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標籤: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

  夜已深,天漸涼。卻無眠!

  日子在一天天地過去,不舍晝夜,我們也在一天天地成長,沒有退路,而我們對於成長的感覺——渴望、等待和體驗,卻是真實而美好的,當你終於可以獨自一人面對那漫漫長夜,再次見到黎明的曙光,該是何種心情呢?

  不經意的一個舉動向鏡子里再次看到熟悉的自己,簡單的一瞬讓我讀懂了曾經的天真爛漫已悄然飛逝。驀然回首,從我踏出校門徹底告別我求學生涯的那一刻迄今四年了。說時光飛逝,不是看到歲月的痕迹,而是整個自己已經在不經意間增添了許多成熟!四年,是走過的路太長?還是旅途中的某些事觸動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或許那時心智還是朦朧的,不知道天有多高或地有多廣了!隨着一股衝勁跨越於南北城市,尋找新時代的潮流,感受蘇杭的大自然風光,兜了一個大圈來到了這座古城——西安!從未想過何時該在何地駐足,只是想停下腳步暫時停留。

  某日的某個瞬間,我無意間瞟到了老媽的頭髮,不知何時,縷縷青絲中硬生生地冒出幾根白髮。看着眼前的母親,想想曾經的她,是如此的陌生,又是如此的熟悉。歲月無痕,歲月留痕;歲月留痕,歲月無痕。時光飛逝,稍縱即逝。相對於永恆,一個人的生命就如同墳前跳舞,生便已註定了死。不過,時間從來就是短暫而又不短暫的概念。它讓你覺得自己渺小,卻也總為你在浩瀚宇宙中留了一段,哪怕是極小的一段。

  每一次看鏡中的自己都沒有多少不同,可我明白它終有一天會不同,我真的很怕,不是畏懼死亡的降臨,而是擔心若干年以後找不到自己生命中曾逝去的美景。或許那些美景都未曾擁有過。對我而言,平平淡淡不是我想要的,所謂的婚姻更是一個囚籠,跨進那一步將意味着我所崇尚的自由將和我告別。為此,我從未想過說:找個好人嫁了吧!物以類聚,人以群居。我的某些朋友也同我一樣的想法!可是生活並非隨着個人的意願而隨之演繹,某一天朋友打電話說要訂婚了,某一刻同學告訴我她要相親了,不經意間老媽又告訴我誰誰誰和我一般大就要結婚了。對於這些事我不得不在心底告訴自己“那些人都是瘋子來着”!

  看着時間一點一滴的溜走,心中很是感慨。可是我告訴自己把這件事情想簡單點,這無非也是種選擇。那些及早結婚開始演繹生活的人說不定離婚就是他們那部戲的結局!管他今天誰要當老婆,或者明天誰要做媽呢。見面道聲“恭喜”。背後我還沾沾自喜幸虧自己沒比她早一步做起家庭主婦呢!呵呵呵、、、我是不是把生活想的太過簡單了?可是“簡單”,無所失落,無所擁有,它是對宇宙及人類的深刻理解。不妨大言不慚的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地球。”“簡單”有時就像阿基米德所說的那樣不可思議……

  某些時候,我喜歡靜靜的坐在咖啡廳或茶座聽着優美的旋律,或者在斜陽殘照,流水清風的小路旁散步。山或近在咫尺,路或遙遙無盡,落日反倒充沛了些,風也溫馨了些。拋開世俗的眼光,我依然,依然在一種透明的閑散境界中,讓晚風和餘暉過濾靈魂和軀體,我無疑也漸漸地透明了。

  記得有位詩人曾說:“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要管背後襲來的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所以我想過了,繼續走過我人生中的一站又一站,在人生的旅途中邂逅我生命中的赤壁。

  一潭平靜的秋水,即使是微風的撫摩,也用平靜與淡去拒絕,我心誠如斯、、、

  又是一天結束了,我徹夜未眠,然而黎明已經來臨。這一天將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現在才發現原來世界這樣小,心卻又這樣大,希望那麼遠,失望總是那麼近,一輩子太短又太長。認識自己不容易,駕馭自己更不容易。珍惜現在才能塑造未來。

  有些事情,當我們年少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少。這是無法重視的幸福,是成千古恨的往事。做做自己想做的,管他什麼人言可畏啊,一切夢隨心動吧;再完成人生當中該完成的一個小細節,父母並未想過要你回報多少,空閑的時候只需一通電話,一句問候,給牽挂你的親人和朋友去個關懷將是對他們真情回報的最好詮釋!這樣,旅途才不會缺少什麼,就算一事無成了,時光流逝了。再來句“簡單”還是花開兩岸,記憶永存啊!熱愛自由的人,讓我們行走在消逝中,要在消逝中繼續行走。也許在繼續行走中,你已握住了消逝的意義!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範文推薦:

  • ·彼年間此年間
  • ·泛舟沱江,夢回往昔
  • ·最喜歡的古今四大唯美詩詞
  • ·回往
  • ·我的旅途
  •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網友評論
    我的旅途我的夢回往迄今四年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