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一表彰大會五好黨支部發言材料

七一表彰大會五好黨支部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支部作用發揮好壞直接關係到我們事業的興衰成敗,開展“五好”黨支部創建活動以來,我們從加強黨的思想、政治、組織和作風建設入手,着力建設“五好”黨支部,充分發揮其戰鬥堡壘作用。以下是我們的幾點創建體會:

  一、黨組高度重視,領導機構健全是創建“五好”黨支部的前提

  我局局黨組高度重視“五好”黨支部的創建工作,將其作為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迅速成立了林業局創建“五好”黨支部活動領導小組,由黨組書記傅崗山任組長,黨組副書記、局長周海林任副組長,其他班子成員和局機關支部正、副書記為成員。領導小組成立后明確了職責,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黨組成員分別聯繫1個支部,指導該支部的創建工作的作法,有力地推動了創建工作的開展。

  二、加強班子建設,提高支委能力是創建“五好”黨支部的保證

  有一個好的領導班子,才能有一支好的隊伍,將班子建設好是創建“五好”支部有力保證。為確保創建工作的順利開展,加強支委的戰鬥力,首先我們對各支部委員會及時進行了改選,一批理論水平高,思想政治素質好的同志被吸納到支委會,特別是一些年輕同志的加入,改變了黨支部的面貌,配備堅強有力的支委,充分保證了支部工作的正常開展。二是強化民主集中制建設。班子成員自覺遵守黨的組織原則,如何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團結幹事,增強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是加強素質建設。班子成員積极參加黨務工作培訓班,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目前各支部委員會成員都有紮實的理論基礎、較高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和豐富黨務工作經驗,實踐證明他們思想敏銳,勇於創新,深入實際,求真務實,有力的推進了全局的各項工作。

  三、發展新生力量,煥發蓬勃生機是創建“五好”黨支部的要求

  黨員發展工作是黨支部的重要工作,各黨支部本着“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認真做好積極分子培訓和黨員發展工作,在支部內明確培養建黨積極分子的分工,由兩名黨員重點負責一位積極分子,及時掌握積極分子的思想動態,追蹤培養,堅持成熟一個,發展一個。近兩年共有4名黨建積極分子參加培訓,3名預備黨員轉正,2位同志加入黨組織。由於嚴格把關,我們新發展的黨員和參訓的積極分子,大多數是愛崗敬業、朝氣蓬勃的年輕同志,他們的加入進一步發展和壯大黨的隊伍,為基層黨組織增添了生機和活力。

  四、強化黨員教育,提高黨員素質是創建“五好”黨支部的重點

  黨支部的戰鬥力最終要通過每位黨員來體現,在創建“五好”支部過程中,我們始終抓住黨員教育不放鬆,創建學習型支部,努力提高黨員素質。

  1、抓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

  在思想政治理論學習上,各支部堅持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的原則,在保證每周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督促黨員搞好自學,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相結合,採取讀書、研討、交流心得、參觀等多種形式使思想政治理論學習生動活潑,紮實有效。全體黨員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

  2、抓業務培訓,提高業務素質

  共產黨員不僅要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而且要有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黨支部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通過進一步完善學習制度、獎勵機制、約束機制、保障機制,不遺餘力的推動幹部職工的繼續教育工作,號召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參加在職培訓。目前,我局共有71名幹部職工參加了中南大學院和園林本科班學習。兩年後,我局林業專業本科人將佔59.3%,處於全國縣級林業局的前茅。

  3、抓警示教育,提高拒腐能力

  2004年7月,我們利用半年度工作會議的機會,認真開展了警示教育活動,組織中層以上幹部參觀了長沙市監獄,聽取了職務犯罪人員的現身說法。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邀請縣紀委、縣檢察院有關領導授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預防職務犯罪》的黨課,組織黨員收看反腐倡廉案例報告會等,此外我們還進一步落實黨員廉政建設責任制,有效地提高了黨員的拒腐防變的能力,打造了一支清正廉潔的黨員隊伍。

  五、強化制度建設,規範黨員管理是創建“五好”黨支部的關鍵

  創建“五好”黨支部是一項長期工作,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永葆黨支部的戰鬥力,需要我們形成加強黨建的長效機制,需要我們將一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經驗用制度形式的固定下來,堅持下去,使創建成果得到鞏固和發展。為此,各黨支部按照黨的有關規定,結合自身實際,狠抓制度建設,建立健全支部工作制度,如《黨支部委員會工作制度》、《黨員大會議事制度》、《三會一課制度》、《民主評議黨員制度》、《黨費收繳制度》等。工作制度的完善和貫徹執行,使黨內各項工作有序進行,有章可循,黨員管理進一步規範,促使每一個黨員如何做到正確履行黨員義務和行使黨員權利,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進而增強黨支部的凝聚 七一表彰大會五好黨支部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七一表彰大會五好黨支部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七一表彰大會五好黨支部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