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尊敬的媒體界朋友、各位領導和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國網商洛供電公司的白璐,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故事是:《幸福樂章的彈奏者》。

  朋友,你到過美麗的商洛山嗎?你可曾在商洛的夜晚,聆聽過瀰漫在整個夜空的天籟之音嗎?看,這燦爛的燈火猶如一架碩大無棚的瑤琴迸發的光影,給我們營造出"幸福商洛"的華彩樂章。日夜守護、彈奏這架巨琴的就是:國網商洛供電公司的山地送電鐵軍。而青年大學生,優秀共產黨員,商洛公司運檢室副主任李平,就是這個團隊的突出代表。

  屏幕上這個滿臉書卷氣的年輕人,就是李平。正是這個看似文弱的李平,從離開大學校門的那一刻起,用他堅強的意志,義無反顧的高高擎起秦嶺深處送電工這支火炬, 23年如一日,護衛着總長2300餘公里的主電網骨架送電線路。

  一個有思想的年輕人,在進入人生第一個轉折期時,他經歷的那些難忘的事,對其成長有很大的影響。1997年在滴水成冰的寒冬臘月,李平他們一行五人跟隨老班長王紀凱去巡視川柞線,在原始森林一尺多深的積雪裡,整整爬了六個小時,就在他們向山頂最後兩基鐵塔進發時,狂風夾裹着大雪鋪天蓋地襲來,他們手拉着手都站不穩腳跟。班長只得把李平等三名職工安頓在一個避風的崖窩下休息,然後和另一名黨員相互攙扶着向山頂爬去。3個小時后,當他倆返回時,讓李平大吃一驚,班長的工服多處已被樹枝刮破,手套上沁出斑斑血跡,發紫的臉上眉毛鬍子掛滿冰雪,上下牙磕碰着就是說不出話來,看到這些李平他們便不顧一切的撲上去把他緊緊的抱在懷裡,用體溫溫暖着幾乎凍僵的工友。李平哽咽着說:師傅,你為啥不讓我們一齊上去?班長說:天氣惡劣,都上去太危險。李平倔強的說:那你們……?班長截過話頭平靜的說:我們是黨員!我們是黨員!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這句看似普通的話語如陣陣驚雷,震撼了年輕大學生的心靈,那一刻李平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做這樣的共產黨人!

  李平是個說到做到的實在人,他深知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就必須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關鍵時刻沖得出,危難時刻豁得出。

  2010年7月23日,商洛突降暴雨,短短5個小時,降雨量達231毫米,頃刻之間,山洪爆發、泥石流遍地,無情的洪魔沖毀了村莊,淹沒了農田,災區群眾處在生死線上急待救援。李平在凌晨3點的睡夢中接到抗洪救災的任務后,一骨碌從床上翻起來,邊穿衣服邊電話通知突擊隊立即趕赴災區。就在他剛要出門時,一回頭看見熟睡中的兒子,心裡咯噔一下,便不由自主的輕輕走到孩子身邊,想着媳婦也出差在外,只有9歲的孩子又要孤獨的照顧自己,他鼻腔一酸,淚水一下涌滿了眼眶,他低頭親吻了兒子額頭,在心裡對兒子說:兒子啊,爸爸別無選擇,那麼多等待在生死線上的災民急需救援呀!想到此,李平流着眼淚把麵包、牛奶和水果給兒子擺放在餐桌上,轉身就奔向了災區,奔向了救災第一線。就這樣,他和同志們在泥里雨里連續奮戰,僅用了14天的時間,就全部恢復了山陽、丹鳳縣30餘萬群眾的供電。

  2011年2月23日凌晨2點,當人們正沉浸在春節的歡樂之中時,330kV柞張線發生瞬間跳閘,上級要求:趕在上午十點前消除故障,確保四縣區群眾春節用電。李平受命后,立即帶領人員趕赴事故地點。當時天氣異常寒冷,狂風達到了8級,沿途村民屋頂青瓦都被吹落一地。天剛麻麻亮,當他們驅車來到山下,剛一打開工程車門,只聽咣當一聲巨響,車門就被狂風吹的背折過去。大夥見狀個個變臉失色,不知如何是好。只見李平一聲不吭,提起登山杖,用手擋住口鼻跳下車,向雞冠山頂攀去。一個半小時后等他們到達山頂的鐵塔下時,狂風更加兇猛,人趴在地上連呼吸都困難。氣象條件如此惡劣,誰敢爬上鐵塔尋找故障點!在這進退維谷的關鍵時刻,又是李平沉穩的站起來,從包里掏出一雙乾爽的備用手套戴上,然後一步一步向塔頂爬去。暴風雪肆無忌憚的揪扯着我們的勇士,似要隨時將他撕碎拋向空中,而李平心中想的是,堅持住,再堅持住,就是天塌下來,也要儘快解決故障,讓群眾過一個溫馨的新年!十米他沒停下來,十五米他依然在向塔頂攀爬,工友們知道,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每往塔頂攀爬一公分,就意味着什麼?!看到這個平時文弱的知識分子領導,每到生死關頭,總是挺身而出,他們也一擁而上,同心協力消除故障,為群眾提前供上了電。

  商洛送電線路多數位於秦嶺高山之上,環境複雜,工作條件非常艱苦。李平作為維護團隊帶頭人,他始終和職工打拚在第一線,主動研究解決工作中的技術和管理問題,以他為主研發的15項技術成果和5項管理成果分別獲得省公司科技進步獎和現代化管理成果獎,推廣實施後有效提高了線路防護水平和運維工作效率。今年初,商洛公司首次實現了多旋翼無人機巡檢,李平又迅速制定了山區無人機巡檢6項技術要求和安全管理規定,現已實現無人機巡檢桿塔400基,開創積累了山區無人機巡檢的寶貴經驗。

  23年來,這個表面文弱的青年大學生,用鋼鐵般意志的黨性,升華了自己,他從一名巡線工成長為副主任,並且帶出了一支具有現代素養的鋼鐵團隊!這個團隊經過了南方冰災的洗禮,奧運保電的考驗,陝南特大冰雪等突發事故搶修的錘鍊,已成為一支"天塌下來擎得起"的真正山地送電鐵軍。

  這,就是優秀共產黨人李平同志,用青春年華彈奏出了幸福樂章和精彩人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供電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