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榮幸能走上這演講台,向大家講述我身邊優秀黨員平凡而真實的點滴小事。我演講的題目是:細微之處見精神。

  一顆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大樹;

  一塊鈾石,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

  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他,一個平凡、樸實的基層幹部,個子不高,卻有着時刻為民着想的思想高度;眼睛不大,卻能看到群眾內心深處的迫切需求。他就是我今天要講述的主人公、綜治辦主任——(?)。他從不炫耀連續六年得到縣人民政府嘉獎的榮譽,從不顯擺多年來辛勤工作的累累碩果。十年的辛勤工作,換來的是連續四年的紅旗鄉鎮,換來的是穩定的民生。接觸尹主任才一個月的時間,我卻一直在思考,他為何如此的優秀?是態度,是責任,更是一種奉獻。

  2000年結束了他的部隊生活,投身於(某地)的基層建設。到(某地)的第二年他便擔任機關司務長一職,同樣是機關群體中的一員,廚房、菜場常常是他身影閃爍的地方;他,整日與爐火、汗水為伴,始終滿懷熱情帶領炊事人員默默耕耘在三尺灶台旁。每每談起?,同事們首先想到的是他臉龐上常掛着他那招牌式的笑容和他那對工作的敬業精神。他對炊事的嚴格管理卻是一個非常“固執”的人,他的“固執”在於對炊事人員的工作上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看到同事們吃得飽、吃得好,我就特別開心。”這是那時的司務長掛在嘴邊的話。每次飯後還在食堂的同事發現,司務長?有個“怪”習慣,每次飯後,他總是在各飯桌前轉悠,認真研究哪道菜比較“暢銷”,哪道菜“滯銷”,然後結合書本知識、同事的意見和建議,指導炊事人員改進烹飪方法。“大嬸,人家的魚比你的新鮮,而且價格又實惠,我看是熟客才跟你買的,你就便宜一點賣給我吧。”以前,在農貿市場,人們常會看到跟賣菜的大嬸在激烈地“討價還價”。提起司務長?,當時的菜農有感慨和體會:“這個的司務長啊,真是農貿市場‘討價’能手咯,雖然花的是公家的錢,他可是一分一毛都不放過啊。為政府節約了不少開支哩,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起得早,睡得晚,沒有節假日,沒有正常的休息,這便是司務長和炊事人員的生活。但?從沒有任何怨言,還是一如既往地堅守在崗位上,因為他的盡職盡責和無私奉獻,當年他為政府節約開支兩萬多元。這一份無私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也將是我永恆的追求!

  “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這是?的真實寫照。

  2005年當選為綜治辦主任,他獲得了一個更廣闊的平台去服務群眾。在他的努力下,我鄉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連續五年無民轉刑案件,無刑釋解教人員再犯罪案例,無重大群體性事件,無安全生產重大事故,我鄉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連續四年被縣人民政府評為紅旗鄉鎮。這些優異的成就不是偶然,是辛勤工作,無私奉獻,點滴積累的成果。

  在綜治辦工作的第三個星期,我有幸參與了尹主任調解矛盾的工作。一起交通事故,傷者家境貧困,由於傷方訴求得不到滿足引發糾紛,調解中尹主任不僅講究原則,以事實說話,同時也講究人文關懷,妥善地將矛盾化解,事後,尹主任還買了水果去看望了傷者,當傷者得知來意后,銜着淚水說:“尹主任,您真是人民的好公僕!”是的,真是這點滴的奉獻,讓他成為了一個不平凡的人。

  一個基層幹部,他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沒有響亮的豪言,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着“奉獻”和“責任”。

  歡喜做事,事勞而不覺其累,

  良友伴行,路遙而不覺其遠。

  我深知我身邊還有許多優秀的黨員等待我去發現,我因身邊有這些優秀的黨員感到驕傲,我因身邊的每一股奉獻的力量感到自豪。我想通過這次演講的機會,呼喚所有黨員共同關注社會,關心群眾。願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有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的博大胸懷;都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壯志豪情;都有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躬行的堅定信念。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共同追求!

  謝謝大家!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局(台)在過去的一年裡,不斷的改革創新,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在這個過程中,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服從局(台)的大局需要和組織分配,從技術部門調到總編室播出部工作,在新的工作崗位和環境中,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取得了一些進步和發展。將我評為優秀黨員,我一方面感到無尚光榮,另一方面又誠惶誠恐,因為有那麼多的同志,那麼多的黨員,他們都非常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過去的一年,對我自己來說,確實是不平凡的一年。隨着改革的發展,自己熟悉的工作環境變了,多年來自己積累的技術無用了或者說不那麼有用了,朝夕相處的同事各自到了新的工作崗位。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深深地認識到,只有從頭開始,不斷地學習,努力地工作,儘快地適應新的發展需要,為局(台)的各項改革工作做出貢獻,才是正確對待變革的態度。我從技術部到播出部工作的時候,播出部的硬盤播出系統正在建設之中,時間緊,任務急。自己在計算機方面基礎也不好,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我和播出部的同志們一道,日夜加班,邊干邊學,終於使硬盤播出系統如期試播。看到播出的電視畫面,我們這些每天都和電視打交道的人,第一次在心頭湧起無比的欣慰和激動,因為這是我們辛勤勞動的成果,她凝結着我們的汗水和奉獻。

  我們的硬盤播出系統是自行設計應用的,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是獨一家。這樣的系統運用於電視台的實際播出,是一個大膽的創新和嘗試,在帶來新技術所具有的優勢和效益的同時,也承擔著創新所必然存在的風險,對我們從事播出工作人員也是極大的考驗。系統在實際播出中會出現什麼問題,如何保證電視台的安全播出指標,怎樣才是合理的工作程序等等,這些都沒有現成的方法和經驗供參考,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摸索,不斷的及時總結。試播初期,我們的工作猶如打亂仗一般,每天為播出疲於奔命。面對壓力和困難,我們還是很頑強地工作着,大家互相幫助,相互學習。我們不時地組織交流,不斷地和總編室領導一起總結和分析,探索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辦法,為解決一個問題,我們常常工作到深夜。靠這樣的勤奮和努力,使我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使播出部的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軌,並形成了一套比較合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年我台節目的大面積改版、春節長假、以及全市“兩會”和全國“兩會”等重大任務,我們順利完成。

  目前,我們的播出工作由於新技術的採用,效益非常明顯。播出部由原來的12人減至目前的7人,屏幕上再也見不到“藍場”,“磁跡不正”等原來模擬設備所特有的現象,而且節目播出準點到分秒不差,播出事故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以上。新技術的應用不僅帶來了這些好處,還鍛煉了我們這一批人。

  播出部作為全台電視節目播出的最後一關和出口,承擔著更大的壓力和重任。為確保日常安全播出,把好關口,在2004年質量年裡,我作為播出部的負責人,每天深入機房,踏踏實實地實際操作,熟悉每個工作步驟和程序,從中思考和提煉合理的規則,找出薄弱環節和潛在的隱患,並及時加以糾正。標準文件的寫作已經改了4,5遍,我們仍然不滿足。今年我們部門開展了自查自糾,崗位練兵,事故隱患反饋單制度等,事故和事故隱患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播出部新的工作環境帶來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工作氣象。工作人員年輕人居多,他們有熱情,反應敏銳,但播出部的工作較繁雜,適應工作積累經驗還需一個過程。現在,三個頻道的編表文件數達500多個,參考的表格就有4、5份,還要審片、監看、清空素材、播出檢查、掛屏飛字等等,一個完整的工序要多班完成。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半點差錯和紕漏。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以身作則,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帶頭完成較複雜較麻煩的工作,為其他同志的工作盡量創造好的條件。工作中不挑不揀,不分範圍,不計較名利得失,勤奮好學,不恥下問。我的計算機知識基礎不是很好,現在的工作又跟大量的電腦打交道,為了提高自己的計算機知識水平,我抓緊時間不斷的自學,彌補自己的知識缺陷,同時還自費報名參加電腦認證的培訓班更深入地學習。我希望能夠以這種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工作熱情,帶動和影響我們部門的年輕同志,一起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忙碌的一年,辛苦的一年,也是我感到很充實的一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發揚過去工作中的成績和優勢,找出和修正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挑戰自我,不斷進步。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三)

  在“七一”我們黨的生日到來之際,很高興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向各位領導彙報、和各位同事們交流我在遠安縣鳴鳳鎮掛職鍛煉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收穫。此前我已經在掛職結束的總結中較為詳細的介紹了我的工作情況,因此在這裡我就只簡單介紹工作,然後着重談談我在基層掛職一年的收穫和體會。

  我一年鄉鎮的工作概括起來就是“六個一”:一個是在鳴鳳鎮領導班子中,我分管宣傳這一項工作,同時還協助招商引資、社區建設和項目建設,一年來我分擔的這項工作走在了遠安縣各鄉鎮的前列;第二個是聯繫了鳴鳳鎮花園村500畝的“移民高效生態農業示範基地”,為這個農業產業化基地提供了一些指導和服務;第三個是聯繫了宜昌綠野沖菜有限公司這一個企業,並為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和銷售提供一些服務;第四是幫扶了鳴鳳鎮季家村一組的季光元等三個貧困戶,為他們指明致富門路,送去致富技術,幫助發展生產脫貧致富;第五個是為鳴鳳鎮辦了一件實事,義務為鳴鳳鎮組裝、維護了二十幾台電腦,並做出了鎮局域網的規劃設計;第六是寫出了《積極增加農民收入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關於鳴鳳鎮農民增收情況的調查研究》和《激活民間投資 加快小康建設DD關於遠安縣鳴鳳鎮激活民間資本,促進私營經濟發展的調查報告》兩份調查報告。

  以上是我在鳴鳳鎮一年掛職的主要工作,下面我着重從三個方面來談我的收穫和體會:我眼裡的基層、我身上的變化、我心中的感受:

  一、我眼裡的基層

  以前在記者崗位也常下鄉,有時也在農戶家住上一兩天,但那大多是走馬觀花、霧裡看花,對基層的了解也是皮毛。到鄉鎮掛職以來,每天接觸到的都是農村的事,做的也都是服務群眾的事,按照要求每個月到農民家裡同吃同住同勞動,我已經不再是一個觀察者和記錄者,而是一個參與者和實踐者,並直接進入了基層政權的運作系統,這樣就能全面深入的了解到基層的情況。一年來我看到和認識到的基層大致有以下三點:

  1、基層的工作:在艱苦環境里奮發有為

  基層的工作環境艱苦,夏天沒有空調(鳴鳳鎮就書記、鎮長然後是會議室共三台空調),冬天沒有取暖器,進村入戶要騎自己的摩托車、自行車(全鎮就兩台工作用車),這是硬環境,基層工作的軟環境也同樣艱苦:工作面廣、服務對象素質普遍不高、工作中經常進退兩難、矛盾很難調和等等。就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有大量複雜、緊急、難度很大的工作要做。基層的廣大幹部絕大部分都不講條件,少有怨言,認認真真的履行職責,做了大量默默無聞的工作,也干出了很多成績。他們的成績和榮譽,都是靠汗水拼搏出來的,能被市裡評個先進,那不知要克服多大的困難,付出多少的努力。

  2、基層的幹部:在辛苦工作中昂揚向上

  在鳴鳳鎮工作后,我經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們鄉鎮幹部不是一般人乾的!這一方面是因為基層的工作條件確實很艱苦,更重要的是干這項工作的人很辛苦,沒有無私奉獻、昂揚向上、樂觀豁達的精神和狀態是幹不了的。過去我們很多人都片面的認為基層幹部工作簡單、素質不高、作風粗暴,而我這一年看到的是鄉鎮幹部們克服重重困難,認真履行職責,保證黨的方針政策在基層的貫徹落實。他們還經常不能按時領取足額的並且是不多的工資,每個節假日都要參加輪流值班,但是他們少有怨言,精神狀態都很不錯,有許多的幹部都深受群眾的尊敬和擁護。

  3、基層的群眾:在期盼生活中全面小康

  基層的幹部及時認真的落實了黨在農村的各項政策:稅費改革減輕農民負擔,一號文件幫助農民增收,糧食直補鼓勵農民種糧等,並且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研究制定了如何加快農村經濟發展和城鎮化建設,推進農業產業化等方面的具體措施,建立了當地農村發展和農民增收的長效機制,在當地黨委政府的指導幫助下,基層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堅定,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快車道。

  二、我身上的變化

  當了一年的鄉鎮幹部,我身上發生不少變化。在我掛職要結束的最後幾個月里,鄉鎮的同志常和我開玩笑說要求組織把我留在鄉鎮,他們認為我的言談舉止、思維方式從頭到腳就是一個鄉鎮幹部,能和他們打成一片,真正融入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像鄉鎮幹部這是我外在的變化,更大、更深刻的變化是內在的,是我思想上、觀念上、能力上的提高和改變。一年中我學會了做群眾工作、學會了調查研究,鍛煉了組織協調能力,了解了基層實際情況,增進了和群眾的感情,我感覺變化最深刻的是以下三個方面:

  1、政治思想素質特別是新聞工作者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得到進一步的強化和提高:到鳴鳳鎮掛職后,我的思想每天都在接受教育。在基層、在農村接觸到廣大的幹部群眾,看到他們的生活現狀和工作狀態,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更加具體深入,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認識更加堅定。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黨的幹部,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就是我們的至高利益,我們所有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就是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讓他們過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同時我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作為一個廣播電視新聞工作者手中話筒沉甸甸的分量和我們肩上擔負的責任,也更加深刻的領會到新聞工作者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的深刻內涵。我決心一如既往、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廣大的群眾謀利益。這是我掛職一年思想上的最大收穫。

  2、求真務實的作風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從市裡下派到基層我就感覺像是從“浮”在水面到深入水中,有了很多原先不可能的到的感受。一年來我感覺基層工作的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落實,各項方針政策和具體任務都集中到了基層,需要每件事情都腳踏實地的去完成。在基層工作,沒有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是干不好的,基層不容許有浮誇推諉。鄉鎮幹部走村入戶、腳踏實地的作風,鄉鎮同志們工作風風火火,說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做法,以及他們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還有廣大群眾勤勞樸實的優良品質,這些一直在感染我,深深的教育了我。四月中旬結束掛職回台後,本來單位安排我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上班,我只休息了一天,就及時投入到了工作之中。這一方面是因為我離開單位太久了,很想念單位和同事,更重要的是我有了更強烈的工作激情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我是這樣做的,因為我真的有了變化。我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求真務實的作風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繼續保持和發揚下去。

  3、以民為本、服務群眾的觀念進一步得到強化,和群眾的感情進一步加深: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廣大人民群眾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是我們服務的主體。在基層每天接觸到的是群眾,每天做的事情都是為群眾服務,群眾有困難首先想到的是黨委政府,黨委政府的職責,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提高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年來我看到廣大人民群眾對黨委政府的信任和期盼,讓我感動:群眾信任黨、擁護黨,把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寄托在黨,我作為一名黨的幹部,要時刻把群眾放在心中,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干群眾之所盼,全身心的為群眾服務。結合到我的工作來說,就是要經常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深入生活,多采編一些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社會影響較大的,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的報道,從根本上杜絕我們的新聞報道脫離群眾、脫離生活,群眾不愛看、不愛聽的問題。

  三、我心中的感受

  一年基層工作的經歷,讓我覺得終身難忘,我為自己當過鄉鎮幹部感到自豪。基層很多東西對我觸動很大,我感受最深的是以下三個方面,也就是“三個珍惜”:

  1、珍惜手中的事業

  基層的同志們拿着微薄的工資,乾著辛苦的工作,他們在基層辛辛苦苦幹一輩子,搞的好的才能享受個正科級。鳴鳳鎮有好幾個幹部都是輪流在其他鄉鎮當了十幾年的副鎮長、副書記后,才最後安排到縣城所在的鄉鎮來任職。基層的幹部工作能力都很強,很會做群眾工作,有不少幹部的學歷還很高,鳴鳳鎮和我同年畢業的本科生就有幾個。我在基層經常跟他們說:把你們放到我的崗位,你們一定能勝任,把我放到你們的位置,我還不一定幹得有你們好。所以我一直在想,我憑什麼就能在宜昌工作生活,而他們不少人會在鄉鎮呆一輩子?很大程度上無非是我的機遇比他們要好一些。每每想到這些,我都誠惶誠恐、戰戰兢兢!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手中的事業?我必需加倍努力,干出更多更好的成績,才能對得起組織和領導對我的信任,才能使自己的飯碗更加穩固。

  2、珍惜同事的緣分

  基層的同志們熱情、質樸、真誠、直率、樂觀,女同志還都比較潑辣。他們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單位變動都比較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同志有的已經在六、七個單位工作過了。可能是經歷了太多變動,基層同事之間的感情都很深。我在鳴鳳鎮一年裡,參加了好幾次迎接和歡送同事的座談會,送走了幾個和我同事大半年的書記,每次送同事走,都會有人哭,要走的人也都哽咽無語,他們送我回來的時候也是這樣,有幾個同志淚流滿面,我也是眼睛濕潤,說不出話。這一年讓我體驗到了同事之間深深的感情,地球上六十億人中,大家能到碰到一起已經是很大的緣分了,更何況能在一起工作。我會更加珍惜和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之間難得的緣分,加強團結協作、增進同事感情,一起干好我們的廣播電視事業。

  3、珍惜現在的生活

  基層的廣大幹部群眾生產生活條件還不是很好,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還不是很高,有不少還達不到小康的標準。有一次我到一個在鄉鎮當了十幾年副科級領導的家裡去,沒看見幾樣值錢的東西,我當時有點吃驚。後來我就一直在想,和基層的幹部群眾比,我能有現在的生活,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我的生活也只是很一般,但是我有了這種平和的心態。我更加懂得了生活的艱辛和來之不易,更加懂得了感激,也懂得了很多以前想不通的東西,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當然,珍惜知足並不等於停滯不前,我會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來更加認真的對待工作和生活。

  以上就是我到鄉鎮工作一年的主要收穫和體會,說的不對的地方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