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符振華

  2014年,3月24日,欒川縣安監局局機關黨委結合形勢。以楊岳同志的先進事迹為榜樣,在局基層黨組織中深入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楊岳同志是河南省欒川縣冷水溝村黨支部書記。冷水溝村坐落在伏牛山海拔1390米的高山上,過去十分貧窮。楊岳同志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寬廣的胸懷,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奉獻精神,帶領全村人民擺脫貧困奔小康。

  24日,欒川縣安監局局長候光才帶領我們全局黨員幹部到冷水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調要大力學習弘揚楊岳精神。我局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我洛陽市甚至全河南作為楊岳精神的重要發源地,要把學習弘揚楊岳精神與改進作風緊密結合起來,以楊岳精神為鏡,向楊岳同志看齊。

  這幾天,縣局領導班子和我們全局同志通過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的重要講話。和楊岳光榮事迹,他說,黨性修養不是一句空話,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該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反覆照一照自己,向焦裕祿同志、楊岳同志看齊。侯局長表示,按照“書記嚴於常委班子、常委嚴於縣級領導、縣級領導嚴於科級幹部、科級幹部嚴於一般黨員”的原則,安監局制訂了中層級領導幹部學習方案,採取班子集中學、個人自學、領導解讀學、專題輔導學、影片警示學、現場參觀學、成果交流學等方式,將“實、嚴、細、高”的要求貫穿於學習教育、調查研究、徵求意見、群眾評價全過程,確保時間有保證、內容有規定、過程可監督、效果能驗證。

  安監局副局長徐新華說,焦裕祿在洛陽和洛礦工作了9年,在此期間,“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也逐步形成。焦裕祿精神給企業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多年來,楊岳同志是河南省欒川縣冷水溝村黨支部書記。冷水溝村坐落在伏牛山海拔1390米的高山上,過去十分貧窮。楊岳同志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寬廣的胸懷,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奉獻精神,帶領全村人民擺脫貧困奔小康。欒川縣安監局對焦裕祿精神進行了深入研究和概括,並將之確立為安全精神。可以說,每一個安監局人心中都有一個焦裕祿、楊岳情結,都在牢記和傳承着焦裕祿、楊岳精神。這種精神力量,已經成為安監局加快安監步伐的又一動力源泉,激勵全體員工以自主創新、廉潔執法轉型升級為引擎,以提高效率和效益為著力點,以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安全環境為抓手,實現企業安全加快發展、科學安全發展。

  通過此次現場學習對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是一個新的推動。總書記的講話入心入腦,既生動又深刻,對龍門園區是激勵、是鞭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真正以焦裕祿、楊岳為榜樣,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踐行焦裕祿精神,更要做到教育實踐活動與各項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以發展成果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效果。

  符向毅書記表示,大力弘揚焦裕祿、楊岳精神,就是要勤學苦練,增強工作本領,黨員幹部都應該大力弘揚焦裕祿、楊岳“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學習焦裕祿、楊岳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道德情操,把焦裕祿作為一面鏡子,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真正促進幹部作風持續轉變。

  崔局長、楊局長、關局長表示,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學習焦裕祿、楊岳,就是要學習他的工作作風、公僕精神、道德情操,真正做到心中裝着全體人民。正在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就是加快作風轉變的“東風”,我們要有針對性地對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着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引導黨員幹部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在冷水學習期間,侯局長特別指出我們安監干學習踐行焦裕祿、楊岳精神,就是要學習焦裕祿、楊岳精神,像楊岳一樣廉潔、無私、無畏、正義。密切聯繫企業的作風,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通過學習我們的頭腦才會更加清晰。時時刻刻聽黨話、跟黨走。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楊岳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