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乾隆王朝》觀后感

《乾隆王朝》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乾隆王朝》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乾隆王朝》觀后感

  《乾隆王朝》正在看,很欣賞和珅,至於他是不是貪官就另當別論了。可不能否認,和珅在當官前期,是想當一個好官的,從他查出王亶望、陳輝壽就可看出。後來查辦國泰就有點小人所為,但他的做法非常符合主子的想法,“我們做的要跟得上皇上他老人家的想法,要讓皇上滿意”,從這句話就可看出。

  和珅是一個很會玩弄權術、阿諛奉承的人,詭道詐術用得非常好。在他查辦王亶望時,能夠無中生有、故布迷局,充分利用王的多疑性格,使王露出馬腳,從而輕鬆破案。在查辦陳輝壽時,就更厲害了,利用皇后將陳的偷梁換柱、貪污受賄暴露無疑,給自己省了很多麻煩,正是這兩件事,乾隆看出和珅是個很能幹的人。再這以後查辦國泰時,就帶了很大的功利色彩,完全是照主子的意思做的(而且他也很會體會主子的心意),出發點完全是主子,不是老百姓。

  這又讓我想到另一個人,錢峰。此人真是一位諍臣,是個愛民的好官,但其處世做法實不敢苟同。舉薦奸佞不分時候,愚忠,說白話點,死腦筋。乾隆並不是糊塗人,捐款里有貓膩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是肯定想辦那些貪官的,只是時候未到。想想十個封疆大吏按錢峰的意思一起查辦了,天下不就大亂了,辦那些貪官要慢慢來。在觀賞鳳桐時,不給乾隆面子,人都有那麼點虛榮心,皇帝就更甚了,他在大庭廣眾之下,確實陷乾隆於一個很尷尬的境地。他性格過於剛直,做事欠考慮,雖然出發點好,為百姓請命,他在那樣一個封建社會,不顧及皇帝感受,結果不會好到那裡,這也就決定了他後來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乾隆王朝》觀后感
網友評論
《乾隆王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