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標籤:三個代表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李金河,是南運轉車間三場行車班組長、黨小組長。值此黨的生日來臨之際,很榮幸能作為出席路局優秀共產黨員進行發言,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同時還有一絲不安,因為總感覺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在座的各位領導、同志們相比,我做的還遠遠不夠。

  1987年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行車工作,有着二十多年的行車工作經驗。在這一崗位上,我勤學苦練,不斷鑽研業務,抱着"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與各工種同事們建立了和諧融洽的工作關係,高效完成了每班生產任務。作為黨小組長和班組長我以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帶領黨員和班組人員實現了出發場行車安全生產15年。在我應盡工作職責的同時,車站、車站黨委卻授予我多項崇高的榮譽,多次推薦我出席局優秀共產黨員、局先進生產工作者,讓我充分感受到組織的關心。下面我從以下三個方面,彙報我的工作經歷。

  一、勤學苦練,不斷鑽研業務

  車站值班員作為行車指揮人,必須熟知車、機、供、電、輛等各系統的業務知識,特別是我們編組站,作為特等技術站,涉及到的工種、業務更為複雜。為了干好這一工作,我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理論考試和接發列車摸擬演練,結合實際,用心揣摩,不斷提高自己業務技能和處理非正常情況下接發列車能力。在學習業務時,我廣泛學習與行車相關的知識,相繼學習了車站調度員、車號、貨檢、調車等工作,了解了車輛的基本構造、機車工作的基本原理、微機聯鎖設備工作原理。近年來,隨着車站新設備、新技術逐步大量投入使用,我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熟記《技規》、《行規》、《站細》等規章制度,採取理論聯繫實際的方法,逐條逐段的思索、分析、理解,活學活用,經常思考如何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適應新形勢的需要,使自己成為車站業務骨幹。

  二、愛崗敬業,高效組織生產

  出發場銜接襄陽、襄陽東、軍供站等多個方向,現有17條到發線,2條客車通過線,日均到達二十多列、出發列車一百多列,是全站最為繁忙的作業場。場內時常有七八上十台機車同時活動。如何在複雜的情況下組織每列列車安全正點的開行,成為衡量一名值班員業務水平的"試金石".在工作中,我勤于思考、總結經驗,根據出發場平行進路多、組織靈活的特點,積極組織平行作業,並做到及時與車站調度員聯繫列車到發計劃,合理安排運用接發列車股道,對在接發列車時可能干擾作業的進路做好預想。儘可能採用平行進路,減少作業之間相互干擾,提高作業效率,多次創下了接發列車記錄。我還認真總結工作經驗,如:防錯辦細化措施、電力機車接入無電區、機車對向放入同一股道,轉線作業接入錯誤股道、非正常作業卡控重點等,編印成冊與班組成員進行分享,加強自控,互控,他控,實現了班組多年安全無事故。

  同時,我始終抱着"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簡單的說:就是工作沒有壓力,生活積極向上。做好聯勞協作,與各單位、各工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時常與班組成員交流、談心,並把這一理念灌輸到職工的腦海中,使他們沒有壓力保持旺盛的精力,讓他們在輕鬆的工作環境中,高效完成本職工作。

  三、樂於奉獻,增強班組合力

  2008年任黨小組長和班組長以來,我意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更大了、擔子更重了。為了團結和帶領班組人員干好本職工作,我甘當同事們的"勤務兵".由於車站改造,增設六場、軍工站,人員儲備不足,特別是行車工種,人員緊張,這種狀態持續了近3年。我除了管理好班組外,還要擔當備班的任務。班組現有成員21人,有20人工齡達到了20年以上,也就是說我每年正常替班要替300個班,遠比一個職工正常上的班要多,加上職工學習、培訓、療養、病事假等,連續幾個月倒班是常事,常常感到筋疲力盡,但是看到同事們能夠開心工作,我無怨無悔。我還積極做好班組的後勤保障服務,出發場信號樓距離車站、車間較遠,我常常奔波車間與崗點兩地之間,大到發的勞保備品、小到一份文件,及時領回,發放到大家手中。同時,我還熱心幫助同事們解決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難。2014年的一個夏天,我了解到信號員李志選的母親曾走失過。得到這一消息,我立即找李志選本人交流、談心,了解到:其母親於前幾年車禍后,大腦逐漸失去意識,長期看病吃藥,每年醫藥費在3-4萬元,其父退休金不夠母親醫藥費用,妻子懷孕在家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難。我把這一情況向車間做了彙報,經過上級部門層層彙報,於當年,李志選同志領到了路局重困戶的救濟。再次與李志選談心時,他發自內心的表示:感謝組織關懷,解決了他燃眉之急,使他能安心工作。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彙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加強學習,嚴於律己,時刻牢記組織的關心和培養,繼續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技能水平,為成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而不懈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路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