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是五年二班的秦志鵬,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就在我們班》。每年的三月份,全國上下都要掀起學雷鋒的熱潮,雷鋒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在平凡的軍營里,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是新中國青年的楷模。

  我們學校每年都要在春季開學時,舉行學雷鋒活動,我和同學們就絞盡腦汁想去做一些大事情,越是轟轟烈烈越好。然而,每次都是無功而返。結果學雷鋒只能停留在口頭上,並未付諸於行動上。最近,從我們班的一個人身上,我真切的看到了雷鋒的影子,她就是五年二班的衛生委員蘇馨同學,她每天不用老師和班長的督促,帶領值日生打掃班級衛生,擦窗檯、擦桌椅、拖地、擦黑板等,別人都是每周值日一次,可她卻是天天值日。在甲流防控時期,每天的早自習,她還負責給班級發熱感冒的同學測量體溫。我校實行甲型流感零報告制度時,她每天都會及時去衛生室彙報,從未間斷過。每天的課間、午間,她都要督促檢查班級的衛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還負責監督班級的桌椅擺放,每次看到擺放不整齊,她都親手教同學擺整齊。還從家中拿來指甲刀,為住宿的學生剪指甲。因為她家住在大八浪村,所以每次勞動時,她都主動帶工具,還儘可能為遠道的同學帶工具。每個星期五放學后,她都帶領大八浪村的同學把地面拖乾淨,把桌椅擺整齊,把消毒工作做得完全徹底。在她的影響下,我們班的同學都能熱心為班級服務,勞動時大家爭先恐後,專挑臟活累活;打水、運水時,男生踴躍參加,拖地、擦桌椅擦窗檯時,女生積極主動,拾錢拾物主動上交的事例更是層出不窮,現在我們的班級好人好事屢見不鮮,大家都為集體着想,為他人着想,無私奉獻,這不正是雷鋒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偉大的雷鋒精神,請大家記住,她就是我們班的品學兼優、充滿愛心、熱情活潑的小雷鋒——衛生委員蘇馨!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二)

  同學們,今天是3月1日,星期一,到星期五,是3月5日,你們知道3月5日是什麼日子嗎?對,3月5日,是學雷鋒日,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文明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今天我們在升旗儀式上再一次進行廣泛宣傳,主題是:學雷鋒,做校園的文明使者。

  一提起雷鋒,中國人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二十二年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言行,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等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和安慰。

  是啊,自從毛澤東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以來,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可是,多少偉大的人,偉大的事,哪個不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弄傷了,於是她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在她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而這個快樂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三八”婦女節,你送給媽媽一本字跡清秀的作業,或為她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或為她聲情並茂地朗誦一篇課文,獻上一曲動聽的歌等等,來表達你對媽媽的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我們都希望別人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關愛自己,幫助自己,那種被關愛的感覺是幸福的,甜蜜的,快樂的!相反,別人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幫助。是啊 ,只有人人都奉獻自己的愛,我們的世界才能永遠充滿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那麼,我們具體可以做些什麼呢?我建議大家可以在班級中開展以下活動:

  一、搜集一些雷鋒叔叔的故事,舉行故事會,從而了解雷鋒,學習他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二、利用班隊課,開展一次怎樣學雷鋒的討論會,可以制定一些班級的或個人的學雷鋒行動計劃,並把計劃落實到行動上。

  三、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或親自做的好人好事、或是文明舉止記錄下來,參加少先隊大隊部舉行的“我與文明同行”徵文演講比賽。

  同學們,我們可以圍繞友愛同學、凈化校園、保護綠化,文明用餐,勤儉節約等方面開展學雷鋒活動,開展文明禮儀活動,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以雷鋒為榜樣,與文明同行,做校園的文明使者,做校園的小雷鋒。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 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為社會獻一份愛》。

  陽春三月,除了蕩漾在身邊的春意,也有一個人,恰似春天一般吹開人們的心扉,吹化人與人之間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戰士——雷鋒。

  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記得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 ,不能缺少雷鋒精神。

  講到這裡,也許有的同學可能要問:我們現在還小,是個學生,我們又能做什麼 呢? 下面我講的場面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同學生病時你為他(她)端水,送葯,下雨 天你把手中的傘伸向淋雨 的同學,在放學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紙屑,你順手揀起扔進垃圾桶……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

  在生活 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 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無論我們現在學習,還是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娶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有了雷鋒精神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同學們:四十多年前,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現在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學習 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鋒叔叔這種奉獻的精神,讓“學雷鋒”活動滲透在日常活動中,使其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為我們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祖國的發展需要我們,而我們的發展需要雷鋒精神。最後我想用一句歌詞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