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和九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志做起。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一)釘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只有深入進去才能看到實質,才能有所收穫。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工作,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為鐵路保駕護航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

  (二)一心為公

  雷鋒同志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的精神讓我們每個人深感佩服。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一名警察,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在學習雷鋒活動中,我們有了很大的收穫。

  (三)團結一致

  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中生活學習工作,更要學習他這一點。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所務建設和管理中都湧現了一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中堅力量。以所為家,所榮我榮,所恥我恥。

  (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作為人民警察更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踐行者。

  (五)正義的雷鋒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正義、勇敢、奉獻、節約,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我們要學習他,也不僅是做一件或兩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內涵,領會其精神實質后,真正的一種體現在行為行動中的精神。今年的學雷鋒活動月即將結束,但是學雷鋒活動遠沒有停止,我們會把他作為生活和學習、工作的榜樣,勇於奮鬥,不停探索,積極進取。

  篇二: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的故事應該說早有耳聞,年少懵懂的時候,只知“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剛踏入社會的時候,發覺我們的周圍有很多“雷鋒的影子”;再次在公司學習“雷鋒的故事”后,才對雷鋒的整個價值體系和精神內涵有了一個全面的了解。

  雷鋒的精神其實是中華名城傳統美德的一個集合體,集中體現了傳統美德中的“仁、義、禮、智、孝、忠、勇、恕”,同時在新時期賦予了他新的內涵。比如“愛崗敬業精神”和“刻苦鑽研精神”。

  其實縱觀雷鋒的故事,我發現我們反覆傳唱和咀嚼的雷鋒精神其實只是雷鋒同志的日常生活表現或者說是他的一貫作風。所以說“雷鋒精神”是雷鋒同志的人性中最美麗的光輝。

  時至今日,學習雷鋒已經成為社會的一股風潮,尤其是2、3月份。但是我想我們學習的不應只是高度概括的“文字精神”,而應該如何真正把雷鋒精神融入自己的精神和價值觀中,成為自己“人性”的一部分。

  3月只是一個時間段,過往的很多年,學雷鋒往往在3月過後,就偃旗息鼓。因為今天的我們弘揚和學習“雷鋒精神”摻雜了太多的功利色彩,學習雷鋒往往只是標語口號;或是某些人粉飾自己的一件道具;更有甚者,只是某些人強權自我、蒙蔽人心的一件工具。

  篇三: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響應學院團委“弘揚雷鋒精神,爭做青年志願者”號召,3月10日下午,xx農業大學xx級xxxx班團支部組織了“學雷鋒——走進敬老院”的活動。這天天氣很好,我班學雷鋒活動小組第一組的十一名男同學在班長的帶領下,滿懷激動的心情來到xx敬老院。一幕幕感人的場面綻放眼前:有的拿掃帚打掃院子,有的抄鐵杴清理雜草,但主要還是為敬老院掃除殘雪。而第二組20名女同學在團支書的帶領下細心的幫助老人打掃房間拖地,有陪伴老人聊天,還分頭擦起了窗玻璃和樓梯扶手、欄杆,連牆壁上的浮塵、蜘蛛網都一絲不苟的一一清理乾淨,給老人們營造了溫馨、舒適的環境……在與老人拉家常的過程中,同學們活潑天真、談笑風生、噓寒問暖,都流露出對老人的敬意,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濃濃的真情。此次敬老院之行,以與老人們依依惜別的一張合照精彩落幕。活動充分傳播了學生的尊老思想,宣傳了社會的敬老風尚,滲透了國家的愛老美德。

  雷鋒生前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多麼偉大的情操啊!雷鋒精神概括地說就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英雄主義、社會文明的結合。雷鋒精神反映的是人民的精神追求,代表了社會發展進步的方向,具有永恆的價值,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秀民族精神。雷鋒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所表現的出的是一個革命戰士、共產黨人為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奮鬥的精神。然而,在當今社會中,“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全心全意為人民……”這些蕩氣迴腸的歌曲,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已逐漸消失了。新時代的我們如何去弘揚和培育優秀的民族傳統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呢?隨着社會的發展,中國加入wto、全球化腳步的加快,我們更應該撿起這些不該丟的寶貴財富。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將不斷的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光輝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雖然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沒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們要用真誠和熱心,用雷鋒精神來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標。

  我們更不能忘了他的螺絲釘精神,還記得那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那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地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這是雷鋒同志在日記中寫到的一句話。作為在雷鋒精神鼓舞下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更加感受到雷鋒精神的偉大。雷鋒用他暫短的一生能夠激勵幾代人的成長,是因為他所具有的高尚品質贏得人們的愛戴和崇敬。雷鋒精神集中地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體現了共產黨人的特殊品格和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偉大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繼續向前。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