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青年時代屬於我們也只有一次。我最艱苦的青年時期是寒窗苦度的日子;最美好的青春時光是在大學校園度過的那四年;最充實最自食其力的時期就是現在工作着的日子。

  1995年大學畢業邁入社會的門檻,轉瞬已經10年了。十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支持下,在同事朋友的幫助下,我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勤奮學習,積極投身於生產建設的洪流中去。在思想上,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學肯干,講團結、顧大局,守原則。在學習上,我始終奉行一句話:“學習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相信多學一點東西總是有用的。在工作上,我兢兢業業,不怕苦,不叫累,我認為充實的生活就需要用工作來填滿。認認真真、腳踏實地的開展工作,身體力行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是我一貫的為人處事原則。

  每有閑暇時間,靜下心來梳理自己成長的經歷,我總是把自己工作經歷分為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見證了我生生不息,無怨無悔的青春歲月。

  四年的變電值班生活鍛煉了我,讓我逐步走向成熟,學會用理性的眼光來看待生活、看待工作。

  初到變電站上班的時候,有很多的不適應,特別是其與大學生活的極大反差,讓我感到失落,感到彷徨。但是我很快克服了思想上的消極情緒,廣泛閱讀電氣理論、變電設備工作原理及變電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書籍,大量翻閱變電一次、二次接線圖,力求弄通弄懂,首先從理論上武裝自己,然後虛心求教於老師傅,學習變電基本操作,學習事故處理,認真開展事故預想。四年時間,我逐漸從見習值班員成長為一名正值班員。我還積极參加了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在迎香港回歸知識競賽上,獲得二等獎,在市公司舉辦的變電操作技能大賽中獲三等獎。在變電站工作期間,我還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了計算機方面的知識和數據庫應用知識,這些都為我以後的工作提供了寶貴的知識積累。

  三年的用電營業工作磨練了我,催我奮進。用電營業工作相對於變電值班工作,就顯得瑣碎而繁忙,但同時也是最挑戰人的工作。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沒有從事過用電工作的人很難想象出他們在幹什麼,想象不出他們到底有多忙。過去的變電運行知識在這裡派不上用場了,現實的要求是必須儘快熟悉業務,否則什麼微機應用都無從談起。認真和用心,是我學習用電業務最大的體會。

  在用電科的幾年時間,我致力於用電管理的微機應用,首先實現了公司用電營業集中管理,將各供電所用電業務集中納入公司用電科直接管理,加強了對各供電所業務變更的審核。在公司機關搬入新辦公樓之機,我們率先將用電局域網投入應用,實現了用電管理網絡化。在一切條件具備的條件下,我又刻苦鑽研,認真學習電費計算網絡版程序,2000年8月份順利實現了電費計算單機版程序向網絡版程序的轉換。後來又着手開發銀行劃撥、電費儲蓄程序,最終實現了銀行連網劃撥電費、居民電費儲蓄以及實時收費等工作。

  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領導的關懷和支持,離不開師傅們的指導與幫助。對他們。我一直是心存感激。

  用電管理崗位給了我施展才能的舞台,二年的管理工作造就了我,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2002年末,因工作出色,被提拔為公司客戶服務中心主任,實現了從普通職工到中層幹部的躍進。2004年底,在公司人員調整時,又調整為用電科副科長。任中層幹部的兩年多來,我克盡職守,勤懇工作,身體力行,在工作中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使客服中心的各項工作從無到有,逐步走向正規,為全公司營業窗口建設作出了表率。同時,也通過本人的言傳身教,帶領一班人學業務、學技術、學服務,使年輕的、新上崗的同志們在業務技能、服務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同志不僅實現了對用電業務零的突破,而且還快速地成為了用電業務技術骨幹。我本人,年年被評為優秀女職工、優秀女幹部及雙文明幹部。我本人還在2003年湖北省電力公司市場營銷競賽活動中,被評為省電力公司市場營銷競賽先進個人。我所帶領的班組,也獲得了多項榮譽。公司客戶服務中心2004年被評為全省“十佳”服務窗口,2004年還獲市供電公司“青年崗位突擊隊”稱號。

  現在回想,走上中層幹部崗位的兩年是我成長最快的兩年。初上管理崗位的無助和無所適從都在工作的忙碌中得到了釋放,初為人母的無知和無法分身的無奈都在哺兒育女的艱難回味中一天一天的消磨掉了,換來的是客戶服務中心各項工作緊張而有序的開展及小兒呀呀學語的喜悅和滿足。

  2003年是成長的一年,那時的客戶服務中心,是用電營業中心增設的一個機構,只有一個框架,所有的人員和業務都還沒有,一切都得重新開始。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不等不靠,一切從我作起。報裝、收費、報修投訴、電費核算等崗位職責精心設置,業務勤於協作和指導,一切從零開始,一切從我作起,一切從小事作起,逐步推動客戶服務中心各項業務的建立和完善。按照局領導的統一部

  

您正在瀏覽: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網友評論
演講:讓青春無怨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