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一)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周年,也是中國青年志願者行動實施 10周年。四十年來,在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親切關懷下,“向雷鋒同志學習”已經成為全國億萬人民的生動實踐,以廣大青少年為生力軍的群眾性學習雷鋒活動的蓬勃開展,不僅極大地促進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而且在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設方面也發揮了突出的作用。為了隆重紀念學習雷鋒活動四十周年,在全社會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激勵全市人民為深入實施“工業立市”發展戰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市委宣傳部、市精神文明辦、軍分區政治部、團市委,今天在這裡聯合舉行紀念學習雷鋒活動40周年總結表彰大會。

  出席今天會議的領導有:

  市委副書記王寶良同志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靖殿元同志

  市委常委、軍分區政委王偉華同志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家瑋同志

  市人大副主任孫玉生同志

  市政協副主席梁雙印同志

  市紀檢委副書記王洪波同志及各有關部門的領導

  讓我們對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牡丹江市紀念學習雷鋒活動四十周年總結表彰大會,現在開始開會。

  請全體起立--奏國歌。(奏國歌)

  請座。

  同志們:雷鋒精神是伴隨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進程產生的時代精神。四十年來,我市社會各界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始終把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活動作為加強和改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精心組織、廣泛發動、深入開展了“五講四美三熱愛”活動、“學雷鋒樹新風”活動、“學雷鋒做四有青年”等有影響、有實效的主題教育活動,不斷賦予雷鋒精神嶄新的時代內涵。特別是近十年來在城鄉蓬勃開展的青年志願者行動,作為新時期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的生動實踐,推動學雷鋒活動進入了一個深入發展的新階段。作為全國開展青年志願者工作的四個試點城市之一,我市相繼推出了青年志願者扶貧互助櫃檯、青年志願者“千街萬戶”行動、青年志願者“綠色行動”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工作項目,廣大青少年在團組織的引導和帶領下,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始終走在精神文明建設的前列。十年來,全市“一助一"”長期結對達5000餘對,堅持常年參與志願服務的志願者達到5萬餘人,組建青年志願服務隊2600餘支。一批批雷鋒式的模範人物和先進集體不斷湧現,為當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樹立了榜樣。

  下面,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家瑋同志宣讀《關於命名表彰牡丹江市學習雷鋒活動先進集體、先進個人暨**年度牡丹江市青年文明號的決定》。(宣讀表彰決定)

  下面,請各位領導為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頒獎。(進行曲)

  首先,請學習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個人標兵上台領獎。

  下面,請學習雷鋒、志願服務標兵集體上台領獎。

  下面,請青年文明號代表上台領獎。

  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掌聲)

  為了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學習先進典型的有關事迹,下面請部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簡要介紹他們學習雷鋒、開展志願服務的感人故事。

  首先,請致富思源,富而思進,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學雷鋒先進個人標兵,個體私營業代表牡丹江市四季園藝公司經理於水麗同志上台發言,大家歡迎。(報告)

  下面,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寧願自己千辛萬苦,不讓他人一時為難的學雷鋒先進個人標兵,青工代表牡丹江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女子巴士車隊駕駛員韓玉敏同志上台發言,大家歡迎。(報告)

  下面,請立足本職,廣泛發動社會力量開展共建服務的學習雷鋒、志願服務標兵集體,牡丹江市環衛處青年志願服務總隊隊長李穎同志上台發言,大家歡迎。(報告)

  剛才,受表彰的學習雷鋒、志願服務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結合各自經歷,介紹了自己在雷鋒精神鼓舞和激勵下,學習雷鋒、參與志願服務的感人事迹,交流了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體會,表達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的決心。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所做的無私奉獻和高尚品德表示崇高的敬意!(掌聲)

  下面,請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個人標兵陳寶柱同志代表全體受表彰人員宣讀倡議書。

  倡議書表達了受表彰同志和全市人民的心聲,希望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倡議,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榜樣,弘揚正氣、愛崗敬業,倡導時代新風,共建精神文明。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市委副書記王寶良同志做重要講話。(講話)

  王書記代表市委所做的講話,充分肯定了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深遠歷史意義,站在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建設小康社會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新形勢下開展學雷鋒活動和青年志願者行動的重要現實意義。希望大家按照王書記的講話要求,堅定信念學雷鋒;服務人民學雷鋒;艱苦奮鬥學雷鋒;刻苦鑽研學雷鋒;愛崗敬業學雷鋒,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和造就更多新時期的雷鋒。

  XXX市紀念學習雷鋒活動**周年總結表彰大會到此結束。讓我們用掌聲歡送各位領導退席。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 (二)

  主持人男:敬愛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女:很高興又和大家在一起。

  主持人男:一起分享這特殊意義的一天。

  主持人女:今天是"向雷鋒同志學習"第**個紀念日。

  主持人男:在這**年裡,每一年的這一天,在全國都會掀起一股"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

  主持人女:雷鋒同志雖然遠去了,但他的精神依然尚存人間。

  主持人男:在我們剛記事的時候,每一年的這個一天,都有一首熟悉的歌曲在我們耳邊唱起。

  主持人女:響徹整個祖國大地,回蕩在人們的心田。

  主持人男:每當唱起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都會禁不住顫抖。

  主持人女:每當唱起這首歌的時候,我內心和思想都會為之升華。

  主持人男:《學習雷鋒好榜樣》

  主持人女:下面就讓我們一起,高歌頌讚。

  合:《學習雷鋒好榜樣》

  主持人男:一首歌,唱響了**年,一個精神在華夏民族永久地傳遞着!

  主持人女:是啊,前言萬語難表心頭之感慨,內心之激昂,似乎雷鋒就在我們中間。

  主持人女:3月5日,這不是一個只有口號沒有行動的日子。

  主持人女:3月5日,這是一個精華和洗滌人們心靈的日子。

  主持人男:每一年的3月5日,在我們中間,都會湧現出一批批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活雷鋒。

  主持人女: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聆聽我們身邊活雷鋒的感人事迹!

  *****閱讀身邊材料*****

  主持人男: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我們沒有發現的,很多默默無聞為我們這個集體,為這個社會而付出的活雷鋒。

  主持人女:這是一種精神,一種思想和品德,一個學習的榜樣

  主持人男:在這裡沒有嘉獎,沒有證書,但它的意義更勝一籌

  主持人女:下面,再次讓我們把掌聲送給我們身邊的活雷鋒,也送給我們自己

  主持人男:讓我們接受這種更純凈的嘉獎!

  下面有請各個代表發言:

  *****發言*****

  再進行一些節目.......

  學雷鋒活動結束語稍後本站獻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
網友評論
學雷鋒活動月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