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標籤:讀書思廉 慈善讀本 兩個文明建設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利用空閑時間,在圖書館里借了這本《文明禮儀教育讀本》來看,捧着這本藍色封面的書時,感覺沉甸甸的。因為我知道,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在我們的成長生活中有着舉足重輕的作用。

  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認真地閱讀起來。不時被其中的文明禮儀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除了平時的日常用語、態度舉止以外,還包含着方方面面的內容。如上課聽講的學校課堂禮儀,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的交通禮儀,愛護綠化公物的社會禮儀,孝敬長輩的家庭禮儀。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處處體現着文明禮儀規範。這本書,讓我真正認識到文明禮儀的重要性,也讓我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遵守禮儀。

  中國是禮儀之邦,悠久的文明史素來被人讚歎。那麼,中國是怎樣成為禮儀之邦的呢。“文明從我做起”這句口號,大家都並不陌生,可是誰又真正地把它牢記在心,做出真實的行動。一個個小小的家庭組成一個大家,那就是國家,家就是由一個個成員組成的。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才是最重要的。只有當每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我們離文明還有一段距離。

  文明之花,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管好自己的手腳,管好自己的嘴。文明,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距離,只要彎一彎腰撿一下紙屑,往往文明之花就會在你的心中開放!舉手之勞,會讓自己感到快樂和幸福。文明是一種象徵,熱愛文明,讓文明之花在每個人心中開放,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教育讀本》讀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