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三字經中有這樣一句話:“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意思是說:做兒女的,從小時候就要親近老師和朋友,以便從他們那裡學習到許多為人處事的禮節和知識。

  那麼,什麼是文明禮儀呢?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老師時熱情的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是在公共場所不大聲的喧嘩……簡單地說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觀念。

  在我們的校園中,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比如:下課鈴聲響后,有些同學便橫衝直撞地跑出教室,和其他同學大聲說笑,有時還說出一兩句髒話;有些同學,可能因為一點口角紛爭而不依不饒,甚至拳腳相加;有些同學不注意個人衛生,丟三落四;還有的同學上課不遵守紀律,下課亂跑亂鬧……這些都是很不文明的行為!這些不好的行為大家一定要制止、杜絕。“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的禮儀將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的美好,將使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

  有時,一句誠實、有禮貌的語言可平息一場不愉快的爭吵;一句粗野污穢的話可導致一場軒然大波。“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就是這個道理。在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過程中,我們做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每個人都要學會使用文雅樸實、健康向上的語言,用文明語言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正體現新世紀小學生優秀的精神風貌。

  文明禮儀不在於嘴上功夫,而是在於真真正正的實踐。我想: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文明禮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身邊的每一個動作做起。說文明話,做文明人。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以文明的行為來規範,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文明禮貌,誠實守信,學會關心,學會合作,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做文明禮儀的小主人,讓我們的校園充滿歡聲笑語,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中萬紫千紅的盛開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