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天還在下着雨,文生卻還依舊趕在去京赴考的路上,淋濕了一身,身上的那塊餅,早已發霉。

  ``快,抓住它,別讓它跑了…``

  雨過天晴后,文生被一陣叫喊聲吵醒,原來是有兩位大漢正在活捉那隻白色的狐狸,他們是此地的獵人,捉到狐狸后準備扒了皮去賣,然後再用狐狸的肉做一頓豐盛的午餐。

  ``兩位哥哥能否放了這隻狐狸?``文生看不得他們如此的心腸。

  ``放了?呵呵,說的好聽,沒了它我們就少了一頓的飯錢,要我們放了它,做夢吧!``一大漢用粗廣的聲音喊到。

  ``你們就這麼忍心嗎?``文生不甘道。

  ``忍心?對它們忍心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滾滾滾,哪來的臭書生,多管閑事。``另一大漢喊到。

  文生摸着手指上的那個傳家寶戒指,猶豫了很久,大漢等得不耐煩,抓着文生的衣領喊到:讓你滾!沒聽見嗎!

  文生掙脫大漢,拿出戒指說:這個給你,它,給我…

  大漢愣了一下,拿着戒指看了看說:成交…

  文生看着懷裡的白狐,無奈的搖了搖頭,輕輕的把它放在了地上,說:回家吧,以後小心點…

  白狐看着轉身遠去的那個書生,眼角卻流下了滴滴的眼淚,如果它不是修行的時候差點走火入魔,它才不會落在那兩個漢子的手裡呢,它悄悄的跟在了文生的身後,文生沒有發覺。

  白狐早已修鍊成人,白狐很美,但她卻終究是妖。

  走了很久,文生終於耐不住飢餓,昏倒在了路旁,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了離京城不遠的一家小茅屋中,房屋裝扮的很精緻,文生看的入迷,晃了晃腦袋,這是哪?

  門中走進了一位身着白色裙子的姑娘,美的如天上的仙女一般,文生看的入迷,被白裙女子的問候所驚醒過來。

  ``先生醒了啊,口渴嗎?``

  ``謝謝,不渴,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文生驚醒過來。

  ``我叫小白,這是我的家,你昏倒在路旁了,所以就只好把你送到這了。``小白笑起來很美。

  ``哦,真是給你添麻煩了,謝謝你,我叫文生,進京趕考的,一時耐不住飢餓,所以才昏倒過去,若不是你,我真該露宿街頭了,真的謝謝你。``文生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的,我想不管是誰看到你這樣都會伸手援助的吧,所以你不必謝我。``

  文生在小白家裡沒有住下來,文生說男女有別,對其恩情當來日再報,小白很是失望,卻也不能強求,待文生走後,小白便悄悄的跟在了他的身後,而那所精緻的茅屋,卻隨着他們的離去已經消失不見。

  文生的盤纏已不多了,那碗面,他卻只能買了一碗湯,小白很是心疼,來到文生面前裝作驚訝的說:怎麼是你啊,這麼巧啊?

  文生獃獃的望着小白,看着碗裡面湯,不禁露出了一絲羞愧:好,好巧,你來京城做什麼的?

  小白笑着說:我來探親戚的。

  小白看着文生,心中很不是滋味,然後朝着店老闆喊到:老闆,再來兩碗面。

  文生吃的好飽,小白很大方,把身上所有的盤纏都給了文生,文生不要,小白說就當我借給你的,等你考取狀元別忘了我就行,文生很是感動,文生記住了她。

  還有三天就要考試,文生別無去處,小白讓他留了下來,文生堅持不要,小白無奈,但她絕對不能再讓文生走了,她看到了他一路的辛苦,她很心疼,小白說,如果你不留下來,我就死給你看!

  文生在小白的`親戚`家住了下來,小白做的一手好飯菜,文生每次都會吃的很飽,他總是看小白看的入迷,小白也會很羞澀。

  文生讀書讀的很晚,小白勸他趕緊入睡可他說,在這緊要關頭,不能放鬆精神。

  小白向文生吹了口氣,文生昏睡了過去,小白笑着對熟睡的文生說,有我在,一定能考得上的。

  文生的衣服破了,小白拿着針線給他補了起來,她知道,要是買一身給他的話,他是不會要的。

  文生覺得小白就如賢妻良母一般,誰能娶到她,可真是誰的服氣啊。

  三天很快就過去了,文生去考試,小白悄悄的跟在了身後,文生答題很流暢,他還以為真的是自己寒窗苦讀後的成果呢,他卻不知道小白一直守護在他的身旁。

  考試過後文生精神氣爽,看到小河便下去洗了個澡,小白在岸邊獃獃的看着,覺得幸福極了。

  文生沒有再上岸過,他被水鬼纏了身,小白沒有找到他,小白哭了,她把河水吸干找到了文生,文生變成了水鬼,替代了之前的那個水鬼的位置,小白傷心透了,她狠下心來,她決定去闖一闖閻羅殿,她必須要把文生救回來,別說是報恩,就僅僅她愛他,就足夠了。

  小白闖進來第六層地獄,那個專門關押冤鬼的地方,她看到了奈何橋前的文生,他還沒有去喝孟婆湯,小白飛到了他的面前,把孟婆打倒在地,然後準備朝人間奔去。

  閻王突然當在了小白的面前,大聲呵斥:白狐,你好大膽,閻羅殿里你也敢如此放肆。

  小白膽怯:閻王爺爺,請恕小女無禮,只是這文生本不該死,求爺爺能放他一命。

  閻王臉色大變:笑話!他的生死上天早已註定,豈能容你在此胡作非為,念你即將修成正果,速速迷途之返,方可放你一條生路!

  小白恨道:既然如此,那就別怪小女無禮了,文生我是一定要帶走,否則我就大鬧閻羅殿!

  ``不知死活的狐妖,來人,給我拿下!``閻王大怒。

  小白雖有千年道行,卻也敵不過他們,受盡重傷,卻終於把文生救了回來,而她,卻已經觸犯了天條,玉帝大怒,欲將白狐碎屍萬段!

  文生考進了狀元,可他再也沒有見過小白,他來到了以前與小白住過的地方,卻可惜,房子早已不見,問了路人,他們卻說:這?一直都沒有房子!這兒朝庭不讓蓋房子的!

  文生呆了,還沒緩過神來,卻被那家店面的老闆的叫罵聲所驚醒:對,是他!就是他!他會使妖法,明明是銀子,他走後卻變成了石頭!

  ``對!是他!我也上過一次當!``眾人七口八舌的。

  文生徹底的傻了,他以為那晚在地獄里時的情景就是一個噩夢,沒想到卻是真的,小白真的是妖,真的是妖。

  文生考進了狀元,外面的流言蜚語傳進了皇上的耳里,他決定懲罰文生,文生很是害怕,他已經死過一次,他真的不想再死第二遍,他慌張的跪在了皇帝的面前:皇上饒命,我知道誰是妖人,帶我將她捉回戴罪立功好嗎?

  皇上無動於衷,依舊判他個斬立決,為民除害。

  似乎沒人會同情他,他被綁到了菜市場,大刀快要落到脖子上的那一刻,膾子手裡的刀瞬間的消失了不見,然後便從天而降了一位白衣女子,文生一瞧,果然是小白,皇上龍顏大怒:速將妖女拿下!

  小白雙手一揮,所有人都突然昏睡起來,文生被救了出去,卻被全國通緝。

  文生害怕,這樣一逃,更讓他人認為我是其同夥,那前程可就全毀了。

  文生看着小白說:小白,我找了你好久,你在哪?

  小白把臉轉了過去:對不起,我是個狐妖,現在我被天庭的人追擊,沒法露面,我也想去找你,對不起。

  ``我知道,但什麼都不重要,只要你沒事就好。``

  小白感動的哭了,我抱住了眼前的這個男人,為了他,做什麼都值得。

  文生從法師那得知,狐妖會在十五月圓之夜的時候露出原形,這時拿着斬妖刀砍斷其尾巴,它就會法力全失,到時捉它便可不費吹灰之力。

  十五那天,小白被文生灌醉,文生拿着刀輕而易舉的斬下了她的尾巴,文生扛着小白去請罪,得到了皇上的賞識,將其公主賜嫁與他,文生扣謝龍恩,很是開心。

  小白雖是狐妖,卻即將修鍊成仙,其尾雖斷,卻不會法力全無,文生成親那天,小白化作蝴蝶,悄悄飛走,她說: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把能給的給你了。

  逃出數里,又遇天仙一群,來勢洶洶,小白最終戰敗,押入天庭,等候處理。

  玉帝問道:白狐,你可知罪。

  小白跪着一動不動的說:妖女知罪,但妖女從不後悔!

  ``好一個從不後悔!為了一個凡人,你幾乎喪失了千年修行,`從不後悔`四個字是否口心相一?``

  小白堅定的回:從不後悔!

  玉帝笑道:又是一個為情所困,念你痴心一片,有情有義,故將你貶入凡間,重新修行來過,你,可有意見!

  小白大喜:謝主龍恩。

  依舊在那叢林里,小白在此修行,不料不被那兩個大漢活捉,沒了法力,卻只好任其宰割。

  ``兩位哥哥,這個給你們,它,給我行嗎?``一位年輕書生拿出玉佩問道。

  ``又是你這個臭書生,唉,算了算了,它,我給你好了,我不要你的玉佩了。``

  此人卻是文生,身着破衣爛衫,很是憔悴,小白走後,文生居然思念成疾,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懊悔不已,割去官職,拋妻離去,皇上龍顏大怒,文生被全國通緝,躲在這林中,過野人般的生活,在這叢林里,已找尋小白數載,如今,心愿已得,抱着小白嘆道:只有錯過之後,我才懂得後悔,小白,以後,我永遠不會再讓你受傷害了,永遠也不會…

  小白流下了淚,暗暗說道:愛你,我不從後悔…

  淹#死De魚→梁旺→扣扣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網友評論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