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禮儀也是校園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具有良好禮儀習慣的人首先給人以"賞心悅目"之感,能調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學校,禮儀能使老師與學生、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融洽、友善,使校園的文明氛圍更加濃厚。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4篇文明禮儀演講稿,希望大家喜歡。

  篇一:文明禮儀演講稿

  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想用一首詩來開始我的演講,"有一支歌,我們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鮮花四季開放;這支歌的名字叫禮儀,它的歷史源遠流長…今天我來說一說校園禮儀!

  當燦爛的陽光綻放你的笑臉,當絲絲微風拂過你的臉頰,同學們你們是否感覺到春天來到了。春天是美好的,我們在這美好春天的校園裡做什麼呢?

  當你踏着輕快的步伐走進學校的時候,你是否會想起那些經常手拿掃帚,埋頭辛苦掃地的同學;當你在乾淨、整潔的校園裡漫步徜徉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那些拖拉機車的老爺爺老奶奶的艱辛?我們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應該知道春天的校園是純潔、文明的!

  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同學們,你們怎麼可以漠視那盡情飛舞的果皮紙屑,而不伸出雙手?你怎麼忍心讓乾淨的牆壁,留下各種筆跡和串串腳印,還發出幸災樂禍的笑聲呢?你怎麼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劍影、插隊哄搶呢?你怎麼可以背着師長私自出校門、出家門,全然不顧他們的感受呢?難道你沒有察覺到師長眼神中那一絲擔心、那一屢疲憊。同學們,美麗的校園不僅僅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呀!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學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同學們,讓我們在春天寧靜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陽光下宣誓: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會使我們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樣充滿希望、充滿活力!

  篇二:文明禮儀演講稿

  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代的青少年有理想,有熱情,他們向社會尋求理解和信任,渴望施展自己的才華。然而在這變革和迅猛發展的時代,真正在探索中獲得成功的青年,畢竟是少數的。為什麼許多青年還在理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上失意徘徊,落伍為生活的弱者?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不能正確地認識禮儀與形象的重要。

  渾圓瑰麗的夢想,固然充滿了鮮活的誘惑,但創造精彩的過程,更會滋養你不屈不撓的創造情懷。一個商人靠着自己堅韌的毅力而取得的成就,他的成功與禮儀、形象緊緊地融合在一起,構成了人生最幸福最壯美最起伏跌宕的動人樂章。

  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是否還記得俄國偉大的文學家、哲學家赫爾岑曾經說過:"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禮儀,它比最高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正確認識形象的重要是獲得成功的基石,想想那些事業上的成功者,哪個沒有自己的"光輝形象" 世界球王貝利,開始踢球時,有一次上台自我介紹,由於衣服穿戴搭配不得體,人家罵他"黑貨色搞不出什麼名堂,連最基本的形象也處理不好",這句話給了他很大打擊。但他毫不氣餒,一邊刻苦訓練,一邊美化自己的形象,即使走在街上看到鏡子也要把衣裝整理一番。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了馳騁五大洲的世界超級球星,成為人們崇拜的足球英雄。可見禮儀和形象是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同學們,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篇三:文明禮儀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珍貴的感情。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謝謝大家!

  篇四:文明禮儀演講稿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談社會風氣》

  科技的進步,工商業的發達,經濟的繁榮,到處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樣子,這些都值得我們驕傲。

  但是,今日的社會風氣,卻令人憂心忡忡,搖頭嘆氣。

  現在的公民,吃好的,穿好的,豐衣足食,但卻因此養成了奢侈浪費的壞習慣。看!一些趕時髦的年輕人,為了趕上潮流,每天打扮得"嬌里嬌氣"的,不惜這些衣物的昂貴,花費了不少的金錢。如此貪圖榮華富貴,再這樣下去,怎得了?

  翻開報紙,常看見一些殺人放火、搶劫偷竊的案件報道。現在有許多好高騖遠,好逸惡勞,整日貪圖舒適安逸的生活。於是就投機取巧,去搶劫偷竊,希望能舒適一輩子。但是,他終究自食惡果的。更嚴重的是,敗壞了我們的社會風氣,害人害己,何苦呢!

  更要不得的是,人人都缺乏公德心。河川里有來自工廠的廢水,有垃圾的淤積,既臟又臭。街道的兩旁,儘是一些果皮紙屑和塑料袋,天空也瀰漫著濃濃的黑煙,這都是公民自私自利的行為,促使整個社會變得很沒有公德心了。

  所以,朋友們!別再奢靡沉醉了,為了我們,也為了下一代,一起手拉手,心連心,互助合作,將這些敗壞的風氣剷除,把良好的風氣發揚廣大,使我們的社會走向更光明燦爛的康庄大道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