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競聘上崗演講報告

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競聘上崗演講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競聘上崗演講報告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行政助理 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和全辦每位同志一樣都滿懷希冀和憧憬地迎來了新的一年,也迎來了這次市法制辦黨組給我們提供的這次公開、公正、公平競聘的機會,更給了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學習的機會。在市政府法制辦黨組的領導下,法制辦這個集體為每一位同志,尤其為我們年輕同志營造了良好的成長環境,提供了個人展示才華的空間。這是政府法制工作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需要,也是提高政府法制幹部綜合素質的需要。

  我參加這次競聘的職務是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科員。

  我出生於1979年,2000年7月畢業於佳木斯大學,在校期間擔任學生會主席並於2000年4月加入共產黨,2000年9月到法制辦工作,就職於行政執法監督科幹事,2003年10月省委黨校法律本科畢業。自參加工作幾年來,我受辦領導班子開拓、創新、銳意改革以及全辦上下團結進取的精神所感染,使我有了信心和勇氣參與這次競聘,我的基本條件是:

  第一、具有較好的政治素質和較強的事業心。到法制辦工作以來,雖然一直從事業務工作,但我始終注重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道德修養,積極要求進步,在政治上、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要求自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什麼挫折,都堅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辭辛苦,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始終保持積極向上、刻苦鑽研、紮實工作的精神狀態。2002年夏天,在人員少、任務重、工作量大的情況下,在分管領導和科長的領導下共組織籌備了13期執法人員培訓班,使得全市行政執法人員培訓換證工作得以順利進行,為使培訓工作順利進行和提高發證質量,白天培訓考勤兼顧開車,只能利用晚間和休息時間來完成打證工作,經常後半夜回家,並多次日夜工作在辦公室里,幾乎犧牲了所有的周末,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共打印了4500多本證件,加班超過200個小時。在03年曾受到市直機關工委授予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和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非典先進個人”稱號等單位及上級部門的表揚和嘉獎及群眾送來的錦旗。

  第二、系統地掌握法律專業理論知識。在執法監督科工作得到了辦領導、科長及同志們的熱心指導與幫助,本人也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學習綜合法律知識及有關專業法律知識,較快的進入了工作角色。了解了行政執法監督工作的特點,掌握了做好執法監督工作的必備技能,熟悉執法監督文書寫作,監督的基本方式和基本程序以及處理辦法。同時注意加強政府法制監督的理論探討,並取得了一定成果。在今年全省政府法制研討會上,我所撰寫的《淺議加強政府內部層級監督制度》一文獲得二等獎,及《如何面對行政處罰》在《佳木斯日報》等刊發,我還掌握電腦操作、汽車駕駛操作和暗訪攝象機操作,具有做好監督工作的基本技能。通過工作實踐,結合監督工作特點,我還總結建立了行政執法監督程序、行政執法監督流程圖、監督案件法律文書14種,尤其是03年的監督工作中,由於辦領導和科長的支持和信任,主辦了數件監督案件,使得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法律運用能力及監督實效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第三、具有較強的協調能力。執法監督工作既要規範各執法部門的行政行為,又要對違法違紀執法人員進行查處,還要對各執法部門之間存在的矛盾進行協調。這項工作通常是讓人感覺比較“得罪人”的活。對此,我首先遵循依法行政、違法必糾的原則,用一身正氣去處理查究的違法行為,以維護法律的尊嚴、樹立法制辦的工作形象。其次是注意加強外部協調,從大局考慮,既要運用熟練的法律知識糾正違法行為,規範行政執法。還要通過靈活的方式避免打擊各執法部門的工作積極性,避免執法人員被監督的抵觸情緒,使得我們的監督工作依然在他們的支持和配合下有序進行。

  第四、具有誠實可信、認真負責、嚴謹求實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在待人接物方面我從接一個電話,受理一起案件,答覆一項諮詢坐起,態度和藹,樹立我們辦文明窗口的形象。在組織觀念方面,認真執行領導決定,工作到位但不越位,作風正派,嚴格要求自己。多年來,我之所以能為辦里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是和在做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和支持是分不開的,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

  假如這次我能夠取得組織上的信任和大家的認可,競聘到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科員的崗位,我將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全力協助科長工作,圍繞辦黨組的中心工作,結合政府法制工作的實際,使是執法監督工作上水平、創一流、提檔次、塑形象、求實效。

  “上水平”是指執法監督工作上水平,要選擇新的視角、運用新的思維方式,熟練掌握各項法律、法規、規章,靈活運用執法監督的工作特點,搞好重大案件、群眾反映強烈和深層次的案件的查處。

  “創一流”是指執法監督工作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提高,使執法監督工作再登新台階;通過開展“十佳執法人員”、“十佳法制工作者”、“優秀執法集體”、“十佳執法崗”等評選工作使秉公執法、熱情服務典型上檔次;在以往工作的良好基礎上,繼續發揚成績,使我市的執法監督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提檔次”是指整個行政執法監督工作不能局限於對執法頻率高的部門的處罰行為,還要加強對整體上的行政執法主體、執法程序、工作制度等方面的監督,加強對其他具有行政許可、行政收費、行政審批、行政強制等職能部門的監督,積極總結工作經驗,樹立正反兩方面典型,以及在理論研究和大案、要案的報道上爭取向省一級邁進,為《政府法制》、《行政與法制》和省台新聞頻道供稿,作到省台有聲、省報有字、省電視台有影,搞好對上報道。

  “塑形象”是指執法監督工作應該緊緊圍繞依法治國的總目標,在規範行政執法隊伍、強化內部層級監督的新做法上大做文章,堅持監督與服務並重,通過建立佳木斯政府法制網組建法制網絡體系,通過網絡將我辦的工作職能、監督案件受理、行政複議受理、規範性文件廢止、法律諮詢、政策法規查詢、行政執法主體、行政執法人員資料向社會公布。更多地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加強面對面的監督指導。積極搞好服務、協調工作,為形成市政府法制工作獨具特色的宣傳網絡,監督體系,工作效果,打出我們辦自己的獨特品牌盡自己的一份努力。

  競聘上崗,給我們每個人帶來了機遇,我深知自己還很年輕,還不夠成熟,還存在很多不足和缺點,無論這次競聘結果如何,我都將以此作為前進征程上的一個新起點,虛心學習,勤奮工作,與全辦同志一道在辦黨組的帶領下,開拓政府法制工作新局面,為佳木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nb

  sp;  競聘人:富強

  2004年1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競聘上崗演講報告
網友評論
行政執法監督科副主任競聘上崗演講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