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風送爽,碩果累累,走進十月如同走進一幅世紀的畫卷。

  十月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誕生的月份,是又火紅又馨香的日子。

  追逐十月,是因為十月留下了光輝的詩篇;我們讚美十月,是因為十月是一首震撼人心的壯歌!

  2003年10月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上,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胡錦濤同志強調:堅持科學發展觀,是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的,是在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全面發展的重大戰略思想。

  科學發展觀是我黨“根據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原理,它是總結了國內外在發展問題上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文明進步的新成果,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提出的一種新型發展觀!

  這是一個以人的全面發展為主線的社會整體進化,它遠遠超過了“滿足人類生存”這一簡單的道德訴求。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我們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大力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增強綜合國力,為實現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我們必須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強調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推進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保證一代接一代地永續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貢獻是把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總體布局由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建設“三位一體”發展為包括社會建設在內的“四位一體”,強調全面推進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努力使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相互協調,使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與和諧社會共同發展。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我們黨在深刻總結我國長期以來經濟建設中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現代文明進步新成果的基礎上提出來的,它凝結着幾代共產黨人帶領人民群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心血,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思想的繼承、豐富和升華。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要進一步轉變發展觀念;

  要進一步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大力推進經濟增長方式向集約型轉變,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要進一步轉變經濟體制;

  要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

  要進一步轉變各級幹部的工作作風。惟其如此,科學發展觀才能真正落在實處,才能真正有利於推進我國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地發展下去!

  今天的祖國,成熟偉健,鐵骨錚錚,雄姿英發,鏗鏘的足音令世界驚嘆,每當我們聽到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無比驕傲,我們激情飛揚,我們意氣風發!

  十月,你無言地召喚我們永遠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