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天,誰和我一起嚮往?

秋天,誰和我一起嚮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在哪裡走了多久,天漸漸亮了,雨還在不停的下。陰霾的季節壓得我透不過氣來。這就是秋天嗎?

  我控制自己的情緒,人為什麼會難過,是否追求的一直都是錯誤的東西。

  該上香了,燃一炷香,寄託虔誠的嚮往和無心的遐想。夢就在你執着的地方。

  雨水沖淡了桂花的香氣。也沖淡了我眉宇間的一個愁字。百無寥寂,不停地打開網頁,又不停的關閉網頁。不知什麼時候,心境能像魚一樣在水裡自由的遊盪。什麼時候心境能像雨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不留一點遺憾。

  我總是以忙來找借口,其實又忙的一塌糊塗。朋友約我去爬上,我總是拒絕,從春天拒絕到秋天,每天都是那麼多的事,那麼多的電話,有時候三個電話一起響,我卻不知道該接那個,心理異常的煩躁,何時能靜心啊?生活就像一把煎鍋。我只有受着的份。

  朋友打來電話說他一個人很寂寞,在家無聊,也沒朋友陪他、關心他。聽他說完,我沒有吭聲,倒是很羨慕他難得的休閑。隨後我給他發了個短信,告訴他:沒有人陪,正好享受一個人的好時光。屬意一個人的幸福。生活就是這樣,他總會給你一個快樂的理由;也會給你一個不快樂的暗傷。當然,這全部取決於你的心態,陽光只給會享受生活的人。當我把這條短信發給他的時候,他很快回了,他很感激我,他快樂了。我有點欣慰,快樂和悲傷取決於一個人的想法。和秋天一樣,既是收穫快樂的季節、也是花謝葉凋讓然傷心的季節。

  我走出去了,在深秋的季節我終於走出來了,遠離城市的煩躁,來到了清爽的郊區。江南的秋天還是那麼的綠,水還是那麼的清。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很愜意。放下才能擁有,似乎這一刻我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靜靜的站在橋頭遠望。漫天的黃綠映入眼帘,秋高氣爽,遠處的南山隱約可見,嚮往遠方的幻想化作美麗的憧憬帶我遨遊在深遠的天空,飛過城市的污染,飛過鄉村的煙霧,滑翔在群山峻岭,遊盪在江河小溪。

  心靜了,視野開闊了,思想也就活躍了。於是關掉電話盡享美麗的風光,清澈的河水緩緩流向遠方,偶爾幾隻野鴨劃過水面濺起幾片漣漪,一切俱是那麼自然、和諧、甚至讓人感動大自然的華美。什麼煩惱、什麼繁瑣、什麼傷痛、什麼狡詐,統統煙消雲散,化作烏有。趁我們還活着的時候,就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享受自然給與我們的魅力。

  生活在秋天的季節,看看收穫,看看喜悅,看看秋葉,看看炊煙。我們還祈求什麼。真的想約上好友和我一起在秋天郊遊。品味快樂的人生。你來嗎?

您正在瀏覽: 秋天,誰和我一起嚮往?
網友評論
秋天,誰和我一起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