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自豪 我是九江人

我自豪 我是九江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自豪 我是九江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自豪我是九江人

  千古匡廬,是它忠實的衛士;秀美鄱湖,是它溫情的伴郎;奔騰東去的長江,宛如它腰間飄動的秀帶;波光點點的甘棠湖、南門湖------猶如顆顆鑽石鑲嵌在它飄逸的衣裙上,把它妝扮成一位千嬌百媚的新娘。這--就是千古名城!這--就是魅力九江!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

  九江的四季是那樣的分明。

  春天的雨,綿綿的、無聲的滋潤着大地。桃花開了,油菜花開了,雲霧茶也不甘寂寞,吐出了翠綠的嫩芽,加入到這春的合奏,共同繪就成一幅多彩、嬌艷的山水畫。

  夏天的風,火辣辣又清涼涼的,捲起了潯陽樓上的酒幡,吹動着點將台上的旌旗,它夾帶着甘棠湖沁人心脾的清香,伴着陣陣絲樂,把《春江花月夜》那美妙的旋律縈繞在人們心田。

  秋天的霜,晶瑩剔透,催黃了田裡的稻,染白了地里的棉,激起了水裡的魚,它伴着學子的歡笑,把成熟、豐收、希望和喜悅灑遍了贛北大地。

  冬天的雪,潔白無瑕,它讓萬物披上了霧凇,它讓峭壁懸起了冰凌,它讓候鳥在無垠的鄱陽湖上停下了南遷的雙翅。

  九江的山美、水美、城美、九江的人更美。他們淳樸、他們堅強、他們團結、他們奮進。在這創建和諧社會的新時代,九江人展示着令世人矚目的風采。

  忘不了那九八年的仲夏,肆虐的洪水一瀉千里,吞噬着我們秀美的家園。無畏的九江人與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共同用血肉之軀力挽狂瀾,用生命的燦爛光輝,譜寫了這曲人定勝天的英雄讚歌。

  忘不了那沉重的“11.26”,心愛的家園被毀了,可愛的生命之火熄滅了,九江人又一次創造奇迹,用不屈的信念戰勝了恐懼,戰勝了嚴寒,重建我們更加美好的家園。

  更忘不了九江繪出的宏偉藍圖,新階段、新發展,大工業、大物流、大旅遊,古老的九江伴着“文明九江行”的現代步伐,招四海商客,攬五洲賓朋,迎着“十一五”的春風,用奮進的汗水,正建設一個嶄新的俏九江。

  我自豪,我為家鄉的悠久歷史而自豪;我自豪,我為九江無限美好的前景而自豪;我自豪,我為我是九江人而自豪。朋友們,讓我們盡情釋放一切能量,把九江推向世界,去擁抱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 我是九江人
網友評論
我自豪 我是九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