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文/汪敏敏

  尊敬的老師、評委,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第一組獵鷹隊的汪敏敏。很開心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演講,總結我與素質班一同走過的半年來的時光。回想2013年的日子,我的心中更多的是充實、自信和坦然,我慶幸自己於冥冥之中遇見素質班,並成為其中的一員,追隨着素質班的腳步,參與着活動,經營着友誼,體驗着生活。這一路我在蛻變,在收穫,在成長。今天我想用三個詞來分享我在素質班的蛻變:“我不行”,“我試試”,“我願意”。

  “我不行”。似乎從上大學后我的記憶就已全部清零,我儼然不記得初中高中時候的模樣和性子,只記得是為了高考而戰。削尖了腦袋擠進了大學,然而迎接我的不是聽到的美好,而是一輪一輪的打擊。大一剛開學時參加了很多場面試,學生會、辯論隊等等,幾經拒絕後,我慢慢地縮回了自己的世界,貼上了“我不行”的標籤,於是,我就真的變得不行,生活愈加地迷茫,找不到方向。

  我倔強,我不甘,我開始跟自己說:“我試試”。很幸運,就在我重新開始之際邂逅了素質班,“二十條”、“大學記憶”……深深地吸引了我,瞬間有種找到家的感覺,於是毅然決然的遞交了申請書,並順利的加入其中。第二學期我慢慢地放開自己,參與着素質班的各項活動。從寫稿件、小組活動、班級活動、徒步龍泉山、遊玩張公山寨一路嘗試,體驗了很多以前從未體驗過的生活,精神上也收穫了滿足,我開始熱愛自己的生活、學習,漸漸地對自己有了信心,整個人也變得更主動了。

  不知何時起,我不再說著那句“我試試吧”,而是“我願意”。講到這兒你可能會覺得我有點兒自大,別誤會,我只是多了一份勇氣和擔當。九月初,參加了迎新商戰。兩天的迎新,我走遍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儘管腳底磨出了水泡,但是我依舊堅持,後來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不僅要去做,還要認真的堅持到底,如此你的收穫會遠遠超出你的付出。十月參加了素質班的班委競選。掘金活動讓我明白生存的艱辛;徒步光谷,讓我體驗行走的力量。決賽之際,第一次有勇氣站在台上展示自己,真正地體驗到自信的魅力。十一月,與素質班人共赴兩年之約。與聆聽中懂得了經歷的重要,收穫了精神的財富。室友總說:“你幹嗎要參加那麼多,這些事交給別人干就好了”,我告訴她說:“我願意”。

  是的,因為願意,我才感到內心的充實,生活的美好。忽然間發現,主動的參與和經歷會讓你變得更勇敢,更自信,更幸運。感謝素質班讓我蛻變,讓我成長。謝謝大家!

  作者系12級湖北經濟學院學生 第五屆素質班成員

您正在瀏覽: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蛻變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