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濰坊市寒亭區開元街道安固小學六年級 金老師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為了孩子的教育大事,我們相聚安固小學六年級教室。請允許我代表本年級全體任課教師,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和忠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是你們對孩子的愛,也是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支持和幫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1、學校主要成績

  2012年9月8日,教師節表彰大會,我校榮榮獲教育教學先進工作單位,在濰坊市的小學里,本學期,我校被評為濰坊規範化學校。綜合評比獲得30名成績,全區62處學校

  (2)教學工作

  我姓金,是我們六年級的班主任。我們班的數學教師是張連禮老師,工作特別認真負責。我們班的英語老師是陳恆老師,研究生畢業,今年剛剛調到我們學校,對於英語教學很有經驗。

  (二)學生情況:

  本班學生共35人,是全鄉鎮最大的班級。在4個多月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班各方面表現令人滿意。

  1、學習方面:

  課堂教學中,學生能夠上課認真聽講,上課愛動腦筋,積極舉手發言,字跡工整,學習態度認真、作業認真。

  語文學習我組織學生寫主題學習筆記,循環日記,每日兩首古詩的背誦,製作剪報。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活,提高了學生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針對上次家長會中,家長提出的學生作文難的問題,我特別進行了輔導,欣賞了名師作文指導講座,對學生寫人的文章,寫事的文章,寫活動的文章,寫景的文章,做了細緻的指導,特別是寫作方法的指導,起到很大的效果,學生由原來的怕作文到喜歡作文,起到質的飛躍。受到了教委領導的好評。

  2、其他方面:

  在區體育比賽中,咱班的叢鴻穎同學長跑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發了獎狀。我們班,張亞寧 同學被評為區三好學生,張俊瑩被評為區優秀班幹部 。張亞寧主題學習題目:《寬容的力量是偉大的》張俊瑩 主題學習的題目:《讓生命充滿愛的旋律》張鑫傑主題學習的題目 : 讀《生命因頑強而精彩》有感

  張沛君主題學習的題目: 讀《人間大愛》有感

  王騰騰主題學習的題目: 讀《以信念征服世界》有感

  張碧玉主題學習的題目: 《讀書伴我成長》

  張玉倩主題學習的題目: 讀《傾聽自然的聲音》有感。獲得區主題學習優秀獎。在寒亭區組織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作文大賽。中,有如下幾個同學獲獎:新時代的活雷鋒濰坊市寒亭區開元街道安固小學 六年級 張亞寧。 一件難忘的事‍—“雷鋒叔叔送我回家” 濰坊市寒亭區開元街道安固小學六年級 張鑫傑新時代的活雷鋒濰坊市寒亭區開元街道安固小學 六年級 張俊瑩。

  存在的問題

  我們這個班的學生總體來講,兩極分化比較嚴重。雖然大多數學生養成了一定的良好行為習慣。但也存在着不足之處:第一,孩子大多比較非常好動,自制力較差,違反紀律現象時有發生;第二,自理能力相對較弱,不會收拾桌箱,丟三落四的現象比較嚴重;第三,做事馬馬虎虎,經常忘記記作業,或者作業記錯了,把作業忘家裡了。有的連作業都不寫。

  四、我就本班的實際情況,給家長們提幾個建議;

  1、重視家庭教育

  很多家長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教師的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但我不完全贊同這個看法。誠然,一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師,但他更不能離開家庭,因為家是人們最初的生活環境,父母也是孩子最早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子女都有着言傳身教和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教育孩子不僅僅是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們的責任。

  2、重視對孩子良好習慣的培養

  良好的習慣會讓人受益終生。小學階段是孩子養成教育的重要階段,這包括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等的養成。

  3、存在的問題

  我們這個班的學生總體來講,兩極分化比較嚴重。雖然大多數學生養成了一定的良好行為習慣。但也存在着不足之處:第一,孩子大多比較非常好動,自制力較差,違反紀律現象時有發生;第二,由於嬌生慣養,自理能力相對較弱,不會掃地,不會收拾桌箱和書包櫃,丟三落四的現象比較嚴重;第三,做事馬馬虎虎,經常忘記記作業,或者作業記錯了,把作業忘家裡了,忘拿書了等。

  (1)教育孩子遵守紀律。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常言道,沒規矩就不成方圓。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們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假如哪個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得不好,不僅僅對自己是一種傷害,對於那些刻苦學習,追求上進的孩子來說也是一種傷害,對於我們班級更是一種傷害,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也是絕對不允許的。我們家長,要教育孩子明白,一個懂得規矩,並且自覺遵守規矩的人,才能夠使自己進步,才能受到別人的歡迎。

  (2)教育孩子講衛生。

  集體衛生:存在的問題,7點50上課,7點40才到學校,整理書包,交完作業,上趟廁所,就要上課了。還有的同學正在打掃着衛生,上課鈴就響了。弊端有三,一是影響早晨第一節課的正常上課,第二影響其他同學朗誦古典美文,第三影響自己的發展。所以,當孩子值日那天,及早到學校打掃衛生。希望家長早晨督促孩子及早起床

  個人衛生:存在問題,衣服很臟,指甲又長又黑。書箱和書包亂七八糟,書和本亂塗亂畫,不整潔。個人衛生要搞好,經常洗澡,經常剪指甲,把衣服洗乾淨。教育孩子每晚寫完作業后,整理書包,保持書本整潔。

  (3)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有的孩子不認真記作業,把作業做錯了;有的孩子作業做一半,漏一半;有點孩子書寫馬馬虎虎,龍飛鳳舞;有的孩子一邊寫,一邊玩,不專心,錯誤百出。家長不可小看這些,不認真完成作業有兩個後果:第一,養成馬虎的習慣。對作業不認真,對學習自然不認真,做任何事情都很難認真起來。第二,影響學習成績。第二天上課,老師講,他聽不懂,也訂正不完。

  我知道家長們每天的工作也很繁忙,但請你一定要留一些時間給您的孩子。我相信各位家長在你的事業有成之際,也很希望看到孩子茁壯成長,這樣我們辛苦的工作才會更加有價值。每天晚上,問問孩子一天的學習的情況,監督孩子完成作業,幫助孩子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對作業,幾點建議:第一,給孩子買個小本,專門記作業。第二,要督促孩子養成放學后及時完成作業,認真檢查的好習慣。要求孩子在家做題時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做每道題都得認真審題,明確題目要求后,認真地去做,做完了,一定要仔細檢查。只有平時養成認真細心的態度,考試時才不至於因粗心而丟分。作業的書寫要工整、清潔、準確,當您發現孩子態度不端正時,一定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教育孩子,讓他重新寫。第三,希望家長每天晚上,都檢查孩子作業是否完成,因此他們優秀的成績凝結了家長的辛苦付出和無限關愛。

  關於作業的多少情況。每個孩子的情況是不同的,動作快的孩子會迅速認真地完成作業,質量也比較好,覺得作業太少;但有的孩子邊寫邊玩兒,注意力不集中,當然就會花費很長時間,他們覺得作業負擔很重,因而讓家長也誤以為作業太多。因此,家長要教育孩子做作業,一定要一心一意。

  (3)多鼓勵孩子。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是該適當的批評,但是有的孩子學習已經很用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家長不應該放棄,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應該想辦法讓孩子把學習搞上去。千萬不要指責孩子說你腦子笨死了笨得像頭豬。你也不要說你比某某不行,人沒有可比性的。這些傷害學生自尊心的話一定不要說

  3、安全問題。

  一要提醒孩子上學按時到校;放學及時回家,二要叮囑孩子在校內外玩耍時,要注意安全。孩子在校玩耍時,難免會互相碰撞,發生些小摩擦,請各位家長能夠互相體諒與理解。關鍵在於如何避免這些摩擦,如何處理這些矛盾,這就需要相互間的寬容、大度。也希望家長們多重視這一方面的教導。

  另外,按照是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保衛工作,聘用了專業保安人員,履行來訪登記手續,確保師生安全。希望家長朋友到校來訪時,聽從保安人員指揮,把車輛停放在學校大門口東西人行橫道線以東或以西,以確保校門口交通秩序暢通。

  4、針對學生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繫,及時溝通。

  我覺得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首先要了解學生,要做到真正的效果。有個別的孩子,家長老師兩頭瞞,自己落得消遙自在,結果可想而知。所以,家長朋友們應多和老師聯繫,了解孩子的在校情況,以做到及時教育。

  五、結束語

  家長們,其實最重要的,是從小培養好孩子的“人品”,人格是最高學位,希望你們做好孩子一生的教師!希望我們共同關注我們的孩子,讓他們成為合格的實小畢業生。各位家長,今天我們為著同樣的目的而來,都希望尋求更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都希望我們的孩子健康幸福的成長,我們希望我們的學校教育與你的家庭教育結合起來,共同追求更好的教育效果。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請天下所有的父母記住這樣一句話:“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

  最後幾句話與大家共勉:

  1、以高遠的目標激勵孩子

  2、以嚴格的要求約束孩子

  3、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孩子

  4、以平常的心態關愛孩子

  謝謝大家!希望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

  2013年春節將至,我代表全家提前給你們拜年了,祝願你們全家:健康平安,幸福快樂,萬事如意,來年多多發財!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家長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