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最近一部很火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這部電影取景在南京的幾所高校,看的時候感覺十分親切。去到電影院的時候,我發現觀眾里,有正值青春二三十多歲的人,還有緬懷青春的四十多歲的人,為什麼這些人,都會被這部以青春為名的電影所吸引?我想,這正是因為,青春,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的起點,夢之船從每個人的青年時代起航。今年的“五四”青年節剛剛過去,今天,我要做一個關於青春、關於夢想的演講,演講題目是“青春夢想曲”。

  在我眼裡,青春就像一幅畫,就像一首歌,更像多個樂章交織起來的交響樂,這第一樂章就是“心中有夢”。

  生而為人,與其他動物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我們會讓做夢,我們愛做夢,我們無法抑制自己不去做夢,這個夢,就是理想,就是人生目標。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是在座所有出版人的,更是我們青年員工的,編出一本好書,賣出一本好書,宣傳一本好書,這就是我們青年員工該有的理想。

  青春夢想曲的第二樂章就是“敢於追夢”。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設計師平均年齡只有30多歲,外交部翻譯室的平均年齡只有31歲,百度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6歲,這些青年人不僅心中充滿夢想,而且敢於追求夢想,做出了令人讚歎的成績,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勇敢追夢。

  青春夢想曲的第三樂章就是“勤於圓夢”。停留於腦中的夢想是空想,只有腳踏實地地實幹,才能實現夢想。實幹就是聞雞起舞,埋頭苦幹。就是你追我趕,爭先創優。就是加強專業學習的同時,拓寬各類學科的知識面。青春只有一次,時間不等人。

  我自己是一名青年編輯,來自江蘇人民出版社第一編輯室,我們編輯室自從2009年以來,每年都得到了江蘇省團工委授予的“青年文明號”的光榮稱號,我們在工作間隙自由而熱烈地交流思想,討論選題,個人有困難時同事之間彼此無私幫助,可以說我們編輯室每天都在勇敢地追夢,勤奮地圓夢,每天都在奏響着青春夢想曲。

  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體的智慧是無限的,把個人的夢想融匯到集體的夢想當中去,夢想才能成為現實。借這次演講的機會,我想向各位領導提出一個建議,可不可以在集團和各單位團委的領導下,組織青年員工,定期召開沙龍會,集團下各個單位的青年員工完全自願出席,每期主持人輪流設立,每期主題可以涉及時政熱點、出版業的新聞,還可專門討論一本書、一個電影、一個選題。這樣的沙龍會,可以促進集團內部青年員工之間的互相了解,激發創意靈感,讓我們彼此交流夢想,共同圓夢,一同奏響青春的夢想曲。

  謝謝大家!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二)

  我的心中一直佇立着一朵七色花,一朵含苞待放的七色花,每一片花瓣都載着我的一個夢想。

  曾幾何時,我拿着手中五彩的畫筆在圖畫本上盡情描繪我的夢想。那時,我是多麼盼望自己快一點兒長大啊,去追趕我心中美麗的夢想。

  等啊,盼呀,終於我跨入了青春的門檻,步入了青春的風景線。澎湃着青春的熱血,洋溢起青春的熱情,我和來自五湖四海同樣擁有夢想的朋友相聚在這書香四溢的美麗校園。我們追求智慧,我們謳歌自由,我們用行動在為青春的夢想鋪就一條星光大道!

  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快努力吧,去放飛你們的夢想!”

  於是我心中的七色花——那載着我斑斕夢想的七色花,她不知不覺在我心中悄悄地綻放 ……

  媽媽說:“地平線上沒有鎖,風可以自由地吹過。孩子,你將太多的夢想扛在肩上,可就飛不起來了。”

  我搖一搖頭,信心滿懷:“不,媽媽,因為我的夢想,我的青春才不感到寂寞;因為我的夢想,我才想飛得更高!”

  沒有夢想的青春,也許會很快地乾枯。夢想與青春同行,希望與夢想同在。無論我們的雙腳是否能踏上理想的彼岸,我們都要如夸父逐日般追尋夢想。追夢的旅程中我們在成長,在一次又一次努力地與成功握手。

  我心中盛開着一朵七色花,一片花瓣載着我的一個夢想。我夢想用畫筆去描繪祖國的錦繡山河,我夢想用相機去記錄科技的日新月異,我夢想用詩歌去見證新時代的每一天,我更夢想 2008 在北京為奧運喝彩 ……

  我心中縈繞着一朵七色花,一片花瓣載着我的一個夢想。

  世界的樂章也許還並不和諧,霸權的行徑,貪婪的攫取,恐怖的幽靈還時常混亂着這和諧的樂譜。儘管如此,我們的祖國仍要繁榮、要富強,祖國的強大需要我們用肩膀去支撐。夥伴們,讓我們在大學肥沃的土壤里盡情地汲取知識的營養吧,讓我們去聆聽大師的教誨,讓我們去觸碰科技的光芒:檢閱我們的時刻就要到來啦!讓我們大聲對祖國說:“請相信我們吧,我們將是走向世界的現代中國人!我們要讓中國再次騰飛!”

  夢想的海啊,你可知道我們這些小水滴都在執着地向您挺進。若是我們停滯在地面上,我們的青春就會蒸發,只有融入你的胸膛,我們才能找到生命的價值,我們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

  是啊,年輕的我們豈能將青春白白儲存在溫房裡呢,不如去磨練、去跋涉吧,不如把青春揮灑在社會需要的地方吧。搏擊了雷雨的海燕,才能擁有堅實的翅膀,經歷了風暴的大樹,才能把根扎得更深。

  我心中的七色花啊,將我的夢想一次次照亮。我夢想做一名老師,將我的青春融入平凡的講台,將我的汗水滋潤希望的花朵。然而我的這個夢想,它插上了更美的翅膀。它跳出了繁華的城市,它在向大山深處飛去。我夢想用我的脊樑去支撐那一間間傾頹的教室,用我的肩膀去扛起所有的貧窮與孤獨,用我手中的知識去擦亮山裡孩子的眼睛,為他們點燃希望的燈火。一個叫徐本禹的青年已經行動了,是的,我看見了,中國看見了!

  心中的七色花啊,在心中千百次綻放的七色花啊,你的色彩是多麼的絢麗,閃耀在我心頭,讓我怎能去違背青春的誓言?

  激揚青春,繽紛夢想!打開青春的畫布,塗上最美麗的顏色;放開青春的喉嚨,唱出最響亮的歌聲;努力吧,拼搏吧,為多姿多彩的夢想撐開一片前進的風帆!

  又是嶄新的一天,推開窗子,去迎接明媚的陽光:今天我又開始新的生活,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 !

  親愛的夥伴們,我們都是自然界最偉大的奇迹,我們的潛力無限 !

  青春的烈火需要用智慧去燃燒,夢想的田野需要用勤奮去耕耘。讓堅強做我們筆直的腰脊,讓執着做我們堅實的腳步,面對夢想我們永不言棄,面對青春我們永遠無悔!

  現在就行動吧!

  給理想插上翅膀,讓青春的夢想騰飛!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家長、大記者、小記者們:

  大家上午好!青春因夢想而激揚,我們展示個性,張揚,用我們的文字講述我們的時代。很高興,今天我能夠有機會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一年來當記者的快樂生活。我當小記者已經有三年多了,今年可謂是我參加活動最多的一年。事實上,這一年來我們有着許許多多的優秀的活動,我們採訪,我們參與,我們用我們的筆記錄我們的經歷,我們用我們的頭腦傳達我們的思考,也許這並不能在考卷上給我們多出幾分,但是,我們的人生這份大大的檔案上卻添上了不同尋常的一筆。

  我們訪問農村,看到新農村的種種的變化,感悟祖國、家鄉的經濟發展;我們遠赴北京,體驗 奧運前的古都風采,明白我們人生的積極的意義;我們在休博會期間採訪,用我們的眼睛去發現人文魅力,挖掘蕭山作為吳越之地的歷史沉澱和如今我們生活的高品質之美;我們和老外一起過中秋,在交流的歡樂中學習着,我們的一言一行成為世界了解我們蕭山的一扇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的體驗和收穫,然而我們所參與的、得到的還有更多。因為它,我們得以用我們稚嫩的詩,描述我們的夢;用我們清新的散文,抒發天地的情;用我們紀實的報道,講述他人的傳奇。在一次次的鍛煉的過程當中,我們學會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自信的人。因為這一片給我們展現自我才華的土地的存在,我和很多人一樣,離我們的文學夢,更近了一步。通過小記者團,我們這些寫作愛好者用文字相互結識與理解;通過小記者團,我們很多人愛上了那種等待與驚喜的感覺;因為小記者團,我們心中那顆文學的種子開始萌芽,也許有一天,我們之中有的人會走上這一條充滿了美和荊棘的道路,追隨着我們的天賦,去成就我們少年時的夢。影星約翰·巴里莫爾說過:“人不會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夢想。”

  我們伴着小記者團成長,也許不久將來在座的各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離開這裡,去到一個更大的環境中,但我們的心不會老去,會一直年輕,因為我們過去、現在、將來都會不斷地進取,告訴這個世界,我們不會留下遺憾。一個有價值的生命,一定是竭盡全力地使用自己;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一定是充分地現出自己。小記者團使我們有機會得以展示自己,我們有理由相信:impossible is nothing.

  現在,我已經養成了每周寫文章的習慣。也許有一天,你收到稿費的時候,可以用它們去辦一張借書證,向文學殿堂更進一步;也許有一天,你所發表的的作品可以貼滿一個本子;也許有一天……

  就這樣,認識文學和新聞,並且,不知不覺愛上他們。從前,這裡有“80年代后”,現在是“90后”,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后”,我們長大了,但“新生代”一直會有更多的新生代的少年懷着文學夢走進來。今年,我們有很多新的同伴來到這裡,我相信,在接下來的1年,一定會是更加豐富多彩的一年。那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青春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