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生命,是每一位母親用血肉與靈魂孕育的瑰寶;生命,是每一位藝術家用感情和肢體塑造的奇迹;生命,是每一位騎士用勇敢和智慧守護的公主;生命,是每一位智者用心智和時間探討的奧秘……

  不要輕視自己的生命,不要拋棄自己的生命,不要浪費自己的生命。

  人活在世上,必須將生命緊握在手中,永不放開,永不遺棄。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一樁樁血腥的報道,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後果帶給社會、家庭、親人悲痛欲絕的心身,沉重的打擊,血的教訓。安全,是珍愛生命的前提。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責任心不強,把生命當兒戲,那麼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生命僅有一次。同學們,“安全”是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個詞語,安全話題也是我們經常議論的一個話題,因為安全是我們生命的保證,和我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關。世間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着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如此,身體不便的人同樣如此。當你正在呼吸,當你正在心跳時,請記住:生命可貴!絕不辜負生命,絕不讓它在我們身上浪費掉,不論未來的命運如何,遇福遇難,或喜或憂,我們都應好好地把握自己的生命。

  當有人“哇哇”地哭着降臨到這個美麗繽紛的世界,就意味着這個世界又多了一個生靈,世界變得更加亮麗;當有人躺在病榻上,和親人難捨難分時,世間瞬間又少了一種獨特的聲音,世界變得安寧了許多。:珍愛生命,讓有限的生命變得更精彩。當一片綠葉悄然鑽出地面當呱呱落地的嬰兒發出第一聲啼哭,這就是生命!生命是萬綠叢中的絢麗花朵,生命是滔滔江河中的逆水之舟。生命誠可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應該要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讓我們思考生命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保持平和的心態,構築美麗人生。成功與失敗、歡笑與淚水、讚揚與批評伴隨我們一路走來。所有的一切都化作我們人生的財富,懂得了從挫折中獲得成長,從酸楚中品味快樂,在平淡中體現生命的價值。讓我們思考生命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保持平和的心態,構築美麗人生。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寶貴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要讓生命之花常開,要讓生命之樹常綠,沒有安全之水的澆灌是不可能的。它需要每個人的悉心呵護,需要全人類的共同努力,需要每個小朋友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鑰匙,我們就能擁有安全,就能遠離危險,就會健康成長。

  成長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長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麼美麗、那麼真實、那麼令人嚮往;成長像是桌上的美味佳肴,酸、甜、苦、辣應有盡有;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嘗成功的甜蜜。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旅途的,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一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愛自己的生命吧,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所承載的希望。活着,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一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着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着他們的愛。

  我記得媽媽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車禍的故事,某城市,有一個女孩叫熒熒,是班上的三好學生,有一次她的姥姥生病了,病的很嚴重,她媽媽由於太着急了,就帶着熒熒橫穿馬路,她媽媽心想,就橫穿馬路一次,熒熒不會學下的,沒事。所以就帶着熒熒橫穿馬路,可是誰知熒熒記住了。第二天,熒熒回到家,發現家裡沒有人,熒熒想,媽媽肯定是去看姥姥了,熒熒就去找媽媽了,到了馬路邊,熒熒就學着昨天媽媽橫穿馬路,誰知,一輛小轎車飛馳而來,奪去了熒熒的生命,她的媽媽得知后是後悔莫及呀,可是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真是早知現在,何必當初。

  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珍愛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打碎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創傷一個個善良的心靈……所以,無論您在何時何地,請都深深銘記: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因為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動着你的家人……同學們,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共同邁向美好的明天。願安全之水長流,願生命之樹常青,願大家都能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三)

  生命是微微溫和的春風,輕盈歡快;生命是花叢中的朵朵鮮花,清香艷麗;生命是漂亮的蝴蝶,純潔美麗……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的生命不像小草那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只要一不留神,它就可能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他,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正式朝氣蓬勃的年紀。然而,在一個春意盎然的日子裡,因為貪圖馬路的平坦,把家長和老師的叮囑拋諸於腦後,他騎着自行車自由自在地橫穿馬路,就在這一瞬間他被卷進了車輪,就在這一瞬間他鮮活的生命就變成了一具屍體。這時我彷彿聽見了他的呼喚;我彷彿看見了他在痛苦中掙扎;我彷彿也嗅到了他用“血”告誡我們引以為戒。

  他的猝然離世,能給自己的家人帶給什麼?幸福?快樂?還是財富?不,這些都不是。他只能留給親人無盡的痛苦與悲傷,留給了朋友和老師深深的同情與惋惜。如果小男孩心中能無時無刻記住這句話:“行車上路要小心,平安二字值千金。”我看到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就不會發生,而且他也能在人生價值中實現夢想。從中我更深刻的感受到生命那麼脆弱、健康,那麼珍貴。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有了生命的存在才使生活更加絢麗多彩。蝴蝶在花叢中飛舞,螢火蟲在夜晚中默默照亮,這不都是有了生命的存在嗎?

  生命是美麗的,是脆弱的。每當我們出行時,就應該想想交通規則,想想寶貴的生命。“關愛生命,文明出行”是人們心中必不可少的警惕語,讓文明出行成為我們的習慣。為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我們心中要時刻有親人,有他人,時刻養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讓安全的警鐘心中長鳴!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