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足本職工作 爭創一流企業

立足本職工作 爭創一流企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立足本職工作 爭創一流企業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您們好,我叫xx,來自xx供電營業所,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工作,爭創一流企業。”

  眾所周知,如今的電力系統已經廠、網分開,體制改革基本上完成到位,而這些變動和改革在十年前誰又曾真正意識到。以前的體制和管理模式曾經為電力企業的發展,作出過不可估量的貢獻。但是,也造就了一批“電老虎”,致使社會對電力企業有種種的誤解,一旦別的企業插足電力市場,“電老虎”的客源是不是會被別人吃光呢?爭創一流企業不再是“有人喊狼來了”的故事重演,而是確確實實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亟待重視和行動的事實。

  當前,競爭無所不在,壓力與日俱增,電力打破壟斷,引入競爭,在日趨激勵的競爭中,只有那些超越對手的企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創一流縣級供電企業,以創一流為契機,實現一流電網、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隊伍、一流服務,使企業更具競爭力,穩定發展,長盛不衰。創一流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提高企業素質的一種途徑和手段。北河供電營業所根據局創一流的工作精神,制定了適應市場、適合於開展工作的管理方式。

  堅持以人為本,強化全員安全意識,為創一流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基礎,也是創一流的基本條件。通過日常工作和陰天下雨在班組舉行安全培訓,安全警句的張貼,規範安全管理,強化責任制的落實,堅持“保人身、保電網、保設備”的原則。外線維護、營業、抄表,各種崗位的職員無論是那種性質的用工,都簽訂安全責任制,嚴格考核,要求各崗位的職工立足本職工作,找出安全隱患阻止麻痹大意、僥倖的思想根源。

  以市場為導向,更新觀念,搞好優質服務,樹立誠信思想,嚴格履行各項服務承諾。既然向社會公布了服務承諾,就應當兌現,應當誠實守信,一諾千金,將承諾實實在在的落實到工作中,這是創一流的基本要求。具體體現在定期或不定期走訪客戶,及時了解掌握生產經營狀況,提高供電可靠性,保證客戶不間斷用電,上門徵求客戶的意見,找出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素質。為客戶報修、報裝接電提供限時服務。創一流供電企業的最終目標是為了更好的服務於客戶。xx供電營業所要求在實際工作中真心實意的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優質高效的服務,儘可能的讓客戶花錢花的順心,用電用的舒心。2002年10月的一天夜間的2:30分,xxxxx二分廠一福建承包商,打電話到所領導家中,急切要求去處理用電難題,於是所領導帶領有關技術人員在20分鐘內趕到該廠,立即對故障點進行排查、分析,在半個小時內查出問題並立即進行了處理,使該廠恢復了生產,挽回了該廠5萬多元的停電損失。事後該廠老闆懷着感激之情、敬佩之心,給供電所送來了一面“電力及時雨”的錦旗,並說:“我們外地人在外做點事很不容易,現在看到電力部門這麼好的服務態度及這麼高的業務水平,給我們帶來了很大方便,我們可以放心、安心的在貴地投資辦廠了”。供電所還成立了以所長為組長的特別專班,一旦有報修和報裝任務,立刻趕到現場,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作,讓客戶都認識谷城電力的辦事效率和良好的企業形象。

  近年來,我所從各方面要求職工立足本職工作,搞好崗位責任制,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設立舉報投訴電話,以一流電網、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隊伍、一流服務為目標,以更安全、更文明、更經濟、更高效、更具有競爭力為宗旨,立足本職工作,爭創一流供電企業。

   

您正在瀏覽: 立足本職工作 爭創一流企業
網友評論
立足本職工作 爭創一流企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