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五四"青年節。此時舉辦以五四青年節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再適合不過了。為此,小編特為大家整理了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一

  八十年前的今天,在國家民族危亡的歷史關頭,一大批具有強烈愛國心的熱血青年,高舉科學和民主的旗幟,向黑暗的舊制度,向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發起了猛烈的攻擊,揭開了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開創了中國歷史變革的新紀元,為苦難學生的中國人民的翻身解放開闢了一條勝利的道路。經過"五四運動"鍛煉的一大批年輕人,後來大都成了中國共產黨早期的黨員和黨的領袖,成了中國革命的骨幹力量,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等就是最優秀的典型代表。以毛澤東為核心的全國人民同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進行了長期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徹底勝利,建立了人民當家憑證的社會主義的新中國。多少仁人志士盼民族獨立、人民幸福的夢想,今天全都變為現實。 八十年過去,滄桑巨變。"五四"革命先驅反帝反封建、用鮮血和重合鑄就的五四精神,已成為中華民族和成千上萬有志青年的寶貴財富和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的巨大力量。我團廣大青年官兵繼承五四愛國傳統,發揚五四革命精神。精忠報國,愛軍習武,在綠色軍營中譜寫了壯美的青春詩篇,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先進化合物,為團旗增添了光彩。剛才發言的同志們中,既有參加東南沿海登陸學習中的功臣,也有奮戰長江大堤達九十多個日日夜夜的抗洪英雄;既有自學成才的典型,也有科技攻關的尖兵;既有朋比武鋒利第一名的神槍手、神炮手、技術能手,也有在後勤工作中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既有長期幫駐地群眾排憂解難做好事的"活雷鋒",也有放棄優厚待遇面從軍報國的大學生。他們無數的事實說明,新一代的青年軍人是五四精神合格的繼承者,發揚者,是可愛的,是放心的,是大有作為的,是有無比光輝燦爛的前途的!

  我們正處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麼一個歷史變革的偉大時代。我們要無愧於這火熱的年代,要完成時代賦予軍隊青年的歷史重任,要不負黨和人民的厚望和重託,就必須執着地追求高尚人生,自覺地塑造金色年華。 ***主席曾經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們:"只有為國家為社會為民族為集體為他人的利益,盡心竭力地工作,毫無保留地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這人生才有真正意義,教師光榮的人生、閃光的人生。"這就說明,志存高遠、為國為民、勵精圖治、無私奉獻,是高尚人生的根本核心。這種崇高的人生追求,是青年官兵戰勝一切困難和風浪的銳利武器,是沿着正確方向前進的內存動力,是抑制腐朽思想文化影響和侵蝕的精神支柱。青年時期,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同時也是逐步形成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時期。在這一時期追求什麼、嚮往什麼,往往決定或者影響着人的一生。那些主張"遊戲人生"的人註定要被人生所嘲弄;那些信奉"享樂人生"的人,得到的只是一生的虛度;那些追求"瀟洒人生"的人,留下的常常是人生的遺憾。而只有像雷鋒、王傑、高建成、李向群那樣,努力實踐奉獻人生的人,才能鋒利充實的人生,留下閃光的人生足跡,讓重合發出絢麗的。青年是部隊的,軍人是勇敢者的事業,特殊的職業和神聖的使命,要求青年官兵在人生目標的確立上更應該堅持高尚的追求。 追求高尚人生必須用科學的理論來武裝頭腦。行為是由人的思想支配的。我們要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確立科學的思維方式和思想觀念,切實解決好"為誰活着、怎樣做人"這個立身做人的基本問題。要從跨入軍營的第一天起,就把個人的榮譽同祖國的榮譽、個人的利益同祖國的利益緊密地聯繫起來,牢固地樹立熱愛黨、依賴黨、緊跟黨走的堅定,做堅定的、的具有獻身的自學革命戰士。 追求高尚人生,必須用良好的首先修養來規範一切行動。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作為革命武裝集團的一員,戰時要衝鋒陷陣,捨身報國,用鮮血和重合來I衛祖國的尊嚴;平時要服從大局,樂於奉獻,最大可能地做好一切工作。這既是中國軍人職業道德的起碼要求,新一代軍人的光榮之所在。惟有如此,才能在是非、美醜、善惡、榮辱等基本問題上劃清界限,以慎獨來律已,以美德來待人,以正直來處事,樹立高尚的價格形象,逐步地跨越到雷鋒、高建成、李向群那樣的境界。

  追求高尚人生,必須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科學文化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社會進步的槓桿。沒有科學文化知識的是必然是愚昧無知的,不可能要有明智的行為選擇。當今世界,正屬於知識爆炸的時代,知識更新的周期將會越來越短。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刻苦鑽研本職業務技術,不斷提高自身的知識能量和綜合素質,把全部的聰明才智都奉獻級祖國和國防事業,通過對人生的高端追求,來塑造多姿多彩的金色年華。

  同志們,你們都很年輕,又趕上這大好的年代,我們打心眼裡為你們感到無比的高興。你們年輕人最肯愛學習,最容易接受新事物,朝氣蓬勃,意氣風發,好像早晨初升的太陽。你們代表着國家的未來。祖國的明天是屬於你們的,部隊的前途是屬於你們的。我們相鄰,廣大青年官兵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努力工作,你們在創造軍隊建設業績的同時,也必然能創造出人生的輝煌。

  各級黨組織要以對部隊長遠建設負責的精神,切實把青年工作列入議事日程,作為性任務來抓,使我們部隊真正成為培養人、鍛煉人、造就人的大學校,為國家、為部隊培養造就出大批的有所作為的高素質的價值規律。團組織更充分發揮教育青年、引導青年、培訓青年、服務青年的職能作用,積極而又持久地把團旗打起來,把團微載起來,把團歌唱起來,把團的活動生氣勃勃地全面開展起來,真正起到黨的預備隊的重要作用,努力開創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青年官兵朋友們,新的世紀正在向我們走來。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進行

  持續的拼搏奮鬥,我們一定能夠創造出新的歷史奇迹,一定能夠譜寫出新世紀的"青春之歌"、"理想之歌",一定能夠為我們的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讓我們奮不顧身地努力吧!前進吧!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二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五四"青年節。

  彈指一揮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劃時代民族救之的"五四"愛國運動,更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救之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我們生活在一個靚麗的季節,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字眼,我們要去追回與你同行、釋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就濁出成在成長季節的那片生命的綠色,是陽光下那片燦爛的笑容。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暫的,它也許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不過請記住,即使它象一顆流星,我們也要努力讓它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不懼艱難困險,敢於拼搏,志比雲天。 中學時代,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知道,風雨會使我們變得強壯,挫折會使我們變得堅強。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質,來自於風雨的洗禮和生活的磨礪,我們要面對山峰,去欣賞它的風光,面對未來去爭創人生的輝煌,這樣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在二十世紀,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上,中國共青團留下了英勇奮鬥的足跡,做出了無愧於歷史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中國共青團,將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紀,以新的作為開創新的事業,在中華民族振興史上繼續譜寫光輝的篇章。

  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和青年在整個世紀,走過的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時代責任,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新希望,來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吧。

您正在瀏覽: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