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現在舉行中國共產黨×市市委×屆×次全體會議。

  出席今天全會的市委委員應到 人,實到 人;候補委員應到 人,實到 人,符合規章制度人數,可以開會。

  今天上午的全體會議有三項議程:一是通報《中國共產黨×市市委關於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的意見》的修改意見;二是原則通過《意見》;三是請×書記作重要講話。

  下面,請市委副書記××同志作市委貫徹中央《決定》的《意見》修改意見的說明。

  各位委員有什麼意見,請發表。

  沒有意見的話,請市委委員舉手表決。

  贊成的請舉手。好,請放下。

  反對的請舉手。沒有。

  棄權的請舉手。沒有。

  全部贊成,一致通過。

  (鼓掌)

  下面,請×書記做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同志們,市委×屆×次全會是結合×市實際,創造性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屆×次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團結、民主、務實、奮進的會議。通過這次會議,我們加深了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增強了對科學發展觀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建設經濟強市的目標任務,堅定了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認為,×書記代表市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全面系統地回顧了三年來的奮鬥歷程,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民主法制建設、改善群眾生活和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規律性、創造性、指導性的體會和認識,這些既是我們以往工作積累的寶貴經驗,也是今後工作必須堅持的指導思想。會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市市委關於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的意見》,既體現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符合×市實際,是指導我們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綱領性文件。剛才,×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戰略的高度,以十六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屆×次全會精神為指導,分析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從增強維護全局的責任意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執政興國的發展意識,全力加快建設經濟強市的步伐;增強執政為民的公僕意識,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增強執政圖治的憂患意識,營造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增強科學執政的政治意識,為加快發展提供核心保證等五個方面進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體要求。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特色鮮明,內涵豐富,具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論性和實踐性,對我們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市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按照×書記的講話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市委×屆×次全會精神的高潮,把會議精神落實到加快發展的實踐中,落實到當前的各項工作中,更好地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下面,我就落實會議精神強調幾點。

  一是深入學習,全面把握和領會全會精神。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市委×屆×次全會精神、大力加強執政能力建設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紮實地把全會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努力開創我市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新局面。各級領導幹部要先學、勤學、帶頭學,把《決定》讀懂讀通,把《意見》學深學透,全面理解和把握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市委×屆×次全會的精神實質,做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表率和模範。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過程中,要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善於聯繫自身的思想實際,聯繫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以全會精神為指導,研究解決本地區、本部門發展中存在的實際問題,在實踐中逐步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通過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總攬全局的能力和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能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創建新機制,增長新本領。

  二是精心組織,迅速掀起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狠抓十六屆四中全會和市委×屆×次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結合本縣區、本部門工作實際,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進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找准着力點和突破口,制訂切合實際、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具體實施意見,創新機制,改進措施,務求全會精神落在實處,取得實效。各類新聞媒體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及時總結推廣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經驗做法,造出影響,形成聲勢,營造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把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市委×屆×次全會精神上來,形成推動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各級要加強對貫徹全會精神的督促檢查,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各縣區、各部門貫徹落實情況要及時向市委報告。

  三是聯繫實際,用全會精神推動當前各項工作。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歸根結底要體現在工作上,體現在發展上。我們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作風,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把實現執政能力建設的總體目標與完成現階段的具體任務緊密結合起來,用提高執政能力推動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用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效果檢驗各級黨組織的執政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經濟持續快速健康協調發展,主要經濟指標保持高位運行,是多年來發展最快最好的時期之一。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持蓬勃的發展態勢,把心思和精力進一步集中到加快發展上來,凝聚到執政為民上來。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對照全會提出的要求,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查問題,找差距,針對薄弱環節,制定有力措施,振奮精神,鼓足幹勁,聚精會神抓落實,一心一意謀發展,圓滿完成全年的各項任務,為建設經濟強市和園林城市奠定堅實基礎,以優異的成績體現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果。

  四是超前謀划,用會議精神指導明年的工作部署。各級各部門在抓好今年各項工作的同時,要超前思考,提早動手,在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基礎上,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早思考、早謀划明年的工作盤子,保證明年各項工作有一個良好開局。尤其是在加快工業發展、解決“三農”問題、推進重點工程、加強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環境、轉變政府職能等方面,有關部門要多想辦法、多謀良策,早動手,早準備,為明年工作的順利開展打好基礎。

  同志們,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省委×屆×次全會和市委×屆×次全會精神,堅定信心,紮實工作,推動×市更快更好地發展,為建設經濟強市和園林城市而努力奮鬥!

  大會到此結束。散會。

  謝謝大家。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市委×屆×次全體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