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晨好!

  1919年5月4日,北京,爆發了我國近代歷史上,一場聲勢浩大的學生反帝愛國運動,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華夏大地掀起了一場深刻的思想和文化的革命。這次運動在中國的革命史上有着重大和深遠的歷史的意義。

  這是一次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解放運動,極大地推動了科學民主思潮在中國的傳播,為後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廣泛傳播奠定了基礎。它又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的偉大鬥爭,喚醒了中華民族的覺悟,直接促進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在中國的開展,"五、四"偉大的愛國精神直接影響和塑造了我們的民族性格。

  明天,是"五、四"運動爆發97周年紀念日,重溫"五、四"愛國運動,發揚"五、四"精神,對於當代中學生有着特別重大的意義。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國難當頭之際,廣大的青年同學們用熱血和生命來實踐着自己對國家的愛。今天,我們的同學們,雖然遠離了國家和民族苦難的日子,遠離了社會動蕩不安的局面,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幸福國度。但愛國不能過時,"五、四"精神不能過時,愛國不是一種形式,一個口號,而是一種踏踏實實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把"五、四"精神融入自己平凡的學習工作中去,這就是發揚"五、四"愛國精神的現實意義。

  "五、四"精神是新時代所需要的,我們很有必要重新認識我們的當下,研判我們的未來,我們必須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認識愛國主義精神。

  回首競力學校 ,65年恢弘壯麗、可歌可泣的發展歷史,愛國主義的思想,正在以一種全新的形式,在競力這塊熱土上,弘揚光大!學校全體師生正秉承"簡單、正氣、落實"的理念,同心協力,追求卓越,全力以赴,教師們把咱們的工作做到極致,就是最好的愛國,同學們把自己的學業做到最精,就是最現實的愛國!競力學校是內江市的一所山區農村學校,我們絕大部分同學來自於普通工農家庭,但就是這個山區學校,就是這些來自普通工農家庭的學子們,卻書寫了一篇篇競力學校的傳奇:郭 莎,官群英,陳 淵,張遇升,王振宇,王瑩瑩,這一長串光輝的名字已經載入了競力這個山區學校的史冊。我堅信,我們的學校一定會兌現對社會的承諾,堅決實現"文化一百,文理並進,藝體添彩,鎮校示範"的學校目標。讓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能夠走出大山,實現夢想,學校全體教師必將堅定地擔負起山區教育人的莊嚴使命。以最好的成績報答社會,回饋咱們的家鄉,回報咱們的國家。同學們,榜樣在前,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必獲全勝!因為,競力學校與你同在!老師們與你同在,老師相信你,能行!

  同學們,努力學習是愛國,遵紀守法是愛國,關愛他人是愛國,在新的時代背景下,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有着豐富多彩的形式。將我們的身邊的每一件生活學習的小事,切切實實地做好,就是很好的愛國。今天我們緬懷五四英烈,重溫"五、四"精神,重新去認識愛國主義精神,重新去審視我們的當下和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高舉"五、四"精神的旗幟,讓我們用愛國、用正氣、用堅持、用刻苦、用善良去書寫我們競力學校光輝的未來,去共同描畫我們競力學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謝謝大家!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網友評論
    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發揚五四精神 展現競力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