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涼霧民中支部 杜斌

  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剛剛閉幕,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斬釘截鐵地提出:"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習近平總書記這句話說得擲地有聲,鮮明地表明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信心、恆心。

  "打鐵還需自身硬"讓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人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的決心。

  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的成效有目共睹。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等"大老虎"紛紛落馬,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猜想;15萬多人因違反八項規定精神被問責,扭轉了"法不責眾"心態;"天網"行動重拳出擊,首次實現了追回人員超過外逃人員數量。這些"新的重大成效",振奮了黨心民心,贏得國際社會尊重。電影《老炮兒》中,男主角寄信給中央紀委,折射現實的劇情寄託樸素的民意表達;通過反腐佔據國際道義制高點,也讓外國不再是"避罪天堂".這一切,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反腐敗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眾給予高度評價。習總書記指出,黨中央堅定不移反對腐敗的決心沒有變,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的目標沒有變。

  "打鐵還需自身硬"讓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共產黨員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的恆心。

  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什麼?習總書記指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習總書記反覆強調,"理想信念堅定,骨頭就硬,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就可能導致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前一段時間,在黨員幹部隊伍中,有的人不信馬列信鬼神,從封建迷信中尋找精神寄託,熱衷於算命看相、燒香拜佛,遇事"問計於神",對王林之流趨之若鶩,說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對王林之流的嚴打,對涉事官員的嚴懲,反應了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的恆心。電影《馬本齋和他的母親》讓所有黨員重溫戰爭年代的共產黨人崇高的信念:"馬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革命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拿到今天來說就是: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國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打鐵還需自身硬"讓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走向富裕道路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信心。

  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堅信,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兩個"一定"彰顯了黨中央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走向富裕道路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極大信心。縱觀新一屆黨中央領導人上台後對國內進行的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觸手可及。

  "打鐵還需自身硬",習總書記這句話不僅僅針對黨員,我覺得是針對我們中華民族每一個人提出來的,我們每一個公民也應該"硬"起來,我們只要堅定不移地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地追求中國夢,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屹立在世界強國之列。

您正在瀏覽: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網友評論
打鐵還需自身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