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昨日,《河南日報》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了懷川的文章《在轉型中提升》和“何平感言”《轉無止境》,恰似一石激起千層浪,迅即在焦作市社會各界掀起了強烈的思想衝擊波。

  懷川的文章《在轉型中提升》,實事求是的回顧總結了焦作發展的歷史和成績,真實客觀的分析了焦作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深刻揭示了焦作發展轉型的必然性和緊迫性,高屋建瓴的提出了焦作發展轉型的方向、重點和任務。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指導性,是一篇指導焦作在轉型中提升的好文章。

  實現在轉型中提升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進一步解放思想,是不斷縮小與先進發達地區現實差距的迫切要求,是破解發展難題、不斷解除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各種瓶頸制約的制勝法寶,是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關鍵所在,是實現我市在轉型中提升的前提條件。最大限度地抓住建設中原經濟區這一難得的歷史機遇,加快發展轉型,全面提升焦作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必須把我市廣大幹部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領導方式從過去落後的、不合時宜的甚至阻礙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舊觀念、舊模式中轉變過來。

  實現在轉型中提升的關鍵是狠抓落實。空談誤事。不抓落實,再好的設想也只能是紙上談兵。因此,要緊緊地圍繞產業鏈條如何由短變長、農業效益如何由低變高、對外開放如何由小變大、發展模式如何由黑變綠等,謀思路、想對策、下力氣,把在轉型中提升的任務和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實現在轉型中提升的目的是科學發展。轉型是為了提升,提升的目的和方向是科學發展。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焦作有了很好的基礎,也有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因此,要立足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找准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科學定位,找到在轉型提升的科學之路。要立足中原經濟區建設大局,用科學的觀念引領轉,用科學的規律指導轉,用科學的方法推動轉,用科學的制度保障轉,用科學的發展觀來檢驗轉。通過轉型提升,使我市原有的基礎更牢固、特色更突出、優勢更明顯。

  實現在轉型中提升的標準是群眾滿意。群眾滿意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轉變中為民謀利”是在轉型中提升的根本所在。因此,必須堅持謀划工作從群眾願望出發,實際工作從群眾需要出發,檢驗工作從群眾滿意出發,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和群眾切身感受到的實效,推動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地在轉型中全面提升。

您正在瀏覽: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在轉型中提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