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全縣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在全縣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某某在全縣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各位老領導、同志們:

  在國慶節來臨之際,縣委、縣政府組織召開這次老幹部會議,主要任務就是向大家通報今年以來全縣各項工作情況,進一步調動廣大老幹部投身經濟發展的積極性,為改變家鄉面貌作出更大的貢獻。剛才,大家對園區、城建進行了參觀,親身感受到饒陽正在發生的變化,看到了饒陽發展的希望,收穫不小。再過幾天,就是中華民族尊老愛老敬老的傳統節日重陽節,藉此機會,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全縣離退休老幹部致以節日問候!向包括與會人員在內的所有為老幹部工作付出辛勞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一、關於今年以來全縣的主要工作

  今年以來,可以說我縣大事不斷,形勢喜人。我們先後召開了人代會、政協會、黨代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縣級領導班子,確定了以工強縣、特色立縣、開放興縣三大戰略,描繪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全縣廣大黨員幹部以特殊的措施,特殊的作風,特殊的效率,發揚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無私奉獻、敢於勝利的精神,嚴防死守,日夜奮戰,取得了抗非鬥爭的重大勝利,全縣形成了一個上下空前團結、思想認識空前統一、幹群關係空前融洽的良好局面。同時,我們堅持“全黨抓經濟、龍型為主線、重點抓工業、關鍵抓項目”總體思路不動搖,狠抓工作落實,確保了全縣經濟健康快速發展。1-8月份,地方固定資產投資完成4.36億元,入統工業企業完成增加值1.05億元,實現利稅2228萬元,同比分別增長24.5%、16%、15.5%。財政收入完成6647萬元,占任務的81.5%。

  項目建設進展順利。通過大力實施雙帶、園區拉動、重點企業上台階三大工程,項目建設取得新突破。1-8月份全縣新建、擴建及跑辦500萬元以上項目52個,總投資8.19億元,其中開工在建及完成25個,已完成投資3.64億元。入園項目達到16個,成為饒陽經濟發展的新亮點。

  民營經濟迅猛發展。把發展民營經濟做為擴充縣域經濟總量,增強發展後勁的關鍵來抓,民營經濟成為縣域經濟的主要增長點。今年以來,全縣新增個體私營企業289家,總數達到4537家,實現增加值7.06億元,同比增長17%。

  農業結構調整日趨合理。蔬菜業和畜牧業在農業中的比重分別達到57.7%、24.3%。蔬菜業以棚室建設為重點,今年新增棚室2000個,保護地面積達到15萬畝。畜牧養殖業以養殖小區建設為重點,發展多種養殖。生豬飼養量達到30萬頭,蛋雞存欄430萬隻,肉牛存欄4.2萬頭,同比分別增長15%、6%、100%,新建養殖小區7個。

  基礎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順利完成了西環路拓寬、迎賓線便道硬化、北堤油麵路東段、滹沱河大橋等一批重點工程。軸承廠舊址開發、迎賓線二期工程、北堤油麵路西段等工程又相繼開工。縣城建設力度前所未有,縣城容貌日新月異。

  黨的建設不斷加強。立足於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加強黨的建設,“一制三化”紮實推進,“兩個整頓”成效顯著,通過“抓班子、轉作風、強服務、創一流”,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顯著增強,幹事業求發展、爭先晉位成為幹部隊伍的思想主流。

  各項工作成績的取得,離不開老幹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參與,傾注了大家的汗水和心血。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及全縣29萬人民再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深深的敬意!雖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但跳出饒陽看饒陽,仍存在不少差距。思想保守,人才缺乏,尤其是缺少立縣大項目,環境也有待進一步優化。為儘快改變這種狀況,前不久召開了縣委九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研究制定了關於實施以工強縣戰略的若干規定,出台了一系列發展政策和考核獎懲方法,力度之大,措施之硬,是近年來少有的,尤其是在治理環境上,下了猛葯,砍了真刀。我相信有全縣廣大離退休老幹部的大力支持,縣委、縣政府有決心有信心,帶領全縣人民迎難而上,以快補晚,實現跨越式發展。

  二、關於老幹部工作

  做好老幹部工作,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黨的三代領導核心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不僅在關心老幹部、尊重老幹部方面身體力行,而且就老幹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胡錦濤總書記強調,做好老幹部工作事關大局,十分重要。在革命戰爭年代,廣大老幹部同志,為了民族獨立,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建立了不朽的功勛;在和平建設時期,嘔心瀝血,忘我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在改革開放的新時代,不惜餘力,為加快發展獻計獻策。可以說,不尊重老同志就是不尊重我們黨的歷史,不關心老同志就無法向歷史交待。在政治、生活上關心照顧好你們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老幹部是我們的寶貴財富,是推動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我縣廣大離退休老幹部積极參与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為加快發展、維護穩定做了大量的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饒陽要進一步加快發展,仍然需要老同志們的支持和參與,充分發揮好作用。

  發揮好促進發展的參謀作用。老幹部們有着豐富的領導經驗,有的還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在外關係多,門路廣,要充分利用這些優勢,為推進全縣更快更好地發展出謀劃策,獻計出力。對縣委、政府的一些大的決策、大的項目、大的問題,多提富貴意見,以促進我們科學決策,幫助我們改進工作。

  發揮好傳統教育的骨幹作用。老幹部德高望重,對黨的傳統有親身經歷和實踐,是進行傳統教育的骨幹力量。我縣關工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省、市表彰。老幹部同志們要發揚成績,繼續關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對青少年進行理想信念、愛國主義、艱苦奮鬥教育,使優良傳統代代相傳,永續不斷。

  發揮好反腐倡廉的監督作用。老幹部對黨和人民感情深厚,對不正之風深惡痛絕,對反腐倡廉非常關注和重視。老幹部們要積极參与黨風廉政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監督,促進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

  發揮好維護穩定的橋樑作用。廣大老幹部久經考驗,立場堅定,有着很強的黨性原則和政治洞察力,有着優良的作風和豐富的經驗。雖然退出工作一線,但仍然具有很大影響。希望老同志們發揮橋樑作用,協助當地政府做好工作,共同維護好全縣穩定的大好局面。

  目前,雖然我們努力地為老幹部排憂解難,但由於我縣財政仍然是吃飯財政,個別問題解決的還不夠好,希望老同志們能充分諒解。今後,縣委、縣政府將克服困難,繼續按照再苦不能苦老幹部,再難也要從優照顧好老同志的原則,做到常懷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責,善謀為老之策,多辦利老之事,盡全力做好老幹部工作。同時,我們也殷切希望廣大離退休老幹部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縣委、縣政府的工作,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推動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老同志們生活幸福,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縣老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