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演講稿

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員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晚上好!

  今晚坐在這個講台上,我想表達三個感想。

  首先感謝:謝謝各位對我的抬愛、肯定與支持,我才能坐在這裡發表感言,謝謝大家。

  然後就是惶恐:因為我實在是資歷較淺。單拿我們高一年級組的黨員老師來說,我既沒有**主任、**叔叔和各位班主任的肩負重任、細緻入微、兢兢業業,也沒有前輩們的任勞任怨、功勛卓着。我所取得的那一些小小的成就是在座的各位以前、現在或者將來即將要取得的成績,實在是不足掛齒,所以,我是很有些不安的。

  第三就是反思。既然坐在這裡,當然得說些什麼。反思我自己,好像也沒做出過什麼利國利民的傑出貢獻,可以說,三十多年來,我一直只是安分守己地擔任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我的第一個角色就是為人子女。父母給了我生命,養育我成長,情重如山,我也很願意為父母所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我不想經歷,所以,我只是儘力和弟弟一起讓父母能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更幸福一些,這樣,我也就幸福了。

  我的第二個角色是為人妻。“百年修得共枕眠”。萬千人中遇到對方,與之相牽相伴,我很珍惜。可能他並非盡善盡美,但是我也缺點多多,所以,我們儘可能地相互包容、諒解,彼此信任和支持,生活不一定完美,平淡溫馨就好。

  我的第三個角色是為人師長。6月12號,我很偶然地翻看了《北京晚報》的一篇《愛的聖徒》的文章,講的是一個名叫岡崎健太的日本青年,拋下了日本的一切,隻身來到中國,陪伴着身患絕症的中國女友詹松惠,成為她的丈夫,傾盡所能照顧了她七年的故事。我被他感動的同時,更是被那對溫暖的日本父母所感動,兒子丟下在日本的大好前程沒有關係,他們不能有孫子也沒有關係,他們夫妻無依無靠都沒有關係,他們說,惠惠更重要。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我看到的是他們對“生命”的尊重和珍愛。我想,尊重生命,葯家鑫的利刃就會化為援手,兩朵年輕的生命之花會繼續盛放,而不是以這樣的方式過早凋零。生命本身是件很莊重、很神奇的事情,就像我們辦公室即將做媽媽的陳**老師雀躍期待的心情,生命值得我們無比景仰。生命的結局並不重要,活着的過程才更重要。所以,我從這個故事中理解到的是,我今後應該繼續改進我的工作,以“尊重生命、珍愛生活”的態度來看待我的工作,這既是對我自己的生命的尊重,也是對眾多學生的生命的尊重,這是我活着的快樂所在。

  我的第四個角色就是為人友。相聚是緣。我總是希望我能笑着面對每一位同事和朋友,被你們的快樂所感染,也能帶給你們快樂。有同事說:你為什麼總是笑嘻嘻的。我告訴大家這個秘密吧,其實那是因為我的視力很糟糕,要戴500度的眼鏡才能看清十幾米開外的人和物,我又不喜歡戴眼鏡,那會讓我的眼睛變形,這種霧裡看花的感覺讓我養成了走路時儘可能嘴角含笑的習慣,這樣就不會得罪人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出糗和得罪人的時候。

  最後,我今後仍將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實現我的下一個角色。

  祝大家健康快樂幸福每一天!

  謝謝大家!

  黨員演講稿(二)

  大家上午好,我叫吳x,來自新場鎮學校黨支部。今天我能代表優秀共產黨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面對“優秀共產黨員”的殊榮,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因為在各項工作中,我只是做了一個普通黨員應該做的事,而組織上卻給予了我這樣的榮譽,這讓我備受鼓舞。感謝黨組織給予我的崇高榮譽,感謝各級領導同志們對我的厚愛和幫助。

  作為一個黨員教師,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剛參加工作那一 年,我主動向學校申請了班主任這個職位,同時擔任八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剛走出校門的我,什麼經驗都沒有,僅靠書本上學的理論知識根本不夠用,還好我的身邊有許多工作經驗豐富的老師,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很快走上了正軌。帶領學生參加學生藝術節,指導的三人舞獲得的縣一等獎,帶領學生參加校運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學生中考畢業時,取得了全縣第九名的好成績。去年國慶節時,由於一時不小心導致面癱,害怕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每天到學校上完課才去醫院治療,面癱導致我講話不太清楚,可是學生很聽話,那段時間他們學的更認真,更努力。我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希望他們也能跟我一樣克服困難,迎難而上,在學生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他們的愛戴。

  今天我站在這個領獎台上,我感到壓力和動力同在,黨組織授予我“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一方面是鼓勵我加快發展,對我前期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壓力,我不能讓我的成績曇花一現,不能停滯,更不能倒退,否則就對不起組織的信任。

  成績和榮譽只能說明昨天,今天就是我前進征程的新起點,我要更加努力地為教育事業添磚添瓦,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莊嚴地表示:我們絕不辜負組織的殷切期望,珍惜榮譽,謙虛謹慎,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無愧於優秀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謝謝大家!

  黨員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我榮幸地代表公司優秀黨員發言,感到無尚地光榮,在此我表示深深的謝意。

  冬去春來,我們XX公司已走過了風風雨雨的九年、走過了奮鬥不息的九年、走過了銳意進取的九年。九年來,XX人本着銳意進取、追求卓越的精神,踏着新的起點、朝着新的目標前進;用青春和熱血書寫了一道道美麗的詩篇、描繪了一幅幅精美的畫卷,從旅遊休閑勝地環島路,到現在還轟轟烈烈大幹,爭取九八通車的蔡尖尾山隧道,每一個精品工程的背後都凝聚着XX人的心血,都可以看到XX黨員們忙碌的身影,是他們勇挑重擔,發揚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甘做螺絲釘,才創造了XX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今天,我站在這裡代表他們發言,感到很慚愧,與他們相比,我還有很多的不足,有很多的同志做得比我好,他們沒被表彰,但他們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XX這個大家庭中,我們在老前輩的關心指導下,象小樹苗一樣,得到了陽光和雨露的滋養,茁壯成長,思想上得到了洗禮。當今世界發展正在迅速一體化,科學技術 突飛猛進,知識經濟已向我們走來,企業的競爭已走向國際舞台,我們應該縮短距離,進而取勝。最為新時期的黨員,我們所面臨的形勢比較嚴重,在新的形勢下,怎樣在XX平凡的崗位上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怎樣落實總書記的“三個代表”,是我們每一個黨員的重要課題。我覺得,我們不能沾沾自喜,停止不前,應當看到自身的差距,加強自身的政治修養,通過各種途徑,加強文化素質教育,為公司發展獻計獻策,為公司的進一步成長、壯大作出更大的貢獻,共同為XX的騰飛填磚加瓦。我認為我們黨員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與時俱進、觀念創新。中國加入了WTO,這對於我國融入全球經濟浪潮中是一個歷史性的機遇,對我們XX創造另一個奇迹也是一個歷史性的機遇。新的形勢對我們黨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黨員應當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敢於創新、善於創新。

  二、嚴於律己、團結別人。現代社會各項發展,主要靠全體配合,講究團隊精神,因此我們黨員在作好自身各項工作外,還應該團結影響別人,發揮XX團隊精神,使XX更加團結有力、更加朝氣蓬勃。

  三、苦練內功、適應發展。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是知識密集的行業,在強手如雲的市場面前,要想成為強者,必須有一批高素質的人才作為公司的支柱。今後我們將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學習新知識,不斷充實自己,做到一專多能。

  四、克己奉公、廉潔自律。XX是品牌,是我們的大家庭,作為黨員應該愛惜公司的聲譽,杜絕一切腐敗的源泉,將黨風廉政建設上升到公司生死存亡的高度。

  五、勇於挑戰、打造品牌。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勇挑重擔,到最艱苦、公司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去工作,在艱苦的環境中鍛煉自己,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

  再次感謝公司領導和黨員給我機會,讓我說出我們XX人的心理話。

您正在瀏覽: 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