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趙學勤,在區行政服務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新促發展,服務樹形象”。

  近幾年來,隨着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們居巢區工商局緊緊圍繞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指出的“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這一主題,認真貫徹落實《行政許可法》,在企業登記管理工作中以依法行政為前提,以優化環境促發展為目的,在職權範圍內進行"四個創新",得到了當地政府的認可與肯定,受到了群眾和企業的歡迎,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觀念創新,強化服務理念。現行企業登記管理制度脫胎於計劃經濟,帶着濃厚的計劃經濟色彩。一些工作人員在登記工作中習慣以管理者自居,對企業干預過多,存在較大的隨意性;一定程度上存在高高再上、冷硬橫推的衙門作風;有的重登記輕管理,甚至只登記不管理。為此我們堅持以人為本,加強思想教育,認真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堅持“兩個務必”的學習教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同時我們堅持與時俱進,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着力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圍繞區委、區政府提出的加快發展、創造良好市場環境的工作部署,牢固樹立服務和發展、創新的觀念,充分發揮工商登記註冊的職能作用,促進了企業的發展。

  政策創新、營造寬鬆發展環境。近幾年來,區委、區政府實行以招商引資帶動經濟發展戰略,提升了我區社會經濟發展勢頭,各種工商企業紛至沓來。為了使企業進得來,留得下,有發展,國有企業重組有新突破,我們認真貫徹區委、區政府的部署,按照寬進嚴管的要求,簡化程序,降低市場准入門檻,為各種企業發展打造便利、快捷的"綠色通道"。新企業登記註冊和企業變更時,除國家法律法規明令禁止外,凡允許企業進入的領域,一律放開,為我區的社會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在2003年7月我們制定的《關於進一步支持國有企業改革與發展的若干意見》,在沒有突破現行法律法規前提下,切實解決了一些制約企業發展的實際問題。對國有企業改制中凈資產為負值如何處理問題,一般企業債權轉股權問題、管理才能能否作為投資入股等問題進行了有益的探索,為加快國有企業改革和企業做大做強提供了政策支持,得到了區政府充分認可與肯定,並作為政府改制的配套文件下發。版權所有

  制度創新,提高行政效率。為了提高服務質量和行政效率,我們按照上級的要求,實行“一站式”辦公和“一條龍”服務,在辦照大廳通過電子屏幕、電子觸摸屏、企業辦事指南和政務公開欄,向企業推出首問責任制、限期辦結制、服務承諾制等制度,把職能職責、審批事項、辦事程序、收費項目標準、工作紀律、投訴渠道方法等公之於眾,使企業辦事人員一看就懂一查就知,克服了過去辦事來回跑的現象。同時全面落實"局長帶班制",使問題得到及時解決;進一步完善“預約服務制”,集中時間、地點為企業上門辦理年檢手續;積極推行“一審一核制”,減少審批環節,提高登記效率;認真開展網上登記,利用網站對企業登記材料進行網上審查,改革登記註冊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減少企業奔波之苦。

  優化服務,工作方式創新。我們堅持以群眾利益無小事為己任,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標準,積極創新工作方式,增強隊伍的公僕意識和服務意識,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為企業登記註冊等工作提供優質服務。1、簡化辦照程序,實行54321提速限時和特事特辦服務。在前置審批等各種手續齊備的情況下,企業法人開業登記註冊由原來法定15個工作日縮減到5個工作日完成;法人分支機構開業登記由原來10天縮減到4個工作日完成;變更登記縮減到3個工作日完成;註銷登記縮減到2個工作日完成;名稱預先核准為1個工作日完成,對於個別特殊情況的就特事特辦、急事快辦。如今年二月,南京某房地產開發公司到居巢區服務中心工商登記窗口辦理設立分公司,把一套完整的材料交給工作人員時,提出要即時辦理,我區工商局企業股股長夏輝倉同志急企業所急,使該企業當天就拿到了營業執照。公司辦事人員高興地說:你們為我們爭取了時間,贏得了一千多萬元的生意,感謝居巢區工商局。2、主動深入企業,知企業所盼,解企業所難,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今年我們利用二個月的時間,組織各工商所走訪百家外地投資企業活動。在這次活動中,全系統共出動300餘人次,走訪了97家企業,為企業解決了一大批實際問題,取得良好效果。一是提供全程跟蹤式服務。針對外地企業初來乍到,人生地疏的情況,全程幫助企業辦理營業執照,提供快捷服務。二是在走訪過程中大力宣傳工商法規政策,為企業提供法律諮詢。三是在走訪活動中積極發揮“經濟衛士”職能,打擊不法經營,規範市場秩序,維護合法經營者和消費者的權益。通過這些措施,樹立了熱情、文明、高效的工商形象。四是對內資企業發放溫馨提示卡和工商建議書。今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