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政局職工演講稿

民政局職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民政局職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十年前,我由一名女兵變成了民政人。當初,我的親朋好友一聽說我從事的是民政工作,都以十分羨慕的口氣對我說:“你真幸運。”是的,這十年來,我親身體會到作為一個民政人是多麼的令人自豪,讓人驕傲。這中間,雖然有成功,有失敗,有喜悅,有委曲,但在更多的時間裡,一個信念始終在鞭策和鼓舞我,作為一個民政人,從事的是一項崇高而光榮的事業,唯有不斷奉獻,不斷進取,才能對得起“民政人”這個光榮的稱呼。

  回顧自己十年來的工作,雖然沒有取得什麼大的成績,但在平凡的工作中,我覺得自己在不斷成熟,不斷充實,這一切,源自我對民政事業的執着和熱愛,源自民政人肩上的責任和重擔。“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上替政府分憂,下為民眾解愁”,這字字句句讓人不敢有半點鬆懈和怠慢。我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基層民政會計,但我深深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民政人的形象和榮譽,所以在工作中,我時時提醒自己,作為民政人,作為一名在基層經常與老百姓打交道的民政人,必須以真情對待每一個人,因為他們都是最需要幫助、最需要關愛的人。

  在同他們的交往中,我看到了他們的難處,看到了他們的不幸,良心和責任讓我情不自禁向他們伸出了熱情之手。我街魏集村村民**,今年12歲,其父親因患癌症於2001年去世,母親弱智,生活不能理,兩個妹妹均上小學,年幼的他不得不輟學在家,不得不過早的挑起生活的重擔,為一家人的生計而奔忙。一次,我跟辦公室的其他同事一起下隊調查,看到了這個一貧如洗的家,我深深的震憾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家呀,房頂可以看得見天空,牆壁一道道裂口,地面坑坑凹凹,家裡沒有糧食,沒有傢俱,僅有的大門也是由兩個破爛不堪的木板拼湊而成。尤其是那個失學的孩子帶着惶恐卻仍不失天真的眼神看着我時,分明象是在對我說“我要上學”。一種酸楚之情油然而生,那一刻我毅然決定要幫助這個家庭、這個孩子。第二天,我請示領導,帶着瓦條、檁子等物品和300元現金,對這個破敗的家進行了修繕。今年9月,經過我多方奔走,輟學兩年的**又背起心愛的書包上學了。我和愛人商量,將一直資助**讀到大學。現在,我隔一段時間都要帶着文具去看望**,了解他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在辦公室里,我除了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積極做好其他工作,並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過去,農村社會養老金的發放,是每月定期由群眾到我們辦公室來領。工作中,我發現一些服務對象由於路途遠,交通不便,常常領一回錢,來回需要一天,如果碰上我到局裡開會或下隊,那還不知道得幾次跑。後來,我決定採用銀行代發的方式,定期將保費通過銀行撥到個人的存摺上,以方便他們領取,這一做法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並作為先進經驗在全市推廣。在工作中,我還發現有一些服務對象由於身體不便,領取救濟存在困難。就象住流芳社區的孤寡老人***,身體不好,長期卧床不起,我就主動承擔起每月為其領取低保金的任務,親自送到她家,解了她的後顧之憂。她逢人便說:“民政的同志真好,就象我的親生姑娘一樣。”

  對於這些,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正是由於自己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使許多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得到了方便,雖然累些,苦些,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深知,我是一名民政人。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民政人;我無悔,因為我從事的是一項崇高而光榮的事業;我堅信,不管還有多少困難,我將決不退縮,因為我是民政人。

  二OO五年四月八日

您正在瀏覽: 民政局職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民政局職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