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發展演講稿

醫院發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院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醫院發展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同呼吸共命運 謀發展》。

  冬去春來,陽春三月。早春帶來了春的氣息,溫暖的春風吹醒了沉睡的大地,踏着春的腳步,我院在“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指導下,在建設成為全市具有特色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的道路上闊步前進。作為其中一員,我願與她同呼吸、共命運、謀發展。

  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變換;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努力發明創造;醫務人員的責任在於珍惜生命救死扶傷。作為年青的醫務人員,我既有過“心浮氣躁”的感嘆,也有過“無所作為”的迷惘。但是,看到全院職工“團結敬業、求實創新”的精神風貌后,我被感染了,沉默了,也醒悟了,堅定並踐行着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白髮斑斑,仍不失千里之志。雖然我沒有機會見證醫院發展的每步歷程,但我感受到了她強勁的發展氣息。我想,晉中一院之所以能夠實現跨越式發展,走到今天,正是靠着無數莘莘學子、勤勞樸實的職工為其建設和發展灑熱血、滴汗水、獻智慧。

  六十年滄桑巨變,六十年風雨兼程。六十年來,我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憑藉著一流的技術力量、完備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在全市人民的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六十年來,我院先後近百批醫療隊、千餘名醫務人員奔赴革命山區、山莊窩鋪,為患者朋友送醫送葯,上門服務,足跡踏遍晉中的山山水水。特別是多次參加抗災搶險、支農支邊、援藏援外的任務,唐山大****、太舊高速工地、洪澇災害現嘗森林火災現嘗汶川大****均有我院醫務人員的身影,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克服種種艱難困苦,一次次圓滿地完成任務,為黨和國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這是值得我們每個晉中一院醫務人員的自豪與驕傲!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發揮自身價值,醫院的價值才會實現。如果說,病人是醫院的衣食父母,那麼醫院就是我們每位職工的衣食父母。醫院榮辱興亡,與我們每個人的利益息息相關。作為醫院的主人,只有對我院的一草一木動了真感情,對工作有了興趣,產生了激-情才可能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時候工作不再有上下班之分,即便出差辦事同樣可以做健康教育,在飯桌上與朋友吃飯也可以做醫院的品牌宣傳,只有對工作有了這種如醉如痴的感覺,才可能幹事、干成事。作為醫院的主人,事事嚴於律已,處處想着他人,在院內自己代表着科室形象,出院後代表着醫院形象。我們一句不當的言語都可能給患者造成誤解,影響到醫院的信譽,一個不雅的動作都可能損害醫院形象,影響到醫院的發展,因此時時處處都想着我是“一院人”。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晉中一院選擇了我,賦以重託,我要為醫院的振興發展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晉中一院給我創造了學習、服務、奉獻的機會,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晉中一院燦爛美好的明天正在昭示着我們,讓我們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攜起手來,點燃激-情,舞動青春,昂首闊步,前進、前進、再前進!

  謝謝大家。

  醫院發展演講稿(二)

  X年,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第一次以一名“實習生”的身份踏進了餘杭區第二人民醫院的大門,看着醫院的面貌,沒有省級醫院的先進壯闊,卻有着經過時間沉澱才有的淳樸踏實,以後我就要在這裡實習了,想到這裡,心裡莫名充滿了親切感!往後的日子裡,初上社會的懵懂和自卑,在這裡慢慢得消化着,初出牛犢的鋒芒也在二院這個大家庭里漸漸收斂了。實習結束的時候,我不但在專業水平上得到了進步,自身修養亦是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這對我後來的繼續求學之路有很大的幫助,更在我的心裡產生了一個微弱卻又異常堅定的聲音:“二院,我一定會回來的!”

  終於在XX年大學畢業那年,同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再一次踏進了二院的大門,那一刻,心頭是一種重回母親懷抱的貪婪,是一份久違的念想終於得以實現!直到我真正穿上了印有“餘杭二院”字樣的白大褂,我內心的激動已經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只能感謝二院,感謝你培養了我,賜予我這個發力的平台!只想把那滿腔熱情,盡情得揮灑在你的熱土上!參加工作之後我總是提醒自己要改變,要進步,要跟上自己所在的單位的進度!而在我改變的同時,二院也改變了!變得更先進了,更有名了,時光如水,流轉過無數個春夏秋冬,這家坐落於雙千年古鎮有着60餘年歷史的醫院,從當初的幾十張床位,到現在有着300餘床位的省定二級乙類綜合性醫院。1995年被列為全國“愛嬰醫院”;同時是省、市、區三級連創的文明醫院。始終圍繞着“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宗旨,本着“一切為了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為了一切病人”的服務理念,關注民生、民情,為建設衛生強區,實現“xxx”衛生髮展目標,促進全民健康,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做出無數貢獻和業績。近年來,院領導銳意改革,開拓創新,在加大設備投入和環境建設的基礎上,大力加強醫院文化建設。首先帶領廣大員工制定長遠規劃,形成統一的奮鬥目標。並在日常工作中加強宣導,激發員工為實現目標不懈努力;其次不斷加強員工的素質教育,通過組織多層次、多方面的學習和培訓,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幫助員工開闊視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豐富自身的文化內涵,加快二院發展步伐。二院先進的管理理念,濃郁的人文氛圍,系統的規範化培訓,良好的科研平台給我們年輕同志提供了成才的土壤和機會,也讓我對腳下的這片土地眷戀不已,對這身聖潔的白衣感到無比珍惜!看着雄壯的新病房大樓一天天的聳立起來,已然成為古鎮餘杭最具現代化氣息的標誌性建築!我的心裡感到萬分自豪,我自豪我是其中一員,讓我同時享有這個美名:“餘杭二院臨床護士”!我相信大家的心情跟我是一樣的,大家都在為二院的快速發展自覺“充電”、自我“加壓”,不斷地探索創新。一個充滿朝氣的醫療團隊,一個現代化的院容院貌展現在全區人民面前,我們為有這樣一種和諧興旺的發展環境而感到自豪和安慰!

  然而你從不炫耀自己,只是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偉大!你包容了我所有的酸甜苦辣,我失敗時,你鼓勵我;我成功是,你祝賀我;我高興時,你跟我分享喜悅;我難過時,你替我分擔憂愁……我愛你,二院,你始終用那雙博愛的大手,包攬着我的一切!因為愛,我想說:立足崗位,以心靈呵護心靈,以生命溫暖生命,做一個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人,做一個心繫病患,博愛奉獻的人,做一個孜孜進取,永不懈怠的人,讓病人滿意,讓家屬放心,這就是我不懈的追求,努力的方向!我愛你“二院”,無論是酷暑難當的夏日,還是寒風凌厲的嚴冬!你總是敞開懷抱迎接群眾,你是那麼坦蕩,那麼多情,你的肩上,是我們奔忙的腳步;你的懷裡,躺着最需要照顧的病人!你拯救了無以計數的人民百姓,你更是祖國進步的里程碑!

  醫院發展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我叫***,很榮幸今天能參加院里的演講比賽。下面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形勢,新思路》。

  我自***年進入醫院工作到現在已**余年,在這**余年近**千多個日子裡,我有機會見證了龍門衛生院發展的每步歷程,其中包括許多從無到有,從有到創新、從創新到拓展的過程,強烈地感受到了醫院的發展氣息。近年來,龍門衛生院在局領導和院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已經很好地解決了生存問題,這一點在我院職工的工資收入中可以充分地反映出來,特別是最近幾年,我院職工工資收入將近翻了一番。但我們必須認清當前形勢,認真思考所面臨的機遇和問題。為進一步提高醫院服務水平,我們只有把握“着力點”,找准“切入點”觸動“共鳴點”才能把握好促進和加快醫院發展的最佳時機,明確我院的發展方向,為醫院更上一個台階做好思想準備。

  一、衛生院大發展迎來新形勢,新機遇

  機遇1:衛生院經過幾年的發展,已經很好地解決了生存問題,不用再為生活問題發愁,徹底擺脫了醫院衛生服務低水平,服務對

  象大量流失的困境,為下一步衛生院再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機遇2:農民群眾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人均收入有了成倍增長,對健康也有了進一步的要求,對健康的投入也成倍增加,對鄉鎮衛生院的再發展有了可靠的前提。

  機遇3:在國家政策上為鄉鎮衛生院的發展提供了保證。國家管理層已經深刻認識到鄉鎮衛生院在解決全民醫療衛生服務中的地位和作用,只有提高鄉鎮衛生院的地位,充分發揮鄉鎮衛生院的作用,解決我國全民醫療衛生服務才有可能。新農合政策對鄉鎮衛生院的傾斜,就是新形勢下國家衛生政策的反映。

  二、新形勢下衛生院工作發展思路

  (一)要重新對我院進行定位:在新形勢下,衛生院的定位,是衛生院發展首先要認清的問題,定位就是要根據國家的衛生政策以及自己醫院所處環境,定出自己在整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中的位置,位置找准了,發展就有了方向和目標,進而可以找到很多達到目標的方法。首先,我們必須明白我院已不是“賺錢自養”的醫療機構,而是承擔農村初級衛生保健,疾病控制和衛生監督以及對村衛生室和鄉村醫生管理職能的農村公共衛生機構。因此,不能盲目地把我院建設確定在“提高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上”,提出不切實際

  的發展目標和要求,而應把重點放在公共衛生職能上。這樣才不會錯失方向,帶來了錯誤的發展信息。

  (二)要轉變思想觀念。思想的改革帶來的是服務模式的轉變,我覺得,以後我院應該是主動的深入到農村,主動的為農民提供綜合的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各種諮詢於一體的適應市場運行規律的新型衛生院,變被動的事業型為主動的服務型。我們常說衛生院的發展要堅持以人為本。這裡的以人為本應具有兩層含義,不光是衛生醫護人員,更應該是全鄉所有的村民,因為鄉衛生院的功能決定了他所服務的是全體村民。因此,了解村民,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服務,讓農民信任,是我院今後工作的重中之重,這對我院的發展才是最根本的。

  (三)加強我院的自身建設。首先應規範我院的管理,一切活動依據標準,一切指標落實到人,一切評價應用事實的數據。我院的建設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着手:1,保證一定量的技術骨幹,通過各種方式,多培養至少能保證村民基本醫療需求的醫護人員。2,根據我院的實際情況,做好我院醫療科室的建設,我不提倡大而全,而是要走適合農村村民的專科建設道路。首先,建急診科:要能保證村民一般急診的需要,得到及時、有效的處理;其次,建婦科:

  要能滿足農民基本的婦幼保健的需要;還有一個很重要又容易被忽視的是中醫科:利用中醫的手段大力發展中醫、中藥、針灸、理療等農民更易於接受的醫療服務,用低廉的價格,優質的服務解決農民的傷痛;最後,輔檢科室:必須完善,至少能滿足最基本的診斷要求,減少他們為做一個檢查而往返於城鄉之間的勞頓之苦。

  (四)建立健全的樞紐機制。密切聯繫村衛生室和上級醫療部門的關係,真正起到樞紐的作用。第一,我院要積極配合上級政府、衛生行政部門,做好新醫改制度的實施,做實、做細農村公共衛生工作,在緩解當地“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上,貢獻我們衛生院應盡的一份職責。第二,要加強對鄉村醫生的管理和支持。李克強總理說過:最基層的醫療衛生服務是整個醫療衛生服務的“網底”,只能加厚加牢而不能消弱。而鄉村醫生是這個“網底”的衛士。因此,積極幫助他們改善執業條件、解決實際困難,留住他們,才能保障“網底”不破。

  上面是我對龍門衛生院發展的幾點建議,只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時光荏苒,在與龍門衛生院朝夕相處的十幾年裡,我這個粗胖的漢子也對它產生了細膩的情感,關注它的一舉一動,關注它的成績與不足,有關醫院的每一步發展,都會觸動我心靈,因此,

  只要有利於醫院發展的一切事情,我都會不遺餘力的去完成。如今,盧院長的到來給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我相信只要我們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為上同步,事業上同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信我們的醫院的發展會更加輝煌,而我們其中的人也會更加快樂,幸福。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醫院發展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發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