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溫室西瓜忙上市,露地蔬菜定植忙

  溫室西瓜忙上市,露地蔬菜定植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溫室西瓜忙上市,露地蔬菜定植忙

  本報訊(于學忠)時下,團山子辦事處張瓦房村有條不紊的展開了溫室大棚換茬定植工作,設施農業呈現一片繁忙景象:村民們正忙着將西紅柿、茄子、花菜、辣椒等育苗,起壟、定植。

  多年來,張瓦房村極發揮科技“菜籃子”工程建設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該村形成了“頭茬西瓜,二茬菜”的喜人成果。

  筆者在張瓦房村高效農業溫室大棚了解到,正趕上該村副書記連國田在田間地頭指導換茬定植技術服務工作。聽了他的介紹,才讓筆者豁然開朗,“農業科技服務如何接‘地氣’,提高針對性、增強實效性,用於農業新技術、新品種的引進、示範、推廣等問題有了初步了解。”除提高“本土”科技人才素質外,團山子辦事處積極引進“外援”,搭建農業科技協作關係,為蔬菜產業增產增效提供技術支持服務。

  連國田是該村眾多農業致富帶頭人之一。眼下,無論是露地蔬菜還是溫室蔬菜,做好田間管理指導,對提高產量、防治病蟲害都至關重要。他是眾多嘗到設施農業甜頭農民中的一員。據了解,近26年來,他的設施農業規模不斷壯大,從最初的小打小鬧增加到目前的13畝地,頭茬西瓜獲利10多萬元,二茬蔬菜預計獲利5萬元。通過發展現代農業,巧打時間差,實現了張瓦房村設施農業大棚內四季各種果蔬常鮮,讓昔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張瓦房村人過上了季季不閑棚,盆滿缽滿的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溫室西瓜忙上市,露地蔬菜定植忙
網友評論
  溫室西瓜忙上市,露地蔬菜定植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