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科學發展觀 醫院見習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員同志們:

  今天,按照省廳、局及醫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安排和部署,我在這裡為全體黨員同志們上一堂黨課,希望我的講解能夠起到共同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

  我今天要講的每一個內容是:為什麼要在全黨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大家都知道,我們這次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從1月份正式啟動的,那麼黨中央最初是教你怎樣做出開展此項活動的重大決策的呢?應該說是借鑒了歷史經驗而做出的決策。縱觀黨的歷史,每當我們黨面臨新的歷史任務時,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時,黨員隊伍狀況發生重大變化時,總是善於通過開展集中性的教育活動,在全黨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凝聚意志,改進作風、嚴肅紀律,加強組織建設、提高黨員素質,進一步增強全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以更好的團結和帶領群眾前進。每一次集中教育活動之後,黨的隊伍狀況都有一個大的改善,黨的事業都有一個大的發展。如:1942年到1944年開展的反對主觀主義整頓學風、反對宗派主義以整頓黨風、反對黨八股以整頓文風的延安整風運動;1950年進行的以克服官僚主義、命令主義為主要內容的整風運動;1951年開展的以反對貪污、反對浪費、反對官僚主義為中心內容的“三反”運動;1953年以解決黨內思想不純、組織不純為重點的整黨;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三次大規模的集中學習教育活動,一是針對黨內思想不純、作風不純和組織不純開展的全面整頓,二是以“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為主要內容的黨性黨風教育,三是全國農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黨的歷史上這幾次集中教育活動,有力地推進了黨的建設,促進了各項事業的發展。當前,在對外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教你怎樣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保證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是擺在當代中國共產黨人面前的一項重大歷史課題,1999年,江澤民和胡錦濤同志先後提出 要對在新形勢下教你怎樣建設我們的黨,認真調查研究,2000年,中央組織部開展了對全國30萬名黨員的思想狀況調查,經過對調查報告的專題研究,黨中央同意在全黨開展一次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2003年,中央選取了不同類型的19個單位先行試點,在取得了富貴經驗的基礎上,於2007年1月正式在全國鋪開。中央為了開展好這次教育活動,從提出建議到作出決定,從開展試點到全面部署,前後歷時近五年時間,這樣一個慎重決策的過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高度重視,也充分表明了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義重大。

  首先,黨員是黨的組織細胞和黨的活動主體。黨員是黨的隊伍的最小單位,黨的所有工作都要依靠黨員去完成,黨的建設的各方面要求,都要通過黨員的模範作用去體現。黨員隊伍的狀況教你怎樣,能否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關係重大。如果每一個黨員都是先進的,優秀的個體,那麼我們的黨又怎麼能不優秀,不先進呢?

  其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效載體。人民群眾往往是通過黨組織和黨員的行為來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因此,黨員和黨員幹部模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黨的先進性,讓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大道理就在自己身邊,這是最具體、最生動、最形象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我們近年來,學習了一批具有先進性的人物,如焦玉祿、任長霞、牛玉儒等人,他們都是通過自己的人格魅力,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點點滴滴的小事,去實踐着“三個代表”,在潤物無聲中完成對他人的啟蒙。而我們能夠被他們感動和被引領,也是因為我們首先能夠理解他們的行為,而後是能夠感覺到他們的作為,再后是能夠與他們同行。

  再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也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黨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但是,也有一些黨員不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這些年,黨中央加強了懲治腐敗的力量,一批高官落馬,如安徽省原副省長王懷忠、遼寧原副省長劉克田、湖北省原省長張國光、黑龍江省原政協主席韓桂芝、貴州省原省委書記劉方仁等,從這些人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在黨的隊伍里,還存在着一些黨員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帶領群眾前進的能力不強。一些黨員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思想理論水平不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有的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等問題 這些問題影響黨的形象和威信,影響黨的執政能力的提高,必須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切實加以解決。孫平局長在講話中也指出了監獄系統黨員中存在的問題,特別是這兩年,監獄系統已有30多名民警及領導幹部被查處,這說明在我們的周圍也存在着落後的現象,在不同程度的損害着監獄系統的形象,必須在教育中加以解決。

  [1] [2] [3] [4] [5] 下一頁   那麼,這次教育活動主要要解決什麼問題呢,這也是我要講的第二個部分。

  我認為,此次教育活動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為醫院發展做貢獻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