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學員演講稿

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學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學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卡耐基 請你放心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李雄勇,是卡耐基的老學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卡耐基 請你放心》。

  去年上半年,在卡耐基演講比賽的舞台上,我做了題為”卡耐基,我愛你”的演講,當時我說:卡耐基是你幫助我建立起了自信心。去年下半年,在卡耐基課堂的講台上,我對卡耐基說:“卡耐基,我要擁抱你”,那是因為卡耐基幫助我提高了說話的水平。今晚,我站在這裡說“卡耐基,請你放心”, 那又是因為什麼呢?

  前年年底,由於單位實行競爭上崗需要演講,我報名參加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本來認為演講很簡單,就是站在台上說說話,通過2個月的培訓就能夠擁有馬雲一樣的口才,打敗所有的競爭對手。但是當我走進課堂后,發現學習演講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站到台上,兩腿就發抖,而兩手卻發疆,額頭在冒汗,兩隻眼睛只顧着天花板,也不知道自己嘴裡說了些啥?站在台上說話感覺比小偷遇到警察還緊張,還害怕。總之,一句話,剛開始學習演講給我的感覺就是緊張、恐懼和極不自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緊張、恐懼的心理雖然有所緩減,但是說話平平淡淡,語音、語氣、語調基本上沒有變化,更不用說富有激情和感染力。表情、眼神、手勢很不自然,更不用說與演講內容相吻和。感覺學習演講非常難,也非常累,曾經想過放棄。

  後來有兩個人給了我信心,使我堅持了下來。一個是古雅曲的德摩斯梯尼,他天生口吃,嗓音微弱,還有聳肩的壞習慣,當初他站在台上演講的時候,說話結巴,聲音又不響亮,別人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因此多次被別人轟下講台。但是他沒有放棄,仍然堅持學習。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古雅典著名的政治家、雄辯家和演說家。另一個是彭清一老人,今年83歲,是我國著名的演說家,現在是中國演講與口才協會名譽會長。彭老原來是國家一級舞蹈演員,55歲那年,由於左腿殘疾,他才開始學習演講。

  我在想,一個嚴重口吃,一個55歲才開始學習演講的人都能夠成功、成名。我為什麼不能呢?於是我到書店購買演講方面的書籍,上網觀看演講視頻,並積極尋找機會進行訓練:在小舅子結婚典禮上,我在發表祝賀詞;在長江三峽游輪的晚會上,我在朗誦《長江之歌》;在神仙居景區的舞台上,我在演講《堅守承諾》,宣傳“誠信老爹”吳乃宜老人替子還債的感人事迹。此外,我還積极參加演講比賽,在卡耐基演講比賽的舞台上有我的身影;在社區演講比賽的舞台上,也有我的身影;在單位演講比賽的舞台上更有我高高舉起的獎盃。

  卡耐基,你看到了吧!經過一年多的學習,我已經具備了主動學習的能力,也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今晚站在這裡,腿不抖了,心不慌了,額頭也不冒汗了;站在台上演講感覺不再緊張,不再害怕,而是一種釋放,一種愉悅,一種幸福。

  卡耐基,請你放心!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一定會更加刻苦訓練,一定會成為你的驕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學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卡耐基演講與口才培訓學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