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高中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同學們,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今天的國旗下講話我們舉行簡單的開學典禮,一是向同學們表示祝福,祝福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心情舒暢,學習進步,萬事如意!二是要求大家要儘快的走出節日的氛圍,投入到新的、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來,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進步,不斷努力,實現夢想。

  2012年,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中國網絡電視台聯合主辦的“漢語盤點2012”活動中,“夢”成為年度國內字,因為在過去的一年裡,人們的奧運夢、飛天夢、航母夢、諾獎夢都得到了實現,有人說,2012年是中國人的“圓夢之年”,“國運來了,擋也擋不住”。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更是為未來中國發展描繪了美好藍圖:我們將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堅持改革開放、堅持科學發展,到2020年,要建成惠及全體中國人民的小康社會,建設一個初步繁榮富強的美麗中國,這是令每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振奮的“中國夢”!它意味着未來中國人將享有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生活條件,更公平的社會環境,更美好的自然環境,這其中也有更高質量的教育水平。“中國夢”的實現,必將成為我們大家共同的追求,成為激勵我們前進的強大動力,堅持不懈,創新拼搏,我相信“中國夢”一定能變成現實!作為新時期的中學生,作為二高的每一名學生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有自己的夢想、也有自己的期待,每個同學對未來美好的期待就是我們的期待,你們的夢想就是我們做老師的夢想。

  新的學期同學們的心情也各不相同,特別是經過前一個階段的學習,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們三個年級分別有100多的同學進入泰州大市的模擬切線,有些同學離切線和自己的要求和夢想還有差距,所以有的很高興,有的還有點沮喪;有的充滿信心,有的還有懷疑和擔憂。其實,同學們要知道任何時候走路的都是你自己,因此,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你的心態、你的努力、你的奮鬥將決定你未來的一切。學習貴在堅持,貴在得法,學業上的進步來不得半點馬虎和虛假,唯有腳踏實地,持之以恆,才會取得成效。所以,大家要先把自己管好,把自己控制住,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所有的同學新學期把珍惜時間作為我們每天的基本要求,把每天的課堂聽課和作業完成作為我們的生活必需,把克服困難、勇於鑽研、勤學好問作為對我們自己意志、品質的考驗,把慵懶、好逸惡勞、追逐搞鬧、無事生非、庸俗的生活追求作為我們克己慎獨的試金石。我相信,同學們能做好了自己的每一天,能夠帶着大腦學習、生活,不枉費自己的青春年華,你就一定會活出精彩的人生,創造非凡的業績!

  新的學期我們要繼續把做人放在我們學習生活的首位,過去一個階段我們在場的所有二高學子秉承:溫文爾雅、熱情大方、自強不息、懂得孝敬的二高精神,從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做起,在文明禮儀、陽光自信、愛護學校和自身形象,孝敬父母、提升二高學子品味等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學校在社會和家長中的美譽度正逐年上升。二高過去的精彩,是靠那些忠誠的學子創造出來的,二高走過的歷史都是由二高的學生拼搏而就的,雖然可以說學校是你們成長、發展的搖籃和家園,是學校成就了你們,但是更應說也是你們造就了學校。二高走出了許多英才、精英,他們生動地詮釋了二高的校園精神,積澱起濃厚的二高文化,二高總是以這些學生為自豪。我也相信,在這裡的同學今後一定會書寫出更多的精彩,讓二高因為你們而驕傲。從現在開始我們更要相信自己,個個都要打起精神,努力讓自己成為二高的驕傲。在以後的歲月中,大家要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個二高人的使命,任何情況下都不損害二高的聲譽和形象,讓自己和二高校園同呼吸,共命運,對你們的艱苦努力和不懈的付出,學校永遠感激,因為你們,二高的明天一定是輝煌的。當然作為老師,我們會進一步關心、愛護我們的每一名學生,構建和諧、充滿愛心的師生關係,營造優美校園環境,讓每個二高人都有生活在溫暖的大家庭中的感覺。

  同學們,每年的春學期都是最緊張、最能考驗大家能力和水平的學期,今年的這一學期時間短、任務重,我們要迎接高二即將到來的小高考,高三的一模、二模考試,我們還要進行中考志願填報的宣傳和動員,我們要迎接全社會對學校、對每一名高三學子進行綜合檢驗的大考--高考。今年上半年學校還有幾件大事,一是我們要極力爭取全市的初中體育加試在我校舉行,二是我們通過努力正在實施標準化考點的建設,我們要藉助標準化考場建設這個東風加速改善學校的基礎教學設施的改善提高,更好的服務於我們師生的工作和生活,同時也能更好的向外界宣傳二高、推介二高。當然這是一把雙刃劍,標準化考場建好了對我們學校和我們每一名學生來說也是一份責任和挑戰,作為省級考試的考點我們除了要有必須的硬件標準之外,更多的是我們的管理和服務以及我們教育教學的標準化,這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員工提高認識、精益求精,更加規範、更高質量的工作和學習。

  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始了,我知道我們前行的道路上依然會困難重重,但我堅信只要全體二高人秉持自強不息的信心和勇氣,團結一心,持之以恆地奉獻拼搏,把我們的“正能量”全部集中到實現我們的夢想之中。2013年我們的所有夢一定會圓滿實現。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漫步從頭越,最後,再次祝同學們新春快樂,學業有成,萬事如意!讓我們一起努力,去追逐夢想,創造我們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高中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高中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