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愛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標籤:傾聽生命

  一直純真的以為,愛是那麼簡單,一個你,一個我,兩顆共鳴的心靈相遇在一起。

  一份美好的愛情,只差的是,那麼一次的幸運。碰撞在一起的兩顆相同的心 及一場可遇不可求的運氣,只要能有幸遇上了就美好了。可當你真正遇上卻不是簡單二字能概括。

  我終於明白了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你要的簡單,是並不簡單”。愛情是昂貴的奢侈品,沒有多少人真正能夠消費的起,“你知道這世上有多少人在湊合著過着日子么?”

  可我卻倔強認為,只要動心了,真心愛上了, 愛戀就成了心中不舍的牽挂,是一份承諾更是一份堅守。既能選擇了愛,就要真誠對待它,珍惜它。愛情是對人性的考驗。

  所謂勘破放下,看破紅塵的出家人,感受了人世間太多的薄涼,太多的不如意,是對塵世的徹底失望,心如死灰而遁入空門。

  六世班禪,倉央嘉措 從他滴血的詩詞里感受的到,正是有份走進他生命里無法割捨的情緣,使他掙扎在拿不起 放不下 愛別離的極致痛苦裡。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倉央嘉措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我就是那個遁入空門的僧

  你的懷抱就是神秘安靜的廟宇

  你的心跳就是我日夜詠誦的佛經

  於是,每一個文字都是你的眼睛

  我每一聲念的都是你的名字

  於是,般若攤開 大大的世界

  我吻着你的淚水 輕輕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我就是那個苦海孤筏的僧

  你的胸口就是我日夜神往的彼岸

  你的擁抱就是我蓮花永綻的一生

  於是,每一顆水滴都是我的身影

  這每一縷月光都是你的柔情

  所以 諸法難解小小的情緣

  我喊着你的名字 輕輕

  很多後人評說他是看不破放不下。勘破 放下,世上哪有幾人做得到,即使能真正放下的,那也是放棄心中一種無法企及的理想和願望。

  一個活佛一出生, 命運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他可以像一個普通人一樣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如果他活在我們當下這個時代里,他會選擇成佛嗎?他會徘徊在佛與人之中 痛苦的糾結里嗎?他只是那個時代的犧牲品。

  我們是有情感的人,區別於低級動物,人類不僅有思維,有嚮往有追求更富有創造性,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人生價值觀,有心中的堅守。人不能像動物那樣活着,有人投食就美美吃上一頓,沒有了,就瘋狂地覓食,甚至不惜廝殺同類。

  芸芸眾生里,卻多是 過着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人間如果沒有愛,哪來人類的生生不息,是愛,成就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讓時光去踐行,這份生命中可貴而至真的情感。我們的觸角 無時不觸摸感受着真實的生活,快樂 痛苦 彷徨,都是人最真實感受。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沒有從來的可能。

  所以惜緣,把我們有限生命真實的呈現,淋漓盡致 真心地投入,結果不重要 。才不愧對我們寶貴的生命。才不枉在這世間走一遭。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網友評論
愛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