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給女兒……

給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我無法找到恰當的文字來描述我對你的愛,就像我無法預測在你降生的幾分鐘前你會以一幅怎樣可愛的容貌帶給我一生一世的驚喜,還有那些莫名的幸福的淚水!

  我不能自私的徹底擁有上天對這個世界呈現的一份美麗,所以,我親愛的孩子,你的每一聲苦哭泣或者每一個笑容都屬於這個世界。我只是和你巧遇在這個世界,並且更近距離的被你的無暇和純正深深地感動。靠近我心臟的地方,我只是像所有父母一樣,把“孩子”兩個字小心的存放。

  女兒,當你第一聲啼哭喚醒我懵懂的親情在骨肉的語境中漸漸清晰時,我方才發現,做一個孩子的父親的意義是多麼崇高。

  我親愛的女兒,窮盡我的想象,我竟然發現我在窘境中無法獲取幾個讚美的詞語來描述我對美麗的形容。當我的視線像細雨一樣滋潤的看你紅潤而可愛的笑臉時,我能想象得來我是多麼的投入。孩子,那一刻,父親的威嚴和所謂的成熟都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將我的一切溶化成像你一樣的單純,也許說可愛也不會過分。

  我要說的是,我親愛的女兒,因為你的到來才讓我真正體味到做人的幸福的涵義。

  儘管我是那樣的愛你,可是,孩子,我絕對不會做溺愛你的無知的父親。在我的眼裡,你就是一滴晶瑩剔透的露水,你必將要遵循自然於你生息相關的規律。因此,你會自由得像一滴水存在於我的心中,帶給我清涼的心爽,如果總是讓我因為你而感動,孩子,我願意時刻把你噙在我的眼睛里,以一生一世的清純來晶瑩一個父親對女兒一生一世的疼愛和牽挂。

  孩子,我不會輕易用一把紙傘來擋住你頭頂上的陽光或者雨雪。

  假如你的童年需要你來作主,親愛的孩子,我會給你捉更多的蝴蝶或者蜻蜓,叫你認知和感受快樂和童話並存的傳說和某種傳統意義上的幸福。你要認識風,我就帶你去高高的山坡上,在一片白雲下接受涼風撲面的輕佛;假如你喜歡河流,我就帶你去尋找一處水源,在感受河水的清冽和童心如此恰當吻合的時刻,讓你明白一條河流的去向以及她所涵蓋的奔波的意義。

  如果你不喜歡鋼琴,我就帶你去一片莊稼地里散步,教你認識麥子、玉米、黃豆還有油菜;如果你不喜歡籠子里的小鳥,我就帶你去看山鷹在天空自由的翱翔,去看蝌蚪、蛐蛐、還有藏在草叢裡的響尾蛇。可是,親愛的女兒,無論你願意或者不願意,我都必須讓你細心呵護人性中的善良、誠實、勤勞、樸實,更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恩。

  除此之外,孩子,我親愛的孩子,我對你再無什麼強烈的願望。

  無論我一個窮人還是富人,我都希望你不會因此受到太多的影響。因為,親愛的的孩子,沒有一個人能重複同樣一種人生。你眼睛里看到的世界即不代表過去也不代表未來,那只是你成長和經歷中的風景,它只屬於你,屬於你生命中的絢麗。

  親愛的孩子,笨拙的爸爸無法梳理對你太多太多的愛,我只願你的童年是你想要的童年,你的愛情是你想要的愛情,你的生活是你想要的生活。

  我想告訴你的是,我一直崇尚生命和靈魂同樣自由的生活,雖然爸爸為此深感疲憊。但是,我願意給你一片自由的空間,我親愛的孩子,就像我看到一粒小麥在土地上自由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給女兒……
網友評論
給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