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小學生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應該知道世界著名的諾貝爾獎吧,但你們知道諾貝爾嗎?諾貝爾的一生是與炸藥度過的,被稱為偉大抱負成就“炸藥之父”。

  諾貝爾從小就具有發明的才能。諾貝爾親眼目睹炸藥奪去人們的生命,因此他知道炸藥的威力。一心希望自己能將烈性炸藥改造成安全炸藥。1864年的一天,諾貝爾的實驗室發生大爆炸,他最小的弟弟埃米爾和其他四人因此而喪身。當瑞典政府得知這件慘案后,迫於民眾的壓力,嚴令禁止諾貝爾在陸地上重建試驗室,還被當時社會稱為“科學瘋子”,但他並沒放棄,在湖中做起了實驗,終於發明了新型炸藥:達納炸藥。

  專業舞蹈演員邰麗華,2歲時,因藥物過敏而失去聽力。7歲時,進入聾啞學校學習。在律動課上,她第一次感受道節奏的振動,喚醒了她的舞蹈天賦。她要做一名舞者。要成為一名專業的舞蹈演員,普通人來說都非易事,更何況是失聰的邰麗華。不管路上有多少荊棘與險灘,她都堅強的闖過去。一個動作邰麗華要比別人多做幾十遍,身上總是摔得一塊青一塊紫。經過不懈努力,邰麗華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擁有理想,就會有目標;有目標就會成就。讓我們播下理想的種子,為以後的人生開一張明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