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在廣州神山

我在廣州神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在廣州神山,離廣州很近。當然我得出這個結論只是從“廣州神山”這四個字上。實際上我一走出公司的大門,我也指不出廣州到底在哪個方向。我們公司門口走沒幾步就有一個小超市,但是每天下班后,我很少去那裡買東西。因為我想趁着買東西的時候,感受感受這裡除了廠房以外的繁華——大街。但是當我轉過了幾個彎,翻過了幾條欄,第一次來到他們的大街上,我就知道我錯了,而且知道錯的時候已經晚了。在那以前我一直有個不科學的推測:我以為像全南那樣的破街都工商銀行比廁所還多,那麼走遍全中國,能叫街的地方都應該至少有一個工商銀行或者至少有一個它的取款機。但是這裡最大的街都不承認我這條普遍真理,真是氣死人了。那天我只帶了卡,沒帶現金(快沒現金了,正好想去取),Windowshoping一下就回去了。

  雖然只是這樣一個破街,但是每天下了班也還是要上的,不上街的話剩下的娛樂項目可能就只有上吊了。因為每天朝九晚五的呆在辦公室里對着電腦,整個辦公室會不煩的大腦可能也就只有電腦了。所以我常常傍晚洗完澡,洗衣服的一點時間都要挪出來去逛街。因為實在太累了,確切的說是太煩了。出了我們公司的大門往右走有條很長的林蔭大道,直通到出鎮的公交站牌不遠處。每一棵大樹都不是我一個人能合抱住的。高高的,挺拔的指着天。如果有幸洗完衣服,太陽還沒下山的話(實際情況看不到山),去那裡走走真的是別有一番韻味。走在樹下仰天望去,那一棵棵指向蒼穹的大樹,在我的內心裡好像是為我質問蒼天的手指:蒼天哪,我來這上班工資怎麼這麼低呀?!這當然只是偶爾無聊的慨嘆了,我來這裡還是有很明確的目的,我不是很在意錢。

  “我不是很在意錢”是我面試那天和領導說的,接下來的一句話是“2500到3000能養的活我自己去為自己想做的事情賣力就行了!”我們最後商定的試用期工資和17000沒差多少,在字面只有一個“0”的距離。而且我們的領導還特意跟我強調了一下“包吃住的哦!”剛開始我當然是無法接受的。我當時的開價是試用期最少2000塊錢。但是第二天人事部通知我面試通過了,只是我的要求無法達到,只能給我1700的時候,我思量了一天後還是答應了。為什麼?用我表哥的話說,應屆畢業也就差不多值這個價了。然後自己也想想,既然不在乎錢,那就再少點也不要緊吧!現在至少還是論金算的,再不把自己賣出去可能就要論斤算了。所以也就這樣把自己賤賣出去了。

  來這裡工作的前一天,我表哥就囑咐我,第一天上班千萬不要遲到,要穿的正式點,我說:“我明天是去辦入職的,應該不用上班吧!再說,我就是起再早,坐6點鐘第一班公交,轉完一次公交,兩次地鐵後到那也是肯定會遲到的呀。”我表哥說:“反正你要爭取,越早到越好!”可能那時我的大腦還沒有進入職場的生物鐘,無法理解他們這種無謂的嚴苛。但那天我也是無謂的對自己嚴苛了一會,雖然知道遲到是必然的。不過那天我穿的很正式倒是很偶然(在那以後就不是了)。我以前只穿圓領的T恤,除了幾件外套,幾乎從來不穿翻領的襯衫。那天我從頭到腳穿的:毛衣,襯衫,商務牛仔都是我表哥送給我的,包括皮鞋也是他去幫我做的,我是不會去買這些東西的,因為以前我挺排斥這麼“商務”的。但是那天穿上以後我感覺還真是挺有范的,只差我表哥送給我的西裝沒敢穿了。這身打扮完全複製了我面試那天的裝扮。但是我感覺我的這身裝扮在面試那天有點喧賓奪主了,因為面試我的領導,也就是我現在的上司斐哥,那天穿的讓我誤認為是閑雜人等了。直到進去面試的時候才知道他就是領導。

  所以我知道其實以後上班也不用穿那麼正式,但是我好像開始有點習慣或者說是享受這種正式了,所以我還特意去再買了一件襯衫回來。再往後的沒幾天,我比較厚的一件外套剛洗,廣州的天氣就突然反常的冷了起來。這為我的西裝閃亮登場給足了借口。穿上西裝,搭配上潔白的襯衫,中間一件羊毛衫,好像再加一條領帶我就可以正式稱自己為白領了。

  一切都好像雖然有不足,但是又都挺好的,但是其實我知道,我根本不喜歡這些。都不是我要的,甚至包括錢!

您正在瀏覽: 我在廣州神山
網友評論
我在廣州神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