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少年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洒,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少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今天的我們,應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新春佳節剛剛過去,這是最容易鬆懈的時候,我們必須抓住這段易逝的時光,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期中考試一天天臨近,作為一名高年級小學生,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期中考試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升級考試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二)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共聚一堂,機會難得,在這裡我想藉此機會和同學們說說心裡話。我給大家講的主題是《樹立理想,明確目標,奮站中考》。

  同學們,不管你現在是六年級,還是九年級,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高中,向自己的美好的未來走出成功的一步。

  那麼,同學們,今天我想問一句,面對中考,你準備好了嗎?有人把九年級畢業的這段時間形象的比喻成沒有硝煙的戰爭,九年級的同學,你們感覺到了嗎?同學們,你知道嗎?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中考很快會在大家的翹首企盼中到來,也就是說,9年的寒窗苦讀,32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將在火紅的6月收穫。而九年級最後100多天的拼搏,是到了百米衝刺的時候了,這不僅是意志的較量,更是心態的比拼。初中階段的付出與收穫都會是你一生回味不盡、享用不竭的寶貴財富。在此,我提幾點要求與大家共勉:

  1、樹立理想,明確目標,增添信心。目標是我們奮戰中考的方向和動力,是我們指路的明燈。以前,我曾問過很多學生:“你的理想是什麼?你將來打算幹什麼?”大部分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沒想過!”現在,我要告訴同學們:從今天起,你必須樹立起遠大的理想,明確自己奮鬥的目標,鼓足幹勁,滿懷信心的去努力拚搏。

  我記得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馬拉松運動員曾很多次獲得冠軍,別人問他路那麼遠,你不嫌累嗎?是不是有什麼訣竅呢?他說:“我沒有什麼訣竅,我只是每次跑的時候,把目標分解了,我的目標不是終點,而是路邊的一顆小樹,拐彎時的一座小屋,當我完成一個個小的目標時,我就勝利了。”同學們,這個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呢?那就是一定要有人生的遠大的理想,並把它分解成一個個小的目標,並為之而努力,這樣就會取得勝利。而中考就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個至關重要的目標,各個學期的成績不正是我們前進路上的那棵小樹嗎?我們一定要拼搏拼搏再拼搏,努力努力再努力,成功的越過一個個小的目標,最後成功地走向中考。

  同時,充滿信心,更是決戰中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還有潛力沒有被挖掘出來,要堅信憑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學好各門功課。我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用“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等富有激情的話時刻提醒自己,經常地點燃熱情、自我鼓勵和鞭策。

  2、端正態度凈化心境。積極端正的態度,是奮戰中考的保障。無論你處在那個階段,都需要控制好心態,時刻讓自己的情緒處於平衡狀態,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驚慌失措,更不能一次考試成績好就驕傲自滿,希望同學們能夠以一顆充滿激情的心,精神飽滿地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

  3、堅定意志增強毅力。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是奮戰中考的支柱。中考不僅僅是人智力水平的檢驗,同時也是人非智力因素的較量;在關鍵時刻,同學之間的競爭更重要的應該是意志的較量,頑強的毅力是強心劑,它能使人的各種能力發揮到極致。

  4、珍惜時間提高效率。珍惜時間,注重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爭分奪秒,把握好每一天,不要輕易給自己放假,我希望同學們都能專心致志抓好學習,重視每一堂課,在老師的具體指導下,有計劃、有安排的搞好最後的複習,取得最好的成績。

  同學們,列寧曾經說過:“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正是我們現在的狀態,請你們帶着破釜沉舟、卧薪嘗膽的豪情,帶着父母的期望、青春的夢想,自信的去開啟一個輝煌的未來吧!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首小詩:我知道你很累,寒窗苦讀是為了把信念點燃;我知道你很苦,披星戴月為的是擁有美好的明天;我知道你需要休息,可前方的路需要我們去開闢;我知道你心跳在加快,可人生的高峰需要你們去攀登。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考後的思索》。

  同學們,昨天你們過的快樂么?作為老師,我可以深深體會到你們的心情!期中考試的鐘聲剛剛敲過,又迎來了家長會,昨天的周末你們過的肯定是有喜有憂,有笑也有淚。

  同學們,不管成功與否,它都已經成為了昨天,我們要總結經驗,把握好今天,迎接明天。期中過後,又是一個全新的起點,帶着一絲火熱的希冀,留着一串成長的足跡!

  回首這半個學期,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學到了豐富的知識,不過多少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比如,有的同學不認真完成作業,老師屢教不改,甚至把老師的說教當成耳旁風。這種做法不是小聰明,而是愚蠢的表現,是完全不對的。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作好筆記,放學回家,及時的做到溫故知新。每天認真做一下反思,今天的知識,我掌握了沒有,還有哪些不會,不會的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不能不管不問,否則,這座無知的山回越壘越高,最終導致你走向失敗的彼岸。如果每天你都認真反思自己,天天堅持,這樣就不會忘記老師講過的知識,還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如果平時每一天都像考試逼近一樣去學習,一定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只要自己真的努力了,即使考不好,也不存在遺憾。

  作為一名學生,需要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擁有一顆平常心,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恆心,有決心,勇爭一流,把心態調整好,只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了,緊在平時,做在平時,考試時就會發揮好,成績就會顯現,到時就找到了自豪和驕傲。

  同學們,學習就像爬山,最終的起點在山腳,而期中階段就猶如登上了一個小山腰,一段新的征程即將開始。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努力學習,把握今天,積極投入到學習之中,體會學習的成功和成功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激勵學習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