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一)

  我是一個典型的夢想主義者。

  我心裡裝着自己很壯美的夢想。

  很多時候,我不敢說那是理想,因為我其實充其量只是一個自大狂,總以為自己有憂天下憂教育憂什麼什麼的責任。憂得多了,才發現天下之大教育之重,豈是我一個無名小輩所憂得了的。也終於明白,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很有些堂吉珂德的悲壯,不僅不合時宜,且不知天高地厚。

  我不斷地告誡自己,為語文找一條路。一條自己願意去走的路,一條不枯燥自己也不枯燥學生的路,一條不糟蹋自己也不糟蹋學生的路,一條不把語文等同分數的路,一條回歸語文本真的路,一條讓人視語文為生命過程的路……

  尋得很辛苦!

  尋得很脆弱!

  然而今天,當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的時候,卻突然有了“眾里尋它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我的教育夢想就是:讓學生學會做夢!

  記得有一個作家說過他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很大的房間,然後將自己關在這個房間里做自己喜歡的白日夢。他給人們所一向鄙視的白日夢換上了具有浪漫色彩 的衣服,然後用這件衣服去激發人們心底最美好的情愫,不得不令人心生佩服。

  讓學生學會夢想,是因為殘酷的現實正在吞噬人類最後的想象力,在這個競爭激烈、世俗紛爭的社會中,我希望他們能用夢想的眼光去發現生活所掩蓋的美好

  讓學生學會夢想,讓他們在夢想的曙光里,明確在黑暗的旅途中生命之船航行的方向。縱然前進的路途曲折而艱難,卻遠勝於沒有夢想的荒涼與孤寂

  讓學生學會夢想,用夢想拂去他們內心的功利色彩。每個人的生命形式是相同的,但每個人的生命過程卻個不相同,我希望他們用夢想為自己的生命確立一個價值,演繹出各人的精彩

  讓學生學會夢想,不是讓他們蜷縮在自己的角落望洋興嘆,無病呻吟。而是用廣闊的天空、巍峨的高山激發他們昂揚的鬥志,讓他們在自己的夢想里激蕩,激蕩出一片更廣闊的天空,一座更巍峨的高山。

  我知道,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也許是一座海市蜃樓,也許是一座空中樓閣。也許是水中月,也許是鏡中花。但不管怎樣,我將用我的一生去追尋。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教育夢想》。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平靜,由彷徨走向堅定,並最終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一個民族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在中華民族近一百多年的歷程中,湧現出一批批的仁人志士前赴後繼的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些夢想最終匯聚在一起,形成了民族的夢想,於是我們實現了國家獨立。現在我們又有了新的夢想---中國夢,這是13億中華兒女共同的期許,我們一定會實現民族的富強。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只有堅持民族復興這個偉大的夢想,我們的民族才能走上全面復興的大道。

  現在,我們生活在實現中國夢的關鍵時期。新征程的開啟,總是讓人充滿憧憬。還記得小時候,我曾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站在三尺講台上,用自己的歌聲唱響學生的希望,引領學生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如今,夢想終於成真,我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10年來,我堅守着教育的夢想,將執着追求與腳踏實地植入自己的教育生命,堅守教育工作中的點滴付出與積累,在奮力拚搏中不斷鍛造成長,用自己的夢想去點燃學生的夢想,最終我們一定會一起實現夢想。

  在新起點整裝待發的我深知,我的夢想必須立足教育、熱愛教育、勤奮工作、奮勇爭先才能實現。我將以嶄新的教師形象、良好的職業素質、優異的教育業績、堅定的事業心和光榮的責任感,為促進我們**教育強區建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貢獻。

  我將循着**教育的夢想實現着我的教育夢想,我將愛着我的學校、愛着我的學生、愛着我的職業;我會在揮灑五彩汗水的辛勤付出中,踏上希望的征程,懷着憧憬登程,不管風雨,不管泥濘,不斷托起一代代年輕人更遠、更幸福的夢想,讓歲月無憾,讓青春無悔,去展現人生最燦爛的風景。讓夢想照進現實,我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我們的夢想,中國的夢想!

  謝謝大家!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三)

  曹操曾經說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們每個人都要有理想,它不在於人的年齡,不在於人的個性品質。思者,語者;以不同的方式,以不同的姿態。放射理想的火花。

  光陰荏苒,轉瞬間在教育戰線上我已經度過了第一個春秋。回首這四百多個日日夜夜,酸甜苦辣各顯其間,摸爬滾打中我漸漸熟悉了教師 這個行業。教育的根是苦的,教育的果實卻是甜的。每當我看着學生 們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聽到那一句句熱情地問候:老師好。這時一股由然而生的幸福感將我包圍。心思沉靜了、沉邃了。在面對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和一顆顆純真的心靈時,我沐浴到了人間最溫暖的春風,體驗到了世上最珍貴的情誼。人們守望夢想,尋找誠意,把平日里沒有機會一吐為快的思考說出來,把一些想說卻常常沒機會說的話——憂慮的、痛心疾首的、無可奈何的、欣喜若狂的,統統說出來,以熱愛教育的心去訴說,憑藉對教育的愛去尋找。這一切的一切驅使着我不斷的前進奮鬥。短短一年的教書生涯,讓我感受到了真愛的無價。

  精神的人離不開理想,離不開理想的烏托邦。教育追求的是純潔、幸福、寧靜與本真,應當努力地讓教育保持一種純美。這就需要適當的烏托邦。那是飛越現實土壤的狂想,那是超越時代的另一種飛翔。

  對這樣的盛宴,不同的聲音是有的。面對層出不窮的困境難關,面對望不盡的苦旅征程,總有失望,有時連放棄也會不期而至。可是,作為教育事業的一員,我們在一一擋過刀光劍影、舞盡喧囂迷惘的時候,是否還可以將我們對教育的敬畏之情與高貴之愛放置於教育的烏托邦?

  我的烏托邦是雅教育,它是一種教育思想,也是一種教育方法;它是一種教育過程,也是一種教育目標。雅教育追求的是一種理想、一種情調。可以讓教育保持真、善、美,使之具有科學、道德、藝術的特質,讓從事教育的人們擁有更多的雅思、雅言、雅行、雅性、雅量。

  雅,不僅僅是脫俗,還需要培養與歷練。然而“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 為了上好一節課,我常日思夜想,每一句話怎麼說更準確,每一個知識點怎麼闡述學生才更清楚,認真查閱各種相關資料,積極向前輩請教,每天忙碌着卻充實着。在這個大環境中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以身作則,為我樹立了最好的榜樣。他們就像辛勤的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精心耕作着,對我就像慈祥的長輩對晚輩,給予了無私的幫助與關心,讓我感受到一個大家庭的溫暖。慢慢的,我了解到生活的目的不在於顯耀和享受,而在於精神上的充實和事業上的成功。

  對教育,我們保持尊敬,因為她的崇高、美好與純潔。對教育,我們時感畏懼。且愛之愈深,懼之愈甚。我們畏懼教育本質在這個社會急劇變革年代中的變質與異化;畏懼教育的被誤讀與被誤傷,畏懼一個偉大事業無法在光榮與理性的天空下盡情飛翔。

  畏懼教育偶爾的迷途,尊敬教育永遠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這樣的盛宴,就是一場教育理想主義者的現實聚集,我們烏托邦,我們形而上,我們有理想。讓理想之樹紮根松江中學 的沃土之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教育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