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八節講話稿

三八節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三八節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篇一:三八節講話稿

  同志們、朋友們、姐妹們:

  當我們滿載着“八五”和世婦會的勝利成果,踏着跨世紀的堅韌步伐,向著“九五”宏偉目標快速邁進的時候,我們又高興地迎來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86周年。藉此機會,我代表襄樊市婦聯,向參加今天慶三八紀念大會的同志們,並通過你們,向戰鬥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婦女姐妹們表示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在過去的一年裡,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黨的十四屆五中全會精神和鄧--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引下,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各項工作都有了長足進步。國民經濟快速增長,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綜合實力不斷增強,襄樊在全國、全省的地位進一步得到鞏固和強化。這一切,都凝聚着各級婦女組織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廣大婦女的參與和奉獻,在此,我代表襄樊市婦聯,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婦女是推動歷史發展的一支偉大力量,隨着世婦會召開的強勁東風,在時代發展的天平上,越來越顯示出婦女的自身力量。特別在婦女參政,婦女就業,婦女教育,婦女保健等方面,已經引起了當今社會的普遍關注,婦女在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生活中,正在發揮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農村,廣大婦女在加速農業發展的大舞台上,唱主角,演大戲,挑大樑,結合產業結構調整和發展“一優兩高”農業的要求,創造性的開展了“雙學雙比”活動,探索出一條以龍頭效應促滾動發展,以能人聯動帶組帶戶,促進家家戶戶同走致富路的新途徑。以婦女為主體的專業大戶、專業鄉鎮、專業村組正在不斷興起。在城鎮廣大女幹部、女知識分子、女職工積极參加巾幗建功活動。在圍繞國有企業改制,轉換企業經營機制過程中,以主人翁的姿態和高昂的士氣參與大改革、大開放、大發展,為企業在省內爭實力、國內爭名次、世界爭影響,發揮了半邊天作用,湧現出一大批科技英才,建功能手,行業標兵,崗位明星。在家庭領域,各級婦聯牢牢抓住“五好家庭”這條主線,積極開展家庭文化建設,以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文明治家,文明教子,文明致富,大膽破除各種陳規陋習,用社會主義道德,法制和精神食糧填充家庭這塊陣地,以家風促民風,校風,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在世婦會期間,圍繞迎“四大”這台重頭戲,全市開展了一系列有影響,有代表性,有震動力的活動。這些活動以其內容的向上性,聲勢的振奮性把迎“四大”推向了高潮。在認真貫徹落實《婦女兒童發展綱要》過程中,各級婦女組織注意提高婦女素質,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大力培養選拔婦女幹部,在組織發動婦女為鞏固“八五”成果,實現“九五”藍圖的偉大工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今天被表彰的先進集體中,有為街道兩個文明建設辦大事,唱主角,挑大樑的“街道十面紅旗婦代會”和“街道先進婦代會”。她們在改革開放的洪流中,注重利用街道這塊陣地,不失時機地以發展第三產業為突破口,以開闢各類大市場為儲水池,以創建便民利民服務事業為宗旨,群策群力,走出了一條拼搏進取之路,艱苦創業之路,夾縫生存之路,滾動發展之路,為街道經濟的突飛猛進做出了突出貢獻。同時也為待業女青年,閑散婦女,下崗女工創造了新的就業門路,用她們自強不息的汗水、智慧和心血,塑造了優秀婦女群體形象。

  在被表彰的先進個人中,有為振興農村經濟苦幹實幹的“雙學雙比先進工作者”,多年來,她們為組織發動農村婦女,積極開展雙學雙比活動,動腦筋,想辦法,抓培訓,跑信息,搞協調,籌資金,為農業大發展立下了汗馬功勞,促進了農村雙學雙比活動更加深入,內容更加豐富,方式更加靈活,效果更加明顯。除此之外,還表彰有“十大致富女狀元”、“女致富標兵”,這些狀元和標兵,都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意識,有較高的文化技術素質,有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有干大事求大發展的英雄氣魄。所以才能夠在市場經濟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農村婦女中敢闖敢幹,敢為人先的排頭兵,成為知識技術的傳播者,成為發展支柱產業,龍頭企業的領頭雁,成為婦女中的佼佼者和學習的榜樣。

  今年是實施“九五”計劃和XX年遠景目標的開局年,為了實現這一宏偉規劃和目標,市委向我們提出了“團結拼搏,爭先創優,艱苦奮鬥,實幹興市”的襄樊精神。襄樊精神是艱苦創業,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是不甘落後,勇於創新的開拓精神,是襄樊城市之魂,是全市人民在改革開放中積累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凝聚全市人民開創未來的強大精神武器,我們要不斷振奮“襄樊精神”,大力宣傳“襄樊精神”,率先實踐“襄樊精神”努力塑造“襄樊精神”。讓“襄樊精神”成為進一步激勵婦女以行動謀求“平等、發展、和平”的光輝旗幟,為“九五”巾幗系列行動的起步,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礎。全市婦女要緊扣“九五”巾幗系列行動的主旋律,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在各自的工作中,力爭譜寫巾幗扶貧新篇章,突破巾幗創業新發展,再掀巾幗掃盲新高潮,探索巾幗成才新路子,弘揚巾幗文明新風尚。不斷強化機遇意識,改革意識,開放意識和人才意識,在全市形成大幹“九五”,決戰“九五”巾幗系列行動的良好氛圍。各級婦聯組織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寬工作領域,團結和帶領廣大婦女奮力拚搏,迎難而上,搶前爭先,用開先河,善抓機遇,爭創一流,以實際行動熱愛襄樊,建設襄樊,為襄樊早日建成現代化大城市和湖北經濟強市作不懈的努力。

  同志們,今天被表彰的“街道十面紅旗婦代會”、“先進婦代會”、“十佳女民警”、“十大致富女狀元”、“雙學雙比先進工作者”和“雙學雙比能手,是全市婦女的驕傲和學習的榜樣,我們希望廣大婦女向她們學習,同時也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們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再接再厲,爭取在世紀之交的起跑線上,再創新的成就,新的輝煌。

  最後,祝同志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篇二:三八節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來賓、女同胞們:大家好!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在舉國上下喜慶”兩會“召開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第xx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的禮堂嘉賓咸集,高朋滿座,用一種別開生面的形式共同紀念女同胞們的節日。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的黨、政、工組織,向出席會議的區總工會、區婦聯、區教育局黨工委、區教育工會以及區教育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的各位委員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向在場的全體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我校的女教工比例佔到全校教工近60 %。多年來,廣大女教工在教育、教學、管理和服務等崗位上踏實工作、敬業奉獻,取得了突出的成績,為學校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校的女同胞更是與時俱進,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在“巾幗建功在課堂”、“爭做學習型女性”以及女職工創立“巾幗示範崗”等活動中取得了令人振奮的好成績。我校女職工委員會一直在追求和探索婦女工作的新途徑和新載體,今天的“六十二中學女教工職業形象代言人”的評選活動正是要把我校女教工在學會學習、學會工作、學會生活的過程中那美好形象展示一回,正是要把女教工不甘平庸、自勉勤奮的精神風貌體現一番。以此來激勵我校的女同胞們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努力,爭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藉此機會,我想對各位女同胞發出新年的倡議:

  第一:我們要加倍地自信

  自知者明,自信者強。自信是對自我的認識和肯定,是對自身價值和能力的積極評估。自信是女性走向成功的精神力量。當前,學校事業的發展迫切需要全校師生充分發揮積極性、體現創造性。女教工作為普教戰線重要的人力資源,在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的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希望廣大女同胞要進一步增強主人翁意識,積極投身到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去,在學校事業的發展中切實發揮“半邊天”的作用。

  第二:我們要加倍地聰慧好學

  時代的發展呼喚富有知識和智慧的女性。21世紀是以創新為主導的世紀,作為肩負着培養接班人神聖使命的女教工們更要弘揚善於學習、崇尚知識的優良傳統,樹立終身學習的新理念,不斷提升個人知識素養,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精神,提高創新能力,不斷提高學習和掌握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的能力,練就過硬的本領,更好地履行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職責,承擔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

  第三:我們要加倍地熱愛生活

  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創造者和養育者,婦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組織者。熱愛家庭、熱愛生活是女性的優良美德。女性在建立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營造民主、和諧、溫馨的家庭人際關係,教育子女健康成長,優化家庭教育環境等方面發揮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全校女同胞從自身做起,從點滴事情做起,大力弘揚社會新風,成為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宣傳者、實踐者。積极參加文明家庭創建活動,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斷地傳遞給下一代,促使他們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用良好的家風來促進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設。最後,我還要建議男同胞們在家裡要關愛、呵護自己的母親、妻子、女兒,在學校要關心、尊重、幫助女教工,與身邊的女性一起建設美好的家園、校園,共同創造幸福的生活。再次祝願大家節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

  篇三:三八節講話稿

  同志們、姐妹們:

  今天,我鎮在這裡隆重集會,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01周年。藉此機會,我代表鎮婦聯向在座的各位姐妹,並通過你們向全鎮的廣大婦女姐妹致以節日的問候!向為婦女事業做出貢獻的廣大婦女工作者和所有關心支持婦女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奮鬥、爭取解放的光輝節日。1XX年來,世界婦女解放運動波瀾壯闊,我國婦女解放運動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伴隨着經濟社會發展步伐,我鎮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极參与社會主義經濟、政治和文化建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廣大婦女充分發揮“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參與全鎮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在經濟建設領域,廣大婦女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大力發展特色農業中展示巾幗風采,為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在精神文明建設領域,廣大婦女以誠信為本,繼承優良傳統,弘揚時代精神,發展先進文化,扶危濟困、奉獻愛心,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中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民主政治建設過程中,廣大婦女關心國家大事,關注社會變革,參與國家社會事務管理,男女平等日益深入人心,一個尊重婦女、支持婦女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正在形成,婦女解放事業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在此,我代表鎮婦聯對關心、支持婦女事業的鎮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鎮婦女幹部和廣大婦女再一次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們、姐妹們,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重慶紀念三八婦女節100周年時說,與男同志相比,婦女有三大優勢。一是家庭里的主心骨。漢字的“安”,上邊一個寶蓋,代表家,下邊一個女字,意思是“有女則家安”,對於丈夫、老人和孩子,婦女就是家庭的主心骨。二是對下一代影響特別大。母親教孩子從小讀什麼書,唱什麼歌,做什麼人,會讓孩子刻骨銘心、終生難忘。三是女同志更長壽。中國百歲老人中,60%以上是女性。與男同志相比,女性往往更細心、更耐心,還較少犯錯誤。作為婦女我們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增強參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積极參与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尤其是家庭美德建設,以誠信為基本的道德規範,樹立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勇於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做政治文明建設的推動者。

  同志們,姐妹們,讓我們在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振奮精神,開拓進取,為建設和諧麒麟而努力奮鬥!祝姐妹們節日快樂。謝謝大家!

  鎮婦聯主席在紀念三八婦女節100周年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三八節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三八節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