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上風箏手中線

天上風箏手中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風的日子天上就有風箏飛舞。

  其實,有時並不一定非得有風。飛得高的風箏說,只要到了一定高度,上面永遠有氣流托舉着你。站在高高的雲端,看着升不起來的風箏,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像雄鷹一樣傲視大地,像鴻雁一樣南來北往,像燕子一樣自由自在,真好!可是,風箏終究不是鳥兒,沒有風和氣流,飛翔永遠只是個夢想。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天!趁着飛翔的激情,趁着一陣好風,風箏飛起來了。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千里。也曾想做一回大鵬,可是不知何時,早已失卻了鴻浩之志,有的是對高處不勝寒的惶恐。那麼就做一回詩意的大雁吧,在四季的變換中不停地跋涉,飛越人生的萬水千山。要不就做一回多情的燕子吧,在春風細雨中自由翻飛,在水雲間輕聲呢喃,忘卻人間的一切憂愁!

  可是能嗎?無奈地發現,雖然他可以飛上天,可是實際上從來就沒有真正享受過飛翔的自由。每時每刻,有一根線將他系得緊緊的,這就是他的宿命。當他不知風朝哪兒吹,當氣流令他暈頭轉向,那根線會一下又一下的狠狠拽疼他,提醒他始終保持自己的飛翔之姿。當他想隨風流浪,當他想和白雲作伴,當他想真正做一回自己,他就感受到因為掙扎而帶來的陣痛!甚至當他倦了累了,想回到大地的懷抱,這根線仍然扯着他繼續頂風朝前飛翔。

  曾經,系著風箏的線斷了。無拘無束,隨風飄流,感覺真的作了一回詩意的大雁,真的作了一回多情的燕子,感覺真真正正作了一回自己。然而夢醒時分,風箏發現自己根本不是鳥兒,甚至根本不適合飛翔,只是用幾根細鐵絲撐起來的塑料紙片。沒有了方向,沒有了目標,特別是沒有了歸宿,風箏就像空中的浮萍,感覺鳥兒、天空和大地都將他拋棄了。

  沒有了線的風箏,只是被風吹在半空中的一片落葉,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會流落到哪裡。那根緊緊系住的線,讓風箏成為真正的風箏,無論風多狂,他不會迷失;無論有多高,他不會害怕。這根線就是一份無聲的關懷,讓他有飛翔的勇氣、飛翔的動力,讓他心中永遠充滿希望。因為線的那頭,有一種殷殷的期盼,有一份暖暖的牽挂。

  風飄雲散之後,風箏終於發現,被線拉着牽着,其實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天上風箏手中線
網友評論
天上風箏手中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