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你們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我叫×××,是玉環滾裝輪渡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我們安全共渡”。

  在這人海人潮、車流滾滾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的是什麼?是金錢美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允許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孩子,要繞過前面的石頭。”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對我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每天上學時身後的叮囑;“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參加工作以後,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條。在人生的這場擺渡中,我渴望一生能夠安全共渡。的確,當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離開了父輩們的叮囑,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這條充滿風雨坎坷的道路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根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倒;沒有它,我們可能走不過這場風風雨雨,沒有它,我們更不可能達到人生事業輝煌的頂峰。版權所有

  也許我的職業並不被許多人所理解和看好,也許您像我以前一樣,曾多次到過輪渡碼頭,但您是否滿意過輪渡的服務呢?當你的車開到輪渡碼頭或開進輪渡船艙時,工作人員是否再三的強迫你下車,執行“車客分離”制度,使你那麼不情願地走上客艙室乘坐,並且要求你們不能在船艙里吸煙;等到了客艙室后,又隨時提醒着你不能亂丟垃圾入海,特別是塑料垃圾。當這一切給你帶來麻煩、不便的時候,你是否覺得很不服氣,使你曾強烈地反抗過或跟工作人員爭吵過,甚至產生一種打架的念頭,此時此刻的你是否覺得輪渡公司所謂的“上帝”服務是多麼的虛假,多麼的可惡。確實,這在下雨天給我們司機旅客朋友帶來了很多不便,但我們是否也應該冷靜地考慮一下工作人員的良苦用心,他們的出發點不也正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安全嗎?也正是因為輪渡公司重視安全生產的每個細節,不放過任何一個事故苗頭,不存有任何一個僥倖心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保障我們旅客生命財產的安全。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安全工作只有滿分而沒有及格分,比如說一個工程的十項措施已經做到了八項,我們不說它的安全工作做及格了,往往剩下的兩項措施就有可能是我們安全工作的隱患,就有可能是事故發生的原因。就在不久前我縣城關某廠車間發生的火災就是因為一個員工使用明火操作不當而引發的。因此,只有100嚴格按照規則辦事,檢查到位,不漏過一個細節,措施到位,不放過一個疑點,才能保證我們交通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才能讓我們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安全的現代意義在於它始終伴隨着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孫中山先生的“建國大綱”到毛澤東主席的“為人民服務”,從鄧小平同志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到江澤民總書記的“三個代表”,其實質就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關愛生命,關注安全”是我們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最富有實際意義的行為。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牢固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是每一位從事交通生產的人員必須銘記的時代使命。因為任何一個細節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損害人的精神、財產甚至生命。即使國家的財產損失尚可亡羊補牢,但對於那些不能復蘇的生命,對於那些死者親屬所遭受的無法彌補的身心創傷,我們又何以自處?這難道還不值得我們深思嗎?一撇一捺的一個“人”字,其實就代表了支撐天地的脊樑,寓意着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只有一切平安、一生平安,我們才能有收穫,才能永遠地幸福,否則“皮之不附,毛將焉存?”版權所有

  朋友們,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當我們迎着初升的朝陽揚帆遠航時,當我們沐浴着清暉滿載而歸時,你是否想過有這樣一群人,默默無聞地,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為你保駕護航?你是否也會像我一樣,為那些曾經或正在致力獻身交通安全生產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由衷地產生一種衝動、一種自豪、一種喜悅、一種激情?它如大海翻浪,如群山呼嘯,如岩槳噴發,如涓涓流水……我為他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我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我由衷的祝願,有那麼一天,能夠攜起你的手,我的手,他的手,大家的手,讓我們在人生的大海上安全共渡!

  我的演講的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交通局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