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難忘的日子

難忘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令人特別痛心而難忘的日子。

  在這一天,我們學校八年級七班的一個男生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在鐵道上行走,被一輛同向行使的火車撞成了重傷,現在還躺在醫院裡昏迷不醒,生死未卜。在這一天,我們中國的四川卻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數以萬記的房間在頃刻間倒塌,數以萬記的生命在剎那中失去,數以萬記的人民在地震中沒有了親人和家園。那一張張染着悲淚的面孔,那一雙雙充滿恐懼期待焦急的眼睛,那一張張慘不忍睹的畫面,無不讓每一個中國人在揪心在流淚。但震災無情人有情,在震情發生的時候,上到國家總理,下到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人員醫務人員及各行各業的愛心人士,他們都搶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幫助救災,或出物或出力或出錢,他們用愛心行動在證明: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中國人民是一個團結勇敢堅強的民族。儘管還有數以萬記的人被埋在廢墟中,儘管還有數以萬記的人掙扎在生命的邊緣,“但只有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的努力。”我相信,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心指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團結努力幫助下,在世界各國人民的援助支援下,四川的受災的人民一定能夠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在這次震災的救援中,有許許多多的令人感動的畫面。當援救人員在一堆堆的廢墟中挖救出一個個還存活的生命時,我哭了,我為生命還能延續而哭,也為能讓生命延續的救助人員而哭,為那些為了維護他人生命的存活而獻出生命的人而哭。一個個小孩,一個個學生,一個個大人老人,他們重見了陽光的燦爛,即使他們身有重傷,即使他們還沒有被救出,但他們總表現得那麼堅強,那麼勇敢。

  “爸爸,你別哭,我會堅強的。”這是一個還被埋在廢墟中的小女孩的信念,為了生命,她學會了堅強;

  “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這是一個被迫撤離的消防戰士跪地落淚的請求,為了他人的生命,他顧不了自己;

  而我們教育隊伍中那些可歌可泣的事迹,也總是讓人那麼動容。

  崇州懷遠中學的英語老師吳忠紅,在震災中為了引導疏散學生離開危險的教學樓而最後被塌垮的教學樓吞沒;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在險情發生時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孩子得救了,而她卻離開了;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的杜正香老師為了救學生,自己一個人不肯跑出去,死時雙手還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守護着三個幼小的生命……在這次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榮和偉大。讓我們向這些英雄的老師們致敬吧。

  現在災區人民還在緊張而有序的進行援救,而在全國各地,人們都以一顆愛心在為災區的人民捐款捐物,以幫助災區人民更快更好的度過難關。我們雖然不能為災區人民做什麼,我們不能到現場去輸血,救人,但是我們可以盡我們微薄的力量為災區人民捐一些財物,哪怕是一床棉被一件衣服,哪怕只是十元錢一塊錢,哪怕只是在心底默默的祈禱,只要心繫災區,奉出愛心,眾志成城;只要大家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相信災區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難走出困境,重新過上安穩幸福的生活。

  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日子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