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雅安加油!還沒有走出汶川地震創傷的四川,又早到了地震的侵襲,雅安,一個動聽的名字,一個很美的地方,昨天還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坐繁榮昌盛的城市。一場突如其來的雅安大地震毫不留情的摧毀成一望無際的廢墟。數百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間一命嗚呼!那美麗的一切突然從天堂變成了地獄。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了,然而地震留下的巨大損失還在延續。災區人民沒有吃,沒有穿,沒有住。

  一場地震帶來了很多,現實的、心靈的,感觸所致,揮筆而下。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現代科學對自然界的認識越來越博大,改變自然的能力也越來越強,甚至很多獨立的個體也肆意的改變自然,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在人們毫無預知的情況下發生,無意在告戒人們,自然的奧妙無窮無際,適當的順應也許會更好,適合的改造才能顯現自然的魅力。今天的地震是純自然的,但過於藐視自然,明天的災難也許就帶有認為的色彩了,珍愛自然,珍愛環境吧。

  災難來的很突然,我們應對的也很神速,人民解放軍的快速到達,第一次嘗試的高空跳傘,現代化作業設備的快速投入,來自各界的踴躍捐款,我們的國家、人民做出的第一反應,足以讓世人豎起大拇指,在面對巨大的自然災害的時候,我們選擇的是面對,接受,承受,我們沒有逃避,群情激發,毫無猶豫的與其鬥爭,盡最大的努力把災難降低到最小,不難看出我們是團結的、奮進的、互助的。但是反思一下,為什麼只有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才值得稱讚,為什麼平時的中國人就那樣鬆懈,為什麼我們的辦事效率趕不上世界,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福利做的不如發達國家,為什麼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要用漢字寫者“請不要隨地吐痰”,如果你仔細想想,會有那麼多的為什麼,那為什麼我們不在災難中反思,讓此時此刻的精神經久不熄,永遠留傳,讓平時的中國人也能顯現出此時的精神,那樣,中國前進的步伐會急速加快。

  有很多人活的很平凡,但逝去的卻那樣能夠的偉大,無論是展現偉大母愛的那位母親,述寫親情的那個姥姥,刻畫人民教師的神聖的譚千秋,還是那可親可愛的人民解放軍,更或是那種種催人淚下的感人英雄,也許他們是平凡的,甚至是默默摸無聞的,但是在這一刻,他們卻是那樣的偉大,他們的名字、事迹將會永遠載入史冊,活在雅安人民乃至全國人民心中,他們會影響一個甚至影響一批人的人生。他們詮釋了英雄的真諦,帶着滿身的光環走的,值了。

  四川加油!雅安加油!中華兒女與你們同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網友評論
雅安地震演講稿9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