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稿-節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七一演講稿-節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七一演講稿-節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回顧歷史,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建立了豐功偉績。從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誕生,“八.一”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到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點燃“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從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徵到遵義會議確立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從8年抗日戰爭到4年解放戰爭;從三大戰役到開國大典;從三大改造的勝利完成到抗美援朝;從真理標準的大討論到十一屆三中全會,揭開了我們黨和國家歷史的新篇章;從黨的十二大,“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提出到南巡講話、改革開放;從黨的十三大、十四大到十五屆五中全會吹響了“十五”時期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進軍號角......

  80年風風雨雨,我們的黨由初建探索到成熟壯大;我們的國家從一窮二白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風風雨雨80年我們的人民由被壓迫、被剝削、被奴役到翻身當家做了主人,我們的生活由衣不遮體、食不果腹到衣食無憂,奔向小康。撫案追思,往事歷歷在目,捫心自問,我們的國家蒸蒸日上。所有這些都告訴我們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中國人民只有在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才能求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今的時代是發展的時代。從國際形勢上看:世界各國都在謀求加快發展,現代化科學技術和生產力將發生新的革命性突破。經濟全球化趨勢進一步突出,跨國公司迅猛擴張,國際分工的廣度和深度明顯加強。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全球範圍的大競爭。誰發展的快,誰綜合實力強,誰就有發言權。在經濟全球化趨勢進一步加快的情況下,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脫離世界經濟之外,孤立的發展自己。特別是隨着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我們的經濟發展將與世界全面接軌,競爭將是空前激烈的。這既是一種挑戰,更是難得的機遇。從國內形勢看,經過20年的改革開放和快速發展,我國生產力水平上了一個大台階,勝利完成了現代化建設的前兩步戰略任務,開始實施第三步戰略部署。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我們經受住了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市場動蕩和抗洪搶險等來自經濟領域和自然界風險的嚴峻考驗;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基本實現國有大中型企業改革和脫困三年目標,經濟體制改革進一步深化;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的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取得新成果;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祖國,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取得重大進展。保持國民經濟在較長時期內的快速增長,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已經成為全黨和全國人民的最大心愿。這種大格局、大變化、大趨勢告訴我們:21世紀的競爭和較量更加激烈,慢一步就要喪失機遇,延誤一時,就會落後多年,我們必須抓住機遇,努力實現跨越式發展。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2001年是跨入新世紀實施“十五”計劃的第一年,也是天津市電力公司向新的目標邁進的起步年。做為一名電業職工,我將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努力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繼承和發揚電力企業的優良傳統,發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發揚緊跟時代、勇於創新的精神;發揚知難而進、一往無前的精神;發揚艱苦奮鬥、務求實效的精神;發揚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積極投身百萬職工技術創新活動和班組文化建設,立足本崗,勇於實踐,適應科技快速發展和市場競爭的形式需要,刻苦鑽研高新技術,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實際行動實踐“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服務宗旨,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稿-節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稿-節肩負新世紀使命,為實現跨越式發展做貢獻 暫無評論